見鬼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小景

  雷的老婆菁菁死了!

  我是在吃晚飯的時候從朋友哪兒知道這個消息的。雷,是我們朋友其中之一,菁菁這個名字偶爾地聽雷提起過,卻素未謀面。雖然從來沒有見過那個女人,但是我的心還是為之一震,驚訝着一個女人命運如此多舛的同時,也感嘆着人的生命是這般地脆弱。

  又是一個難眠之夜!我躺在床上感受着夏末的涼風,眼睛盯着白色的窗紗,心裡亂七八糟地想着事情,不知不覺進入了夢境。夢中,我似乎隱隱約約看到了一個穿着白色裙子的女人,一會兒離我很遠,一會又離我很近。只是看不清楚她的樣子,但總感覺她想對我說些什麼。而我雖然意識到了她異於常人,但卻沒有一點害怕的感覺。也不知過了多久,就這樣,在混沌中醒來。

  菁菁沒死!但是失蹤了!

  聽到這個消息更是讓我大為震驚!在朋友的講述過後,我才對整個事情的始末有了一個大概的了解。起初雷說菁菁死了,是因為他在家裡找到了菁菁的一封所謂“遺書”,隨後就再不見了菁菁的蹤影。時隔幾日雷即沒有找到菁菁的屍體,也沒有得到任何關於菁菁的死訊,所以大家也只好認定菁菁失蹤了。

  又是那個夢!近來我總是被那個神秘的夢境所纏繞着!夢中還是那個忽遠忽近的白衣女人,周圍漆黑一片,沒有任何背景。我所能感受到的只是在她貼近我時,身上的那種寒氣,讓人發抖的寒氣。我總是感覺她想對我說些什麼,到底是什麼呢?她又是什麼人呢?為什麼要找我呢?每次我都會在這一連串的問號中醒來,而每次醒來的時間幾乎都是3:33分,驚人般地一致!

  我把夢裡的事情說給朋友們聽,大家都說我最近想得事情太多了,所以人也變得精神兮兮地,應該好好休息了!哎,想想也是,我即不是什麼天外來客,也不是從小被罩在玻璃罩子里靠氧氣活着的小女孩阿香,怎麼會“通靈”呢?

  又是一個夜晚,我一邊胡亂地翻着書,腦子裡一邊飛快地想着事情。“也許今晚就知道答案了。”我喃喃地對自己說。

  凌晨3點,我又一次被噩夢驚醒,雙手緊緊地扯着被子,心有餘悸地回憶着那個可怕的夢魘。這一次那個神秘的白衣女子並沒有如期而至,接替她而來的是一雙滴血的眼。那是一雙發著幽幽綠光的眼睛,亮綠的顏色中還夾着些許紅色,血一樣的顏色,那就是一雙滴着血的眼睛。那雙眼睛好像是一把劍,它可以隨時射死我……

  接下來的幾天,我睡得很好,幾乎沒有做過什麼噩夢,白衣女子也好,滴血的眼睛也好都悄無影蹤,消失地那麼徹底,似乎它們從來沒在我的夢中出現過。

  這樣平靜的日子沒有持續多久,就補另一個“新聞”炸得粉碎,那就是“雷也失蹤了!”

  在雷失蹤后的第三個夜晚,我終於按捺不住心裡的衝動,帶着對整個事件的種種疑問來到了雷的家裡。奇怪的是雷家裡的大門並沒有上鎖,似乎在期待着某個人的到來。諾大的院子里死一般地寂靜,又像從未有人來過。此時此刻我的心中沒有一點恐懼,出奇地鎮定,心中只想着一句話“禍兮福所倚,福兮禍所伏”,冥冥之中早註定,該來的怎麼也躲不過。

  穿過狹窄的走廊,尋便了整棟別墅也沒發現什麼異常。忽然,主卧室里一個碩大的柜子引起了我的注意。那是一個有着三個抽屜的紅木柜子,柜子大得似乎不知道裝些什麼東西才好,這更使得柜子上的抽屜更顯得越發沉重,似乎一個人的力量根本無法開啟。我走到柜子跟前,凝視了許久之後,目光停留在柜子的第三個抽屜上,我的直覺告訴我,這裡面一定藏着我想知道的秘密。思忖良久,終於我用盡渾身的力氣,拉開了抽屜的一角,裡面露出一片白色的衣裙和一隻慘白手,這一切都是那樣地毫無生氣,卻又是那樣地似曾相識。

  就在我拉開抽屜的那一剎那,我身後的門也悄然開啟,黑暗中出現了一雙滴着血的眼睛正凝視着發生的這一切……

您正在瀏覽: 見鬼
網友評論
見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