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不如我送你一把木梳

不如我送你一把木梳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五月的夕陽,猶如繽紛的落花,停在連綿起伏的群山上,喧鬧的白天換來柔靜的傍晚,陣陣晚風吹卷着陽台上晾曬的裙擺。襲人的咖啡陪伴着加重的夜色,一點一點吞噬了最後一抹夕陽紅,抬眼,你送的木梳安靜的躺在書桌上,它是魚型的,象一隻在浪濤里潛泳的魚,而送木梳的人在我的思緒里劈濤破浪,我被吸引着,跳進大海里千里萬里的追隨,有你,或許我身在海中永遠上不了岸。

  還記得送木梳那天是2月里N城最冷的天,情人節的餘味還瀰漫在小屋的空氣里。

  我縮在沙發上看動物世界,你突然說:“不如,我送你一把木梳吧?”

  我心中一陣暗喜,卻裝得很平靜,眼也不抬,只說:“好啊!”

  於是,我倆便出了門,紛紛揚揚的細雨打濕了頭髮,而我們一路十指相扣,終於找到了一家不錯的木梳店,我一眼就看中了它,魚型的,紫檀色,它沉穩的躺在架子上,不嬌氣,不張揚,似乎還散發著千年之前的味道,我拿起了它,拿起了你給予的一份不可複製的感情,我撫摩了它,猶如撫摩我多年來對你的愛戀。

  我愛不釋手,感動和幸福交集在一起,你送的第一份禮物讓我淚留滿面,對你說:“謝謝,謝謝你。”

  你只是笑,笑聲就象指尖敲擊木梳的聲音,清脆而爽朗。

  相聚總是短暫的,我帶着你送的濃濃愛意離開了N城,我們遙遙相愛着。

  我很珍惜這把木梳,一向輕拿輕放,不允許任何人碰它,人說“千過梳頭,頭不白”每天我都一遍一遍的用它梳順我的頭髮,梳一梳,頭緒就順了,人說梳子是有靈性的,它代表愛情,我時常對着它訴說我對你的牽挂,訴說著一個一個相思的故事,人說,梳子是代表訂情物代表白頭攜老,我每天都做着同一個夢,夢裡,這把魚型的木梳帶領着我,暢遊在大海里,任憑狂風暴雨,勇往直前,夢裡,你的快樂,幸福,就是我一生最大的信昂,夢裡,我時刻站在窗前遠望,期待着你的歸來,猶如望夫石的千古絕唱。

  然而,或許是5月的夕陽太濃艷,沖淡了你的記憶,或許是城市的夜空太讓你留連忘返,或許是時空讓我們之間多出了另外一個人,愛情路上三個人太擁擠,我把時刻壓在枕頭下的木梳移放到了書桌上,就讓它做為一個愛情故事的擺設吧。

  窗外傳來貓叫聲,她是不是也在等待夜歸人?站在夜風裡,我再次深深呼吸空氣里你的氣息,那個說愛我的人此刻在酒香中呼喊誰的名字?他在擁誰入懷?他在為誰傾唱情歌?淚涼了臉,那個說永遠只為我梳理頭髮的人,他把健康,快樂許了誰?那個說不如我送你一把木梳的人,是否能感受到有一個女人傾其一生只願彼此都修得一身輕鬆自在,都贏得一場刻骨銘心的愛情賽,都守得一生平平淡淡的幸福。

  結髮同心,以梳為禮,若愛,不如送對方一把木梳吧,不去計較是否能夠堅守諾言,不去計較能否天天生活在一起,不去計較能否白頭到老,只要對方健康快樂,順心順意,這所謂的愛情便是世界是最昂貴的最永恆的存在了。

您正在瀏覽: 不如我送你一把木梳
網友評論
不如我送你一把木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