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跟y聊天,無意中說起別人秀的恩愛。y跟我說:“你錯過了。”

  我忽然一驚,無語,我知道他所指的是什麼。

  我知道錯過了,就錯過了。永遠不再回來。

  我說:“在這之前,我真的不知道。”

  是的,我不知道。既使幾年前他曾天天短信給我,我仍像他所說的我對他的態度那樣:若即若離。我沒以為過他會把我當真,只當那些短信那些話都是他酒的醉話。那樣愛喝酒的他。醉話,本不可輕信。若是我一廂情願的當真了,到最後受傷的也只會是我自己。

  他說:“自你以後,我再沒對別人有過心了。那些話,也再沒對別人說起過。”

  “那就是為什麼我一直把你放在那個屬於你一個人的分組裡。只是為可以更好的看見你。既使你不跟我說話,對我沒有感覺。”

  我忽然就感覺心酸了。感覺,是自己辜負了他。那個從前常說我傻的他。

  誰把誰當真,誰又為誰心疼?

  我承認在那段歲月里自己的確是沒有把他當真。是不敢當真。就像我現在對他說的那樣,所幸那會我們沒怎麼走太近,否則我們現在也不可以這樣心平氣和的說話了。我知道,走得越近,遠得也越快。

  其實我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跟他說話了,不是以日計算的,是年。兩年多吧。那兩年多的時間裡,我幾乎也怎麼跟任何人說話。

  那天我突然就問他:“yy,我在你好友的哪個分組裡?”

  他很奇怪,奇怪那麼長時間沒說話怎麼一開口就問這個?然後就截圖過來,我確是沒想到,我仍在那個分組裡安安靜靜的獃著。一個人。

  莫名的感動。夾雜着一絲絲溫暖流淌在胸口。

  我說:“為什麼一直都沒變呢?我以為早就變了。”

  他說:“有些事,有些人,不是輕易就可以忘記的。我忘不了我們在一起的日子。”

  我何嘗不是?我從來都是感謝來過我生命中的每一個人,無論是給予我痛苦,亦或是給予我溫馨的人。

  在一起的日子,無非就是一起玩檯球,一起去謎群猜謎語。還有我會靜靜地聆聽他所講的每個有關他跟她的故事,以及歡喜與哀愁。

  其實有時候,我們並不是忘不掉那個人,而只是忘不掉跟那個人有關的那段時光,那段時光中的自己。對吧?!

  在那段時光里,有一個人會分享你的陽光,分擔你的憂愁,認真的聽你講每句話。往後,或許你再也遇不到那樣一個人。既使遇上,你也未必會與她分享與分擔。有時候,一段時光只會屬於一個人。

  不管是怎樣念念不忘,那段時光終究是過去了。

  而我又是否真的如他所說的那樣錯過了?或許是吧。錯過了他的好,錯過了他的一顰一笑......

  說來也好笑,那天我發那首《錯過》給他,只是覺得好聽要與他分享。沒想,竟是我錯過了。

  錯過了,就錯過了吧。往事不可追。我們,依舊還可以是朋友。嗯?是吧?! 那杯茶,似乎還有些溫度,再次啜飲,依舊可以暖入心扉。

  關於當年,他說:“你沒有選擇,所以也沒有走下去。”

  是嗎?我說:“是啊,我都不知道我走哪裡去了。”

  “那裡已經沒有了我的身影,我等得太久了。”

  “呵......”不知道為什麼我腦海里突然浮現出他在那裡徘徊的背影。只是,那會我又走到哪裡去了?我真的記不清了。

  我說好傷感。他說:“那會我是。”

  終究是,我們誰也回不到當初的那個自己。錯過了,終究是錯過了。也不必去惋惜。

您正在瀏覽: 錯過
網友評論
錯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