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黨員正能量讀後感1500字

黨員正能量讀後感1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黨員正能量讀後感1500字 標籤:正能量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快樂工作激發正能量

  局黨組今年組織了讀書月活動,利用這個機會靜下心來系統的讀點書。我用了幾天的時間認真讀完了《正能量》這本書,感到受益匪淺。

  這本書傳達這樣一種信念:快樂工作,取決於我們對工作的心態,取決於我們對工作的投入,取決於我們對夢想的追求。只要你吸收正能量、堅持正能量、釋放正能量,才能贏得無所畏懼的幸福人生。我的體會是:要正確認識自己,挖掘正能量,擁有幸福人生,就必須快樂工作。要快樂工作,至少要做到三點:喚醒心中的正能量,工作要有方向性;勇敢前行釋放正能量,工作要有攻堅克難的精神;去除空間中的負能量,工作中要把握好一個度。只有堅持正能量、去除負能量,才能讓自己永遠保持最佳的心態。只有快樂工作,激發正能量,才能找到我們想要的幸福。

  一、要快樂工作,必須喚醒心中的正能量,工作要有方向性。

  快樂工作,首先來自於對工作目標的合理確定。“行動之前,先讓心靈找到方向”。我們要充分的了解自己,正確地估價自己,在工作中擺正自己的位置,端正自己的態度,恰如其分地規劃好自己的工作目標,謀划好自己的工作計劃。“做正確之事不僅拘泥於正確做事本身,更源於對正確行為的嚮往。”“如果不知道怎樣結束,就不要急於開始”。在每項工作中,要考慮到工作的結果,包括達到的成效以及工作過程中的方法舉措。猶如劍指險峰,不達目標絕不放鬆,也不盲目樂觀,堅毅前行,這就是快樂工作的前提條件。

  就是在每項工作前,必須用心領會好領導的意圖,加強調查研究,摸清工作情況,掌握第一手資料,只有這樣,才能正確應付;“你無法總能預測未來或看清前路的每個障礙,但若你不未雨綢繆,當暴風來襲,你將驚慌失措,難以抵擋,”告訴我們遇事要多思多想,工作要有計劃性,做足準備,這樣就能佔據主動,確保工作的成功。否則計劃趕不上變化,往往讓人手忙腳亂、窮於應付,甚至連可以避免的失誤也避免不了,處處陷於被動;“每個人都要修鍊一項必殺技,”工作中要有爭先進、創一流的工作意識,這就少不了創新意識的學習培養,增強創新源動力,有助於工作中“化腐朽為神奇”。

  這是我看完這本書後最直接的體會,我們要在每項工作前,敢於突破,敢於探索,在此基礎上確定工作的規劃、計劃,制定出詳細的工作流程,完善方案后再組織實施,以便工作中有章可循。

  二、要快樂工作,必須勇敢前行釋放正能量,工作要有攻堅克難的精神。

  “沿着同一個方向,你才能走到更最遠的地方。”“抓住困難的頭,掐死它”。要快樂工作,就必須要有攻堅克難的精神,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如果你勇敢堅強,逆境會激發你的勇氣。“若有志於某事,就有始有終,將目標常懷於心中,直到其成功圓滿之日。”工作、做事就是一門學問,我們只有堅持正確的方向,掌握了方法,就能快速地做成事。“每個人都應該將自己的才華最大化,淋漓盡致地發揮自己的能力。”我們應當把自己職責範圍內的事情想方設法、千方百計做好。不要認為自己不做,別人就會來做,也不能覺得自己不負責任,別人就不會發現,不會對整體造成什麼影響。意志創造奇迹,在不利和艱難的遭遇里,正是磨鍊意志的好機會,激發出自己的正能量,噴薄而出的潛能或許能創造奇迹。“並以這種意志力引導自己朝目標前進,你所面對的問題,都會迎刃而解”。就是要有攻堅克難的精神,腳踏實地,勵精圖治,不推不讓,激情不減。“而且每一次成功都將會使意志力增強,還獲取再一次的挑戰並且獲勝的信心”。

  三、要快樂工作,必須去除空間中的負能量,工作中要把握好一個度。

  每個人的工作生活中都充滿了正負能量,如何去尋求平衡,如何將其轉換成工作生活的動力,需要時間和經驗的積累。無論做什麼工作,要幸福快樂,必須要去除負能量。當正能量受到負能量排擠時,一切光明都被陰霾所統治。所以我們要學會掌控自己的情緒,情緒處理得好,可以將阻力化為助力,幫你解危化險;情緒處理得不好,便容易激怒,產生一些非理性的言行舉止,輕則誤事受挫,重則違紀違法。人生中既有歡樂,也有痛苦,我們能控制痛苦與歡樂,就能掌握住自己的人生,正能量就環繞而來,幸福也將不期而至。在這個世界上,不管是誰,也不管是在生活還是工作上,做人做事講究原則是必不可少的,講原則的人,不僅講誠信、有分寸、心態好,還能夠得到他人的喜愛和尊重,能夠把事情很順利辦好。因此要想快樂工作就是要把握好一個度,給無休止的慾望安上開關,堅持原則、守住底線,學會知足,把握好工作辦事的策略和尺度,在成就工作的同時,也追求自我發展的快樂,收穫成長,收穫進步。

  合上了這本書,我的腦海里始終浮現出了“吸取正能量,抵消負能量,幸福,來自每天補充正能量”的幸福法則。快樂源於自己在工作中的真誠投入,在投入中貢獻着力量,實現着價值,這種投入不僅僅是一種熱情,更是一種實實在在的行動。快樂心情,快樂做人,快樂工作,快樂做事。每天給工作一張笑臉,工作就會給你一份驚喜,生活才會更加精彩紛呈。雖然本書只有樸實到極致的語言,沒有過分而華麗的修飾,更沒有傳奇的故事情節,但給人於所思、所想。閑余的時候,是該多讀一本好書,多汲取一些營養,拓寬知識面,陶冶我們的情操。

  作者:郁紅芳

  來源:區司法局

您正在瀏覽: 黨員正能量讀後感1500字
網友評論
黨員正能量讀後感1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