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全裸出鏡

全裸出鏡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老良是搞攝影的,名氣不小,尤其是在人體藝術攝影方面,頗有建樹。早些年他曾經拍過一張半裸的照片,就憑那兩隻白花花的大奶子獲得了一個攝影大獎。老良也就憑着這個大獎,當上了市攝影協會的頭頭。

  最近,為參加一個全國性的大賽,老良在全市組織了一次人體攝影活動。地點選得很隱秘,現場除了十幾位攝影家,沒有雜人,可當模特兒亮相時,大伙兒還是禁不住一陣失望。為啥?只因為這些模特兒都不夠放得開,也就是說沒有全裸,甚至還遮遮掩掩、羞羞答答,簡直就不像是搞藝術的嘛!

  沒有敢於為藝術全裸的模特,大伙兒拍得很不解渴似的,拍出來的作品自然不能令人滿意,這樣的東西是不能拿到全國去評獎的。老良對此既焦急又無可奈何,本市的人體藝術攝影跟全國差了一個時代,差就差在模特兒裸的水平上。

  這一回,老良是下了決心,要在這次大賽上有所作為,所以他決定親自去找模特。他就不信,這麼大一個城市,就找不到一位真正裸得開的女孩。找模特,自然是要到學校去找,那些在校的女大學生有青春、有氣質,是最佳的人選。

  老良來到全市唯一的那所高校,迎面就碰上了一位漂亮的女孩,要相貌有相貌,要身材有身材,穿着打扮雖然樸素,卻也是一朵爛漫的山花。

  好正點呀!老良知道這是棵百里挑一的好苗子,激動地把女孩攔下來。可話剛說了一半,女孩就羞得滿臉通紅,一個勁地搖着腦袋跑了。

  老良不甘心,一路跟着女孩死纏爛磨,一直追到了人家的宿捨去:“……留下你青春靚麗的永恆回憶,藝術展現你的美麗肉體……當然,我們還會付給你出場費的,一天一千元,希望你能考慮一下……”

  提到出場費,女孩似乎有點心動了,臉上一陣猶豫。老良趁機往她手裡塞了一張名片,說如果她有意就聯繫他。

  回去后,老良時刻等着那女孩的電話,可兩天過去了,女孩一點反饋也沒有。正當老良感嘆知音難覓的時候,女孩卻突然打電話找他來了,說想和他見面談談。老良喜不自禁,興沖沖地把女孩約到一個隱秘的地方碰頭。

  一見面,女孩就臉紅紅地說:“我想過了,我願意……”

  “好!”老良差點要喊出來了,但又不放心地補充道,“你真的考慮清楚了嗎?我們要求的必須是全裸!你真的能做到嗎?”

  “能……”女孩的臉更紅了。不過,她卻有兩個條件,第一是先把出場費給她;第二是拍攝的地點由她定。老良很痛快地答應了,問她選在什麼地方。

  女孩輕輕一咬嘴唇:“我想回我老家村子去拍!”

  老良一聽,差點跌倒在地。幹人體攝影的,最大的顧忌就是害怕被親人家屬知道,這女孩倒好,乾脆裸到了家門口。他不敢相信地說:“這樣一來,你們家裡人就全都知道了,他們會同意嗎?”

  女孩低下頭輕聲說:“沒事,我問過我娘了,她也同意了!娘說,歡迎你們去!”

  老良愣了半晌,猛地摔出一個響指:“好!”感動得眼眶都紅了,握住女孩的雙手激動不已:“謝謝!請代我向您母親轉達我的敬佩之情!了不起啊,你有一個多麼偉大的娘!”

  這女孩名叫劉可,家住在二百裡外的小山村,看起來家境很困難。第二天,老良就把一千塊出場費送去了學校。劉可接過錢,兩隻手有點顫抖。

  事不宜遲,老良馬上召集了十多位攝影藝術家,準備了一天,然後叫上劉可,坐上車就向城外開去。劉可帶着兩個大包,老良問她往家帶的啥,她笑着搖頭不說。

  走了半天,車到了一個小鎮,然後繼續走了兩個鐘頭,不能往前開了,大夥只能下車跟着劉可步行。爬了幾座山,終於看見山腳下有個小村莊。大伙兒一打量,心裡一陣興奮。村子周圍青山環抱,翠竹鬱鬱蔥蔥,有橋有水,也不失為一個親近大自然的絕佳拍攝場景。

  劉可把大家徑直領到她家,一進門,看到一位四五十歲的大嬸。劉可介紹說,這就是她母親,姓馬。老良一打量,這位思想開化的農村婦女也沒啥特別的,就是特別瘦特別黑。

  老良很感動,握着她的手一個勁地表示感謝:“馬大嬸啊,你是個偉大的母親,您女兒應該為你感到驕傲呀!”

  馬大嬸一拍大腿,人小嗓門倒響:“嗨,這有啥的,不就是光個屁股嗎?你們早不來,要來早就拍到了,我們這裡天天都能看!等會呀,你們隨便拍,我們村裡的姑娘多的是,都願意讓你們拍,你們想拍誰就拍誰!”

  大夥一聽這話,頓時心裡熱乎乎的,在這麼偏僻的地方,還有這麼多懂得藝術的女人,真難得啊!一個個摩拳擦掌,躍躍欲試,恨不得立刻大展身手。

  劉可家的房子又矮又窄,屋內又臟又亂,到處煙熏火燎的,簡直讓人沒有立腳之地。馬大嬸說:“我也不留你們坐了,來來來,我帶你們找個地方拍吧!”

  她把大夥帶到村頭一棵老樹下,說:“各位藝術家就在這兒等着,我讓女兒先去準備一下,咱這裡光屁股的姑娘說來就來,你們就隨便拍別客氣!”說完走回去了。

  老良趕緊招呼大家:“都給我拿出真本事來,這機會千載難逢啊,要好好地把握,拍出高水平!”大伙兒紛紛找好角度,擺好架式,全神貫注地盯着前方,就等着模特兒上場了。

  時間一分一分過去了,眨眼過了半個小時,可劉可不知咋的還沒出來,也沒有出現像馬大嬸說的那種情況,村裡的光屁股姑娘說來就來,沒有呀!倒是村裡的小孩成群結隊跑來瞧稀奇,在鏡頭前晃來晃去。

  大伙兒等得腰酸背疼,沉不住氣了,這時才見到馬大嬸打那頭腳不着地地跑來。老良問:“大嬸,您女兒呢?咋的脫衣服這麼長時間啊!”

  馬大嬸搖搖手:“莫急,莫急!她都二十歲的大姑娘了,十多年的衣服,哪能說脫就脫完哩!你們可以先拍村裡其它姑娘嘛!”

  老良一愣,雙手一攤:“可其它姑娘也沒有出來啊!”

  “咋不來?”馬大嬸一指,“這不是嘛!”

  老良他們一看,傻了,馬大嬸的手指着一群小丫頭。“這、這這這……大嬸,您真會開玩笑喲!這哪能拍嘛!”

  “咋不能拍啦?”馬大嬸振振有詞,“你們不就是想拍姑娘家的光屁股嗎?你看她們不都光着屁股嗎?咋的又不能拍啦?”

  老良他們頓時怔住了,面面相覷。這時他們才注意到,這群女娃娃幾乎沒有一個穿衣服的,七八歲的小姑娘,還是光條條的,一個個又黑又臟,眼神獃滯迷茫,傻乎乎地盯着他們。

  老良只覺得心裡一涼,張大嘴巴好半天說不出話。

  馬大嬸雙手叉腰,一張小嘴滔滔不絕數落起來:“你們這些狗屁藝術家,吃飽了飯就想着拍姑娘家的光屁股,呸!俺家姑娘八歲才穿上第一條褲子,能再脫下來給你們拍嗎?要不是窮得買不起褲子,誰願意光着個屁股露臉呀!你們今天來拍她們,也算是積了善德,一千元出場費就給這些姑娘家買褲子了!你們就隨便拍個夠吧……”

  老良知道自己中了這母女倆的套了,小可從城裡帶的那兩大包,原來就是用他給的一千元買的衣服。他十分尷尬地收起相機:“我們走吧!”

  馬大嬸不依不饒追上去:“你們咋的又不拍了?都光着屁股呢,你還想咋的?”老良扔下一句話,撒開兩腿逃得飛快:“這是藝術么?懂啥?這能拍么……”

您正在瀏覽: 全裸出鏡
網友評論
全裸出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