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撬老爸的牆腳

撬老爸的牆腳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黃順的老媽走了好幾年,他一直鼓動老爸再給他找個后媽。可老爸中年得子,現在都七十冒頭了,對續弦的事沒啥興趣。後來黃順搬出去一個人住,老爸備受孤獨煎熬,這才擺正思想,同意找個老伴共度余年。

  要找就要找個稱心如意的,老子滿意,兒子也能接受,不能隨隨便便找一個糊弄。老爸讓黃順跑了一趟報社,大張旗鼓地在報紙上打出了徵婚啟事。很快就收到了不少應徵者的來信和照片,有的條件還真不錯,可老爸居然沒一個有來電的感覺。

  這天,黃順剛跑回家,老爸就喜滋滋地拿出一封信讓他瞧:我不求你有多少錢,也不求你有房子車子,只要你願意,我甘願侍候你一輩子!請相信我的誠意——我一直在尋找像你這樣的人共度一生……署名是劉玲。

  黃順一看老爸的臉色,樂了,不用說,老爸的心已經被這位女士的真情表白打動了。他馬上替老爸回了信,約定下周末在一家飯店見個面,拿一本《老年知音》作暗號。

  可到了約會時間,老爸居然怯場了,央求兒子先替自己去會一會,把把關。黃順一想也挺好,老爸啥經驗沒有,免得到時候出洋相。

  到了約定的飯店門外,黃順進門時差點擠倒一個女孩。他剛想說對不起,那女孩卻搶先向他道了歉,快步走了進去。黃順心裡“撲通”一跳,這女孩長得太美啦,輕輕一瞥,就把他電倒了。好一會兒,他才戀戀不捨地把眼光從女孩身上收回,心想今天可是來辦老爸的正事的!

  他走進飯店,四處一瞄,很快就發現不顯眼的角落裡的桌子上擺着一本《老年知音》,再一瞧桌子旁的人,不正是剛才那個女孩嗎!

  黃順又驚又喜,腦子一轉明白了,敢情對方也請人代替呢。他激動地走上前去問:“小姐,你是劉玲阿姨的女兒吧?”

  女孩一驚,疑惑地看着他:“你……”黃順忙亮出暗號,有點得意地搖了搖:“我老爸臨時有事來不了,這不我只好代他來了。劉玲阿姨呢,她也沒來嗎?不過這樣也好,我們就替他們談談吧!”說著,眼光有點意味深長地盯着女孩。

  女孩臉上卻顯得有點失望。黃順一看,忙說:“我老爸人雖然沒到,不過我帶了照片來!”

  女孩接過照片,認真地看了幾眼:“還真是很老了呢!”接着臉上露出了會心的微笑,看樣子,居然是一百個滿意。她翻了翻身上帶的小包,遺憾地說:“哎呀,我忘了帶照片了!”

  黃順心裡樂開了花,滿不在乎地一擺手:“沒關係,沒關係,看到你就行了,女兒都長得這麼漂亮,當媽的肯定差不了!”

  女孩“撲哧”一聲,笑了出來。兩人聊了一頓飯工夫,黃順已經把女孩的底摸得一清二楚了,而且很順利地套到了她的電話。女孩叫劉小玉,在電信公司上班,今年二十六,小他兩歲。劉小玉沒忘記是替老媽來相親的,很細心地問起黃順老爸的事,有什麼愛好,喜歡幹些什麼,問得很細緻。問着問着,突然冒出一句:“你父親他還有那方面的需要嗎?”

  黃順一愣,心想說咋問起這個來了!一看劉小玉一副認真的樣子,心裡猶豫不決,是該說有呢還是沒有。劉小玉大大方方地說:“這一點十分重要,希望你能夠實話實說!”

  黃順頭上冒了汗,結結巴巴地說:“應該、應該不需要了吧!他都七十多了,他、他本來還不想找的,所以說他並不是需要……”

  “嗯,這就好!”劉小玉十分高興地點頭。黃順悄悄抹了一把汗,原來她擔心老媽被老爸“欺負”哩!

  這一趟代父相親來得值了。兩人分手后,黃順不由地做起了父子迎娶母女的美夢。回到門口,他一拍腦袋:糟糕,一看見劉小玉,居然把正事忘得一乾二淨,對方什麼情況居然一點沒問,這可咋向老爸交代?

  果然,老爸一見他就迫不及待地問起對方的情況來。黃順只好騙老爸,說人家沒啥可挑的,一位知書達理的老太太,和他絕對是天作之合,反正他看了是一百個滿意!老爸一聽,懊悔得直跺腳:“早知道我就親自去了!”

  黃順捂着嘴偷樂:您一去,我還有戲嗎?

  才過了一天,老爸就忍不住打電話過來:“兒子呀,你看是不是請你劉阿姨上家來,親眼看一看真人哇?”

  黃順樂得笑了:“我早就想到了,還用你說!”馬上給劉小玉電話,問她什麼時候方便,請她老媽上家看看。劉小玉很痛快地一口答應下來,說明天就去。黃順又問:“那,誰陪劉阿姨來呀?”

  劉小玉說:“當然是我啦!”

  黃順要的就是這句話,放下電話就美滋滋地趕回家布置。第二天,他先把老爸打扮一番,然後自己又精心修飾一新,老爸一看他的樣子還直納悶:“怎麼好像是你要相親啊?”

  客人來得很準時,可開門一看,卻只有劉小玉一個人,原來她老媽臨時有事又來不了,她覺得已經約好了的,只好一個人先來看看。

  老爸一聽,頓時十分失望,這一番打扮算是浪費了。黃順可管不了老爸了,高高興興地帶劉小玉在家裡走了一圈,還把自己發表過的一些狗屁文章拿出來顯擺。接着,他又露了一手好廚藝,可惜吃飯時劉小玉一雙眼睛老落在老爸身上,對他居然一點都沒反應。

  又過了兩天,老爸又嚷嚷着,要兒子再請劉玲阿姨來做客,要不然,他上她們家去也可以。黃順忍着笑,打電話問劉小玉,可劉小玉卻說,她老媽這一段還不方便。黃順心想,你老媽不方便,那我就約你吧!

  下了班,他買了一束玫瑰來到劉小玉公司門口。劉小玉見到他遞上來的花,顯得很驚慌。黃順忙說:“請別誤會,這是我老爸叫我送給劉阿姨的!我還想找你談談,關於咱們兩家老人的事情!咱們找個地方一邊吃飯一邊說怎麼樣?”

  劉小玉猶豫了一下,把花接在了懷裡,點頭答應了。

  這之後,黃順就用這個理由,隔三差五約劉小玉。可一見到劉小玉,他就把老爸的事忘到腦後去了,見了好多次面,他連劉小玉的老媽今年多少歲都不知道。劉小玉似乎也忘了正事,對他老爸的事問得越來越少,可是每次黃順約她,她還是一樣赴約不誤,兩個人似乎都有點心照不宣了。

  一天,兩個人又約好下班后一塊吃飯。劉小玉剛被老總提了個副經理,十分興奮,為了慶祝,兩人第一次喝了點酒。哪知道這酒喝上去甜滋滋的,喝到肚子後勁兒才發作。兩個人幹了一瓶,出門時就都有點暈乎乎的了。劉小玉腳步不穩,全身都賴在了黃順身上。

  黃順也是感覺暈頭轉向,糊裡糊塗把劉小玉帶回他的住處。一進門,兩人就倒在床上醉作一團。

  黃順懷裡溫香軟玉,瞬時血沖頭頂,哪裡還管得住……

  第二天昏昏沉沉醒來,一睜眼就發現劉小玉正瞪着一雙大眼盯着他。見他醒來,劉小玉“啪”一下,甩了他一個耳光,嗚嗚地哭起來。

  黃順猛然想起昨晚的事,又驚又喜,忙不迭賭咒發誓:“別哭,別哭!我不是個隨便的男人,我一定會對你負責的!說話不算,叫我一輩子當太監!”

  劉小玉猛地撲到他懷裡,哭得越發厲害了。黃順美美地說:“其實我第一眼看見你,我就愛上你了!你媽要是對我老爸沒意見,咱們就一塊把婚事辦了,嘿嘿!對了,我現在就向你求婚!”

  劉小玉還是哭,眼淚嘩啦啦把他的胸膛都弄濕了。黃順急了:“別哭了,你表個態呀!你不會怪我吧?”

  劉小玉狠狠地咬他一口:“人家願意哭……”

  黃順一聽,直罵自己笨:她這是高興得哭了呢!

  幾天後,劉小玉主動找他,說她老媽想見見他,請他去吃頓飯。黃順哪有不點頭的,興沖沖說:“把我老爸也帶上,咱們來個兩代大相親!”

  劉小玉“撲哧”一笑,咬着嘴唇想了想:“不行,我媽說要先見你!”黃順有點失望,正要再替老爸爭取機會,轉念一想,以後他們成了親家,這丈母娘變媽還不是水到渠成的事?

  黃順準備了一下,跟着劉小玉到了她家。開門的是個五十來歲的中年婦女,劉小玉說:“這就是我媽!”黃順畢恭畢敬地喊了聲:“劉阿姨好!”

  劉阿姨打量着他,臉上笑成了一朵花,眼睛眉毛全透着喜氣。黃順也偷偷地打量着准丈母娘,看樣子比老爸年輕了二十歲,心裡暗暗替老爸高興:老爸這回還不枯木逢春!

  剛落座,屋裡走出一個戴眼鏡的老頭,劉小玉說:“這是我爸!”

  黃順一聽嚇一跳,怎麼還有個岳父?張着嘴巴居然喊不出聲。可老頭一點都不在意,親親熱熱拉着他,,像撿了塊金元寶似的,樂得嘴巴都合不攏。老兩口忙不迭地敬煙敬茶,噓寒問暖,對他那股親熱勁,居然有點巴結討好的味道,彷彿他不是女兒的男朋友,而是女兒的救命恩人似的!

  黃順好不容易瞄個空當,悄悄問劉小玉:“你媽啥時候找了個老頭,怎麼也不跟我爸回個話呀?你不知道,我爸看了你媽寫的信,一顆心就全在你媽身上了!”

  “那本來就是我爸呀,他們結婚都三十年了!”劉小玉調皮地笑着,“那封信是我寫的!”

  “什麼?”黃順瞪圓了眼,“你爸還在,你就替你媽徵婚?”

  “呸!”劉小玉臉一紅,說,“我就是劉玲……”說著,她笑着跑開了。

  黃順頓時雲里霧裡,這到底是開什麼玩笑嘛?吃完飯,老頭向他招招手,把他帶進一個房間,神秘兮兮地關上門。然後一把握住他雙手,一臉感動地說:“小夥子,我真是得好好感謝你呀!”

  黃順聽得都有點肉麻了,撓撓頭不知說啥好。老頭接著說:“你可是救了我的女兒呀!也等於治好了我們兩個老人的心病啊!”

  黃順再也忍不住了,吞吞吐吐地把劉小玉應徵老爸的事說出來。老頭卻一點也不驚訝:“是她寫的,她在這之前還向好幾個老頭子應徵過哩,幸好都沒有成功!”

  黃順差點以為自己的耳朵出了毛病:“她、她這是幹什麼?”

  老頭嘆口氣說:“這就是我想提前告訴你的。她在十三歲那年出了一次意外,讓一個禽獸糟蹋過。長大后,她怎麼也不肯談戀愛交朋友。我們做父母的着急啊,好端端的一個大姑娘,咋對這事沒有興趣呢?帶她去看心理醫生,說是她對那方面的事有恐懼心理,所以就不敢結婚。後來,她為了應付我們,就想找個老頭嫁出去算了。她這麼做,就是想避免那方面的事呀……”

  說到這,黃順啥都明白了。從丈母娘家出來,他一看左右沒人,悄悄在劉小玉耳邊問:“你不是對那事恐懼嗎?怎麼現在又不怕了?”

  劉小玉羞得滿臉通紅,狠狠地掐一把他大腿:“還不是你這個壞蛋……其實、其實感覺也挺好的……”

  黃順哈哈一笑,把她摟懷裡就是一個長吻。吻着吻着,腦子裡忽然想起了一個棘手的問題:回去咋跟老爸交代呢?

您正在瀏覽: 撬老爸的牆腳
網友評論
撬老爸的牆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