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回憶初中生活

回憶初中生活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回憶初中生活 標籤:初中生 教人幸福地生活

  回憶初中生活

  (獻教師節)

  ——————-往事如煙

  時光匆匆,光陰似箭,一晃三十個春秋已在身後,翻開人生歷程里初中生活的那頁篇章,一切都是那樣的刻骨銘心……

  依稀記得,那年我背着書包第一次走進教室的時候,那麼多陌生的臉孔呈現在我的面前,就這樣我在故城縣三朗中學中度過了不長不短的初中時代。

  三年時光很快,現在想來一眨眼的時間就到了初三畢業,到了分別的時刻,至今我都歷歷在目,我忘不了的就是那些好朋友。那三年,我們一起泛舟學海,一起在那漫長的跑道上,跌跌爬爬,一起盡情的玩耍,在互相鼓勵,互相關心,吵吵鬧鬧,嘻嘻哈哈之中,寫下了並不十分光輝卻非常真摯的一頁又一頁。

  我也不會忘記那些令我又畏又敬的老師。無論是年輕而又十分投入的代數老師,還是幽默風趣但有時也會“咆哮”的班主任劉老師,或是不苟言笑但偶爾也會開幾個玩笑的英語老師,他們在我跌倒絆倒時都會伸出溫暖的雙手,熱情的扶我一把,使我能迅速趕上來。

  我還記起那個讓我進出三年的菁菁校園,不過三朗中學現在已經不存在了,它在時代的改革中退出了歷史的舞台。但是在我心裡感覺它依然存在,記得我在離校的最後一個階段,校園裡那三年來的梧桐樹,南邊空地上我們畢業生新栽的小白楊,菜園裡綠油油的蔬菜和纖纖小草,還有高大旗杆上飄揚的鮮艷的五星紅旗,無一不對我顯出一份撫愛,我走過操場,眼前浮現出一群搶奪籃球的少年,他們在歡騰的跑着,我似乎也隱隱夾在他們中間。偶爾從初一,初二的教室門前走過,我好像還依稀聽見自己在琅琅誦讀課文。

  呵,是啊,初中三年一幕又一幕就像電影似的在我腦海中浮現,這一切的一切,就算時隔三十,我又怎麼能忘懷?

  如今,我已經成家立業,但是初中時代的一切,我怎麼都忘不了,在那三年裡我學到了許多,無論是知識的學習還是人生認識,對我以後的人生都起到了關鍵作用。我感謝那三年裡的老師,感謝那三年裡的同學朋友,有了你們的教育和關心我才有勇氣一路風雨一路歌,坎坎坷坷的走過十幾年,相信以後我還會繼續走出精彩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回憶初中生活
網友評論
回憶初中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