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釣大魚

釣大魚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吳局長最喜歡釣魚,尤其喜歡釣大魚。大魚一上鉤,魚竿彎着腰魚線悠悠響,吳局長與魚兒鬥智斗勇,左拉右扯,瀟洒自如,直遛得魚兒沒丁點兒力氣,乖乖投降。吳局長就喜歡這運籌帷幄的感覺,用吳局長的話說就是過癮。

  可叫吳局長遺憾的是,他釣的最大的魚才10斤重。釣一條超過10斤的魚成了吳局長的一大心愿。所以,只要有空兒,吳局長就要司機何勇開上局裡的三菱吉普,拉着他出去釣魚。

  為實現吳局長的心愿,何勇也沒少操心,拉着吳局長奔魚塘跑水庫不說,還經常打聽釣大魚的地方和訣竅。

  這天下午,何勇興沖沖地跟吳局長彙報:“吳局,釣大魚的絕對秘籍呀!”吳局長立馬來了精神,伸長脖子問:“快說快說!”何勇說:“大魚喜歡夜裡覓食,所以夜釣最容易釣到大魚……”

  沒等何勇說完,吳局長已經急不可耐了:“哪兒能夜釣?馬上出發!”

  “東湖度假村。”

  何勇就開了車,拉着吳局長直奔60公裡外的“東湖度假村”。

  到了度假村,簡單吃了點飯,半個月亮已經爬了上來。吳局長和何勇就帶上魚竿、熒光漂等漁具來到東湖邊。湖邊靜悄悄的,夜光下的東湖波瀾不驚,銀光閃閃,神秘又溫馨。吳局長顧不得欣賞湖景月色,找好釣位,就下鉤開釣。

  半個小時過去了,吳局長只釣到了幾條小鯽魚,不免有些着急:“小何,怎麼搞的?哪兒有大魚嘛!”

  何勇吞吞吐吐地說:“人家說大魚都修鍊成精,有靈性了。要是有女的陪釣,更容易上鉤!”吳局長笑罵一句:“你小子出啥妖蛾子?我不管啥招兒,能釣到大魚就行!”

  不大一會兒,何勇就領着一個穿着性感的漂亮小姐來到了吳局長身後:“吳局,有娟子這麼漂亮的小姐當魚餌,魚精也能釣出來!”娟子也煞有其事地說:“是的是的,前幾天,我陪一個人釣魚,釣到一條18斤的大青魚呢!”吳局長一聽,忙拉過娟子:“好好好,你就在我這兒陪釣!”

  見娟子挨着吳局長坐下,何勇打了個呵欠:“哎呀,真困!我到車上眯一會兒!”說著,就往停在遠處的越野車走去。

  何勇上了車,並沒有睡覺,而是拿出一具紅外線望遠鏡,調好焦距,對着吳局長的方位看。看着看着,何勇一拍大腿,興奮地說:“上鉤了!”

  鏡頭裡,吳局長和娟子已經離開了釣位,兩個人摟抱着走進了湖邊的小樹林。

  何勇忙收瞭望遠鏡,輕鬆地往座位上一靠,兩眼一眯開始睡覺。

  不知過了多久,何勇被吳局長的喊叫聲驚醒:“小何快來!小何快來!”何勇忙下車,沖了過去,只見吳局長的魚竿彎成了弓,魚線綳得緊緊的,發出嗖嗖的響聲。

  “有大魚了!”何勇拿出抄網,準備撈魚。

  這回吳局長過足了癮,遛了整整半個小時,一條20多斤的大青魚終於上了岸。

  吳局長抱着大青魚像抱着自己的小孫子一樣百看不厭。見此情景,何勇掏出手機,調出拍照功能,笑眯眯地對吳局長說:“吳局,你這可是破了紀錄呀!來,照張相留個紀念!”說著,就按下了“拍照”鍵。

  吳局長只顧興奮,沒注意到拍照時娟子特意往吳局長身邊湊了湊,依偎在吳局長的肩上,露出滿足的笑容。

  吳局長釣到大魚的消息第二天就傳遍了全局。副局長們、處長們都擁到局長辦公室祝賀,大家不約而同地提出要欣賞一下那條大青魚。可大青魚當天晚上就被吳局長、何勇和娟子做了下酒菜,哪兒還找得着?

  吳局長一下子想到了何勇拍的照片,便叫來何勇讓他打開手機,給大家看照片。誰知,何勇卻說:“早就刪掉了!”眾人只好遺憾地散開。

  吳局長鐵青着臉埋怨何勇:“這麼重要的東西,你怎麼能刪掉呢?”何勇卻嬉皮笑臉地把手機伸到吳局長眼前,一字一句地說:“吳局,你說得對!這麼重要的東西我怎會捨得刪掉!你好好看看,我留着還有用呢!”

  吳局長一看照片好好的,臉色就開始由陰轉晴。但一聽何勇這樣說話,臉色一下子變得醬紫,兩頰的肌肉也抖起來。因為他看到照片里除了自己抱着大青魚的高大形象,還有依偎在自己肩上的娟子!

  “小何小何,”吳局長緊張地望着何勇,說話都磕巴起來,“有話好好說!我看還是把這東西刪了吧,你留着也沒啥用!”

  何勇收起手機,話裡有話地說:“放心吧,吳局。好歹我也是你身邊的人,一般情況下,我會像剛才那樣保密的!可是……”

  吳局長聽出了弦外之音,便爽快地說:“小何,有什麼要求,你儘管提!”

  何勇也不客氣,直截了當地說:“吳局,我想去基建處當處長!”

  吳局長咬咬牙,無可奈何地答應了:“好吧!不過,你得把照片刪了!”何勇狡黠地一笑:“那是自然。不過,得等到我當上處長那天!”說著,就出了門。

  吳局長望着何勇的背影,一下子癱在椅子上,心裡直罵娘!咋想咋覺得自己就是那條大青魚,真正的釣手是何勇!

  一個月後,何勇如願以償地當上了基建處的處長。吳局長呢,借口身體不好,早早辦了病退手續,也沒再提照片的事,只是再也不去釣魚了。

  何勇當上處長后,局裡準備建一棟綜合樓。何勇一番運作之後,他小舅子的建築隊承包了全部工程。

  這天,何勇坐在辦公室里美滋滋地算計這次能撈多少時,忽然接到一個神秘電話:“何處長,升了官也不請客,是把我忘了吧?”何勇只覺得這個聲音很耳熟,可一時想不出是誰,便沒有作答。

  那人嗔笑一聲:“何處長真是貴人多忘事呀!我是你的魚餌——娟子呀!”

  何勇的腦袋“嗡”的一聲,馬上緊張地問:“我不是已經給過你報酬了嗎?你還想幹什麼?”

  “我想承包你們局的工程!”

  “你、你!”何勇簡直說不出話來: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攬到手的活兒,你想揩油!憑什麼?

  還沒等何勇說話,娟子冷笑一聲:“想吃獨食呀!我給你聽段錄音——”

  電話里居然傳出何勇的聲音:“小姐,我出500元,你去湖邊把我們局長引上鉤……”

  這不是那天晚上自己和娟子討價還價時說的原話嗎!怎麼被她錄了音呢?

  娟子好像猜透了何勇的心思一樣,咯咯笑着:“你沒想到吧,我的手機可是帶錄音功能的!”

  何勇一下子癱在椅子上,心裡直罵娘!咋想咋覺得自己就是那條大青魚,真正的釣手竟然是娟子!

您正在瀏覽: 釣大魚
網友評論
釣大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