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既使愛了,終究不知道永遠會多遠

既使愛了,終究不知道永遠會多遠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既使愛了,終究不知道永遠會多遠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作者:韓小烽 :

  有一段情可以深到骨子裡,也可以被遺忘,但在深愛的日子裡,結果是會被忽視掉的東西,傻傻的,天真的。直到這些模樣面目全非,再也認不清自己,也看不到能堅持的理由,因為既使愛了,終究不知道永遠會多遠,迷迷糊糊,擇不由言。什麼都不想再說太多,總會被別人認為是不堪一擊的抱怨。

  在這所明日大學里,不依經過的都是青春的摸樣,兩排柳陽樹隨風飄動,已經入冬一段時間了,下過一場雨之後,整條街道都是濕濕的痕迹,然後一個個學生在上面踩下了腳印,留下記號。

  王玲坐在學校的食堂里,安靜的,一個人吃飯。吃完飯,帶上新買的書,離開了食堂,走在回憶的街道上,一走就是好幾回,好像在等着什麼人出現?要一起去做某些事,結果一等就是好長時間,心裡有悲傷,衝動,憤怒。但就這麼一直壓着,無處發泄,無處與人訴說。

  很快接近了夜晚,在教室里,又到了點名時間,學生會裡的人總是要來查看,也總是會有一位女生在門口說,“你們班的沉言還是沒來上課嗎?”

  之後一片議論,班長就會站起來說,“沒來。”好像一直都這樣,重複語言,重複動作,重複事情,就這麼過了一個月。

  小夢用書擋住了自己的臉,回過頭,“王玲,沉言不是你男朋友嗎?你也不知道他去哪了嗎?”

  她感到煩躁,帶上耳機,“不想回答你的問題。”然後趴在桌上,自己生悶氣。

  小夢“哦”一個字,回過了頭。

  放了學,王玲走出了教室,從學校的圍牆後面爬了出去。她想去學校附近的“戒不掉”酒吧,看看沉言在不在那裡?走到了十字路口,看到一群人從人行道的馬路中央走過去,隱約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那就是沉言。

  她想追上去,馬路的綠燈亮了,車輛開始行駛,她眼看着那群人越走越遠,心裡感到驚慌,但她覺得那個方向就是去“戒不掉”酒吧,打了一輛車過去,站在門口傻傻的等着。

  一群人笑嘻嘻的走來酒吧,沉言點燃了一根煙,抬起頭,他看到了王玲,王玲也在看着他,所有的動作像是停止了一樣,無法前進。和沉言一起的那幾個人上前走去,“喲!這妹子長的不錯嘛!是站在這裡招客嗎?哈哈!”

  她一動也不動,還是在看着沉言,好像他們注視了很長一段時間,這幾個人里的一個人用手勾起她的下巴,“小妞,多少錢一晚?”表情讓人厭惡。

  “別碰我!“她用手打掉了那個人的手。

  他衝上去,攔住了他們,”哥幾個,她是我同學,可能過來找我有什麼事吧。“

  他們揮揮手走進了酒吧,當作什麼也沒發生一樣。

  她一巴掌打在了他臉上,”什麼?同學。“

  再打了一巴掌,”你今天為什麼不來找我?“

  ”好了!你打夠了沒有。“他抓住了她還想伸起再打的手。

  ”不夠!我在心裡好想把你砍殺一萬次。“她甩掉了他的手。

  他不知該說什麼?結果變得沉默。

  ”你知道你多久沒來上課了嗎?一個月了!你整天就知道跟這些人鬼混,你還能幹嗎?“她真的很生氣。

  ”玲兒,你先回去好嗎?明天我再去找你。“他看着她。

  ”你就是一混蛋。“丟下這句話,推開了他。

  他迷糊的看着她的身影,越走越遠,不知那張臉是悲傷還是憤怒?回頭走進了酒吧。

  已經11點鐘了,天氣有些冷,她雙手插在口袋裡,抬起頭看着被風吹的落葉,心裡有些傷心,明明好好的,不知怎麼就變成了這樣?在十字路口,紅綠燈的交措,車輛往往的經過,想結束,卻又愛着!那種無能為力的感覺,總不知道會多深?糾結,傷心,一步步的走回學校。

  回到宿舍里,疲憊的的打開燈,洗了臉,被吵醒的小夢從床上起來,”你去哪了?這麼晚才回來。“

  她沒有回復,關了燈,就躺在床上睡下,心裡還是會一次次的去想。

  他們見面的時候,一起去吃了早飯,她沒去理他,一句話也不說。他吞吞吐吐也說不出話。卻一直在看着她,吃完早飯,他們走在校園的街道上,一前一後,他停了下來,她邊過臉不去看他,許久的說,”玲兒,我帶你去買條裙子吧,之前的都破了。“

  她想要說什麼,卻被他拉起了手就走,自己又把話咽了下去。

  來到一家專賣店,他用心的在幫她挑選裙子,而她一言不發的坐在那裡,他的視線被一條白色裙子所吸引住,心想玲兒要是穿上一定很美!看了半天,拿起這條裙子,走到她面前,”玲兒,試一下這條裙子吧。“她還是在發獃,一句話也沒說。

  他拉起了她的手,把裙子給她,”在想什麼呢?“然後將她推進試衣間。

  過了幾分鐘,她從試衣間走了出來,她今天穿了白色布鞋,剛好搭配這條裙子,垂直的頭髮披散在腰間,還有頭髮的橙紅色那麼搭配,她低着頭沒有看鏡子。他嘴角勾起了一抹笑,站起來,走到她面前,把手搭在她的肩上,讓她轉過去面對鏡子,“你看,玲兒,你今天好美。”

  她抬起頭,看着鏡中的自己,還有在她身後的男人,顯得更迷茫,該不該把話說出口?

  他拉着她的手走到收銀台,“我們就要這條裙子,多少錢?”

  “300元。”收銀員臉上帶着笑意。

  他心裡想了想,既然這條裙子這麼配玲兒,就買吧!雖然有點貴。掏出了錢包,結了帳。“你幫我們包上那條舊衣服吧。”然後回過頭,“玲兒,你就穿着吧,別換了。”

  “哦。”她低着頭。

  走出店門口,她忽然停在了那裡,“怎麼了?”他迷惑的看着她。

  “我們……分手吧!”她還是說出了這句話。

  “玲兒,別鬧了好嗎?”他靠近她。

  “我沒有在和你鬧,我感覺你現在總是在躲着我,電話也很少給我打,你對我陌生了,你知道嗎?”她幾乎很無奈這些日子。

  “不是,不是的!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他想要解釋,又不知道該說還是不說。

  “沉言。”

  他們回頭看去,幾個混混正向這裡走來,他感到驚慌失措,想拉着她的手跑,沒想到後面也有一群人。

  “呵!想跑,我以為你在幹嗎呢?原來帶着女朋友買衣服啊!”對面一位帶頭的混混說。

  “強哥,那事也不要現在說吧!這裡可是共公場合啊!”他上前去好聲好氣的說。

  “我管這哪跟哪?說,欠我的錢什麼時候還?”

  她忽然感到害怕!他是什麼時候認識這樣的人?又為什麼欠了錢?完全一知不解。只清楚的聽到他們對話的內容,卻不知道是什麼樣的過去,才有這樣的內容?之後一群人圍着她,她仍然不知所措?他上前去推開他們,用手摟着她,抱着她。她害怕,淚不爭氣的流下來,她又聽到了那個帶頭混混說,今天不還錢,就別想走,給我打。之後每人都一腳踢過來,他護着她,她感覺每一腳的力度都是那麼重,全都踢在他身上,但他還是緊緊的抱着她,不讓她受傷,她開始心疼,直到看到他的血從嘴角流出來,她哭了!她大聲的吶喊:別打了!別打了!警察來了。帶頭的那個人聽到后說趕緊跑。到最後他們全跑了!他仔細看着她的身體,問有沒有受傷?她擦掉他嘴角的血,親吻了他的嘴唇,說:我沒事。她扶起他,離開了那裡,離開了那些圍着他們的人群。

  晚上的時候,今天是周六,沒有人上課,整座校圓變得安靜,街道的燈光映在地上,照出那些經過的影子,前前後後。兩排柳陽樹隨風飄動,夜晚總是有點冷!教室上幾個燈光在亮着,好像有人在上面複習,他和她坐在長椅上,他摟着她,她躺在他的懷裡,也在配合著安靜,街角的味道透過人心,洗禮記憶,他們用一種明白在表示,就像一場電影,人們總是嚮往美好的結局,但散場過後總是悲傷的。

  “你怎麼會欠錢?欠了多少?”她小聲的過問。

  “被人騙,欠了三萬。”他嘆了一口氣。

  “什麼!三萬,誰騙了你?”她感到驚恐。

  “一個朋友,他以我的名義借錢,說會還的,我相信了他,結果他到最後跑路了,然後我去了”戒不掉“酒吧看場子,聽說一個晚上能賺500,我才去的,其實這些我是不想讓你知道的。”他雙手抱着頭。

  她輕輕的撫摸他的頭,知道了這一切又能怎麼樣?然後心疼的說,“我卡上有一萬,是我爸媽給的,我們先還一萬吧。”

  "不行!“他堅決的說。

  ”那你有什麼辦法?繼續幫人看場子嗎?“她用力的握着他的手,知道他是不想連累自己。

  他無言再說,看着自己眼前的這個女人,或許從沒離開過,也知道那是愛,其實有時候過多的言語是沒用的,眼神的交流才是真實的。

  ”好!我答應你。“他們擁抱在一起。

  那天早上,有微微的細雨,天氣非常冷,他牽着她的手去找那些人還錢,他叫她在門口等,可是她非要跟他一起進去,他還是答應了。進去的時候,看見那群人正在賭錢,屋裡到處飄蕩着煙味,他們看着他們,帶頭的那個人走過來,她感到心驚膽戰,手心一直在冒汗,他緊緊的握着她的手,可是這樣的心情還是不能平靜下來,越來越深的將要擰碎她,那個人越靠越近,接着一群人圍上來。

  ”你是來還錢的嗎?“那個人點了一根煙。

  ”是的,這裡是一萬元。“他拿出一萬元現金。

  ”你當老子是要飯的啊!這裡的規定沒有拖欠,要還就一次還清。“那個人開始蠻不講理。

  ”可是我現在沒有那麼多,其它兩萬等延後再還,不行嗎?“他生氣的將一萬元拍在桌上,她第一次看見他這樣子。

  之後所有人都變得安靜,她只清楚的聽到自己的心跳聲,一句”不行“讓所有希望都變成了絕望。她不知如何是好?想拉着他的手離開這個地方,可是全部的人都圍了上來,沒有去路。一個人拿着木棍沖了上來,她拉着他向後退,擋在他面前,木棍打在了她身上,她感到劇烈的疼痛,他當場嚇傻了,沒想到她會這麼做!

  他抱着她,撫摸着她的臉,“玲兒,你怎麼這麼傻,沒事吧?”他生怕的淚都流出來。

  她強裝着淡定說,“我沒事。”

  “有什麼事沖我來,你們這些混蛋,讓我女朋友離開這裡。”他對他們吼着。

  “呵……好感動啊!欠錢還債,天經地義,沒把錢還完,別想走。”那個人很不屑的說。

  “那我跟你們拼了。”

  他沖了上去,把那個帶頭的摁在地上,亂揮着拳頭,其他人對他用腳踢去,過了幾分鐘,他沒有知覺的被拉起來,一把刀子插在他肚子上,血流的好多。

  “大哥,你捅人了。”一位混混說。

  “誰叫他衝上來,媽的,先離開這裡,警察來就麻煩了。”所有的人都從門口離去,與她擦肩而過,她捂着嘴巴,淚一滴滴的落,不敢相信這是真的!她走到他的身邊,將他抱在胸口,鮮血很快染紅了她的衣服,她一次次呼喊他的名字,哭的好狼狽,他沒有任何回應,沒有知覺,刀子插在他的身上,她用手撫摸着那個位置,想把刀子拔出來,可是沒有勇氣,她就這樣一直呼喊着。

  過了半個月,警察抓到了那群人,關進了牢里,可他還是離開了這個世界,沒有回應,也再沒有任何消息,就這麼越過越久,永遠都不會在她心裡淡去。

  校園的街道上,依舊重複着那些青春,那些時間,那些日子。沒有人會去刻意留戀擦肩而過的陌生人,也沒有人會去刻意留戀飄落在街道上的葉子。

  她輕輕的將書合上,這本書記下了他和她永遠的時光,埋在了校園的最角落,她把頭髮勾到了耳朵后,清楚的看到淚划落臉頰。

  來到他的墓碑前,她什麼話也說不出口,從口袋裡拿出了一把刀子,用力的割在自己手筋上,鮮血開始流淌,她躺在墓碑旁邊,嘴裡呢喃了一句,“沉言,我來找你了,我愛你。”輕輕的閉上眼。

  然後天空開始下起了雨。

  有一種孤獨是既使愛了,終究不知道永遠會多遠。

您正在瀏覽: 既使愛了,終究不知道永遠會多遠
網友評論
既使愛了,終究不知道永遠會多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