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語文,心中的一泓清泉

語文,心中的一泓清泉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語文,心中的一泓清泉 標籤:雨中的樹 小學語文 語文教學 語文教師

  語文,她如我心中的一泓清泉,清澈見底幽雅寧靜,卻又不時泛起一層層漣漪,惹得我心潮澎湃。

  語文,是心靈的天堂。

  "採菊東南下,悠然見南山",陶淵明用一句話,描寫出滿足於歸隱后自耕自食的悠然情趣,"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彷彿眼前見到盎然春意,"日月這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了其里"體現出曹操博大胸襟,"鄉書何處達,歸雁洛陽邊""我寄愁心與明月,隨風直到夜郎西"表達出詩人滿懷的相思愁緒。語文,用一枝神來之筆,畫出世間萬物,畫出詩人心中縷縷思緒,在一泓清泉中若點若圈,使我心雨飄飛。

  "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西楚霸王項羽,他哀歌一曲,泣下數行,上演了虎賬別姬的千古悲劇,在漢軍的窮追猛趕的滾滾聲浪中自飲烏江,只因未把握時機,縱虎為患,使他自毀前程;"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東坡遭貶,壯志未酬,心有不甘而吟;陳涉雖地位低下,苦難深重,卻呼出"王侯將相寧種乎?";屈原因遭奸人陷害,使其憂愁悲思而抒《離騷》……語文,用美妙圓潤的歌聲鳴出世間不平之音,唱出世人壯志滿懷,使一泓清泉泛泛作響,使我思緒翻飛。

  "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陶淵明道出了人生泛靜的選擇;"安得廣廈千萬間,在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風雨不動安如山!"杜甫超越自身的苦難,為天下百姓着想;"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范仲淹寫出一個政治家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的責任感;"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更是一代偉人對歷史的絕唱,語文,用橫溢的才情吟誦着壯志情懷,在心中的一泓清泉中用詩化之墨潑灑出跳動的文字。

  語文,記載着邈遠的歷史,激蕩着人們深邃的遐思。

  語文,心中的一泓清泉,裝滿了詩懷畫意,俠骨柔情,卻在心中永不停歇地流淌。

您正在瀏覽: 語文,心中的一泓清泉
網友評論
語文,心中的一泓清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