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圍棋三國志

圍棋三國志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圍棋三國志 標籤:三國演義

  關羽:

  我布局的速度是最快的。顏良、文丑之類的棋手因為不太適應,所以沒走幾步就輸了。我的弱點嘛,老是忽視在我厚勢旁零零散散的幾個白子,叫呂蒙這小子殺了我一條大龍。哦,對啦,以後比賽的地點不要設在麥城啊,否則我拒絕參賽。

  張飛:

  我曾經在落後的情況下,大喝一聲,嚇得夏侯傑這小子把棋盤都掀翻了。不過,從此以後很多人都說我棋德不好。我這個人嘛,就是有點欺軟怕硬。見了高手就佩服,見了低手就屠大龍。雖然這樣不太好,可是卻因此結交了不少高手。

  趙云:

  我記得最輝煌的一盤棋是在長坂坡下的。我在局面落後的情況下,衝進黑棋的口袋裡,左碰右靠,把黑棋沖得一塌糊塗,順勢還救出了幾個殘子。不過,以後下棋可就真沒意思了!對手一聽是我,要麼棄權,要麼沒走幾步就認輸,真沒意思。難道這個世上真的沒有高手了嗎?

  馬超:

  我承認,我大局觀差。可是局部的攻殺,我絕對是一流的。你看,我的對手曹操,愁得把鬍子都揪斷了。

  黃忠:

  我走了一個隨手,關羽沒有殺我的大龍,所以後面我也沒有去點關羽的眼。誰知道,關羽這小子太不講義氣了!我被評選我們蜀俱樂部五大高手之一的時候,他竟然投了我的反對票。在他的帶動下,很多人都嫌我年齡大,不和我下了。所以,我只好和嚴顏那個老頭過過癮了!

  魏延:

  我曾經勸過諸葛亮,像他那樣鋪地板似的下棋是不行的,可是他不聽,結果,他跟魏俱樂部下了六盤,全輸了。

  孟獲:

  我在我們這一片兒,是個高手。誰知道有一天,從外地來了一個棋手。他原本可以殺死我七塊棋的,不知道為什麼,他每一塊棋都故意讓我補活。最後我還是輸了,我對那人佩服得五體投地!

  馬謖:

  我對於圍棋,只是在理論上研究。由於從沒有真正下過,所以我對自己的棋力自己也不清楚。後來,我下了我一生中唯一的一盤棋。諸葛亮對我說:“金角銀邊草肚皮”,可是我知道有句話叫“高者在腹”,所以我就拚命地圍中腹。結果我輸了,事實證明我不會下棋,我只會研究理論!

  諸葛亮:

  下棋最終是以實地的多少來論輸贏的,所以我不停地出擊,不斷地去騷擾對手的實空,可是結果我還是輸了。為什麼?為什麼?

  劉備:

  “棋長三尺,無眼自活”這句話是誰說的?這麼不負責任!棋長三尺,我的棋足足有七百里,怎麼還是會死?神啊,救救我吧!

  陸遜:

  那麼長的厚勢都被我殺了,可是為什麼衝進了那零零星星擺的幾個子里就出不來了呢?

  甘寧:

  想當年,我用了一百個子,就把對手的大口袋給沖得七零八落。可是現在沒有那種勇氣了!

  曹操:

  我以為把各塊棋連成一片就贏了,誰知道卻被整個地吃掉了。估計是不小心把自己的眼給填了!

  司馬懿:

  面對諸葛亮這樣的高手,我只能牢牢地把空守住,諸葛亮卻費盡心機地破我的空,終於因為體力不支死在了對局室里。下棋原本是消遣的事,又何必那麼計較勝負得失呢!唉,下棋下到這份兒上……

  袁紹:

  老是輸我也沒有辦法,誰叫我的朋友多呢!這個說應該這麼走,那個說應該那麼走。每個人說得都有道理,叫我怎麼選擇呢?

  夏侯敦:

  以前我下棋,總是考慮怎麼做兩隻眼!有一次,我被人破掉了一隻眼,輸掉了。從那以後,我下棋不再考慮怎麼做兩隻眼,只考慮怎麼攻殺。

  曹丕:

  人們都說曹植的棋厲害,是我有力的對手。那天我把他叫來,給他擺了個珍瓏局。沒想到,他只走了七步就活了。

  周瑜:

  圍棋就是人玩人,高手玩低手,低手玩入門,我玩蔣干,諸葛亮玩我。諸葛亮小子棋品差,棋不行了就玩盤外招,知道我家有嬌妻、身體較虛,偷偷地把電風扇改了方向對着我吹,一陣東風,硬是把我吹暈。天哪,我輸得冤呀!

  呂布:

  圍棋講的就是戰鬥力,三招之後進入肉搏戰是俺制勝的不二法門,誰讓咱戰鬥力強呢!可最近俺在俱樂部轉會時,劉備那個忌賢妒能的小人,跟俺新領導說俺雖然戰鬥力強,棄子卻太隨便,結果轉會被他搞砸了。你給俺評評,不會棄子那還叫圍棋嗎?

您正在瀏覽: 圍棋三國志
網友評論
圍棋三國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