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高科技乞丐

高科技乞丐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牛黃是一個小學教師,一天,他帶領一班調皮的學生來到大街,打算找幾個可以教育他們好好學習的活教材。恰好,街角有幾個蹲着的乞丐,個個都滿面塵土、可憐兮兮的樣子,牛黃一下就樂了:“哈,這不正是教育他們好好學習的一個活教材嗎?”

  於是,牛黃板着一張臉說:“同學們,看見這些乞丐了嗎?你們要是不好好讀書,將來就是他們的下場!”

  “為什麼?”一個個學生都瞪大了小眼睛。

  “因為,這些乞丐呀,他們既懶惰,又沒文化,個個都是睜眼瞎!”牛黃得意洋洋地說,“一個沒文化的睜眼瞎,長大后不做乞丐做什麼?”

  “我們懂了,乞丐都是睜眼瞎。”學生們似懂非懂地說。

  回到學校,牛黃打算教孩子們上網,於是打開電腦。這時,一個學生纏過來問:“老師,那些乞丐都是睜眼瞎,他們是不是都不懂得怎樣上網呢?”

  “那當然,乞丐嘛,怎麼可能懂得這些高科技呢?”牛黃摸了摸那個學生的小腦袋瓜。

  牛黃打算先教孩子們如何發送E-mail,於是說:“同學們,我先教你們如何打開信箱。”不料,剛一打開E-mail,牛黃就嚇了一跳,只見一封署名“聰明乞丐王”的電子郵件呈現眼前:“親愛的朋友,我是一名乞丐,現淪落網吧。現在我已一無所有。看見別人蹦迪,我無可奈何;看見別人進酒樓,我只有勒緊褲腰帶……為了跟上時代潮流,跟國際接軌,減小中國貧富懸殊,經過再三考慮,現特讓‘伊妹兒’前來向各位求助。但在施捨之前,還希望您能仔細閱讀以下條約:1.您的施捨完全屬於個人自願;2.你我施捨的關係必須在公平公正的原則上建立;3.施捨金額每次不得少於人民幣50元;4.施捨不求回報。同意□不同意□”

  牛黃暗暗叫苦,正想偷偷地關閉電腦,一個學生眼尖,已大呼起來:“老師,電腦上也有乞丐?這些乞丐也會上網?”

  “這是一些無聊的傢伙鬧着玩的,乞丐都是文盲,他們怎麼會懂得上網?”牛黃一邊大大咧咧地說,一邊想趁學生們沒注意,將信件刪除。不料剛一擊“刪除”鍵,屏幕上彈出一對話框來:“喂,哥們兒,想不理我?先拿錢來!”

  “咦,還玩真格的了?”牛黃暗叫一聲,正要重啟,誰知電腦怎麼都沒辦法關閉。再陪你玩玩,牛黃笑了一笑,點擊“同意”鍵。怪事兒來了,不大一會兒,屏幕上竟出現一列表格:“1.郵局匯款;2.支票支付;3.銀行轉賬;4.使用招商銀行的‘一卡通’。郵局匯款和支票支付必須5天內寄到;銀行轉賬使用‘一卡通’必須馬上兌現。”

  “好傢夥!”牛黃暗吸一口涼氣,打算再試一試關閉鍵,不料又一對話框彈出:“哥們兒,別想跟我玩貓膩!”

  媽呀,看來還玩真格的了!再試了幾次關閉,都是無功而返,牛黃簡直哭笑不得了。也罷,索性照單全辦,看你玩個啥花樣!牛黃一邊暗罵,一邊在網上轉賬,按信件要求匯去人民幣50元。

  牛黃瞪大眼睛,再擊關閉鍵,電腦上又彈出一對話框:“哥們兒,謝謝你的愛心,我會再回來的!”

  牛黃暈了,再一看身邊的孩子們,早已笑成一團……

您正在瀏覽: 高科技乞丐
網友評論
高科技乞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