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大魚媽媽和小魚孩子

大魚媽媽和小魚孩子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小景

大魚媽媽和小魚孩子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在一條彎彎的小河裡,住着一位上了年紀的大魚媽媽和一個活潑可愛的小魚孩子。他們開心地生活,無憂無慮。

  一天,大魚媽媽望着日漸長大的小魚孩子,語重心長地說:“孩子呀,你已經長大了,用不了多久,你就要離開媽媽,學會獨立生活了。所以媽媽有幾句心裡話想對你說:‘在這個河村裡,我們的生活雖然不是太富有,但最起碼我們一家人能開開心心地生活在一起,就是這一點我們也應該知足了。在你以後獨立生活的時候,不能太貪求奢華的生活,不要指望天上掉下餡餅來,記住一切的食物都要通過自己的辛勤勞動獲得,世上還沒有不勞而獲的收穫。’”

  大魚媽媽接着又傷心地講了魚爸爸的故事,希望小魚孩子不要重蹈魚爸爸的覆轍。那的確是一段令大魚媽媽很傷心的往事:年輕的魚爸爸,對這種平靜而日日不變的生活,對這種天天重複吃着相同食物的家,竟然有點厭煩了。有一天,魚爸爸面對從天而降的誘人的美食,竟不顧他老魚媽媽重複了多少遍的告誡。結果,魚爸爸從那以後就再也沒回來。

  小魚孩子聽着媽媽的話很難過,他替他的媽媽難過,他更替他的爸爸沒有聽老魚媽媽的話而難過。

  可愛的小魚孩子向大魚媽媽保證:“不是媽媽給的食物不能吃,不是家裡的東西不能拿。要做一個聽媽媽話的好孩子。”

  望着聽話的小魚孩子,大魚媽媽開心地笑了。

  一個下個細雨的日子,大魚媽媽帶着小魚孩子在河村裡散步。小魚孩子偎依在大魚媽媽的身旁,玩得開心極了。

  忽然一個從天而降的東西――飄着誘人香味的美食,落在小魚孩子的身邊。可愛的小魚孩子先是一臉的恐懼,但發現那東西並沒有像大魚媽媽說得那麼令人害怕,於是又漸漸流露出貪婪的臉色。

  望着自己可愛而天真的小魚孩子,大魚媽媽撲向那團誘人的美食。

  還沒等小魚孩子反應過來,大魚媽媽已被那團誘人的美食拽出了水面,一滴滴殷紅的血從大魚媽媽的嘴裡流下來,滴在小魚孩子的身旁和身上。

  看到這樣一個驚心動魄的場面,小魚孩子在心裡暗暗刻下一句話:從天而降的美食絕對不能吃,不是自己家裡的東西絕對不能拿,不是自己勞動而來的東西絕對不能貪,一定做一個聽媽媽話的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大魚媽媽和小魚孩子
網友評論
大魚媽媽和小魚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