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還我血來

還我血來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大楓村的村長肥傑被村民們聯名告到了鎮政府,理由是貪污了村民們的集資款。

  鎮長老秋托着下巴在沉思對策,深知村民們的憤怒已經不可遏制,只能順從,否則,村民有往上告的可能,到時,告到市政府,事情就變得“複雜”了。經過一番深思熟慮,老秋從鎮政府內選出幾名親信,組成了一個調查組,趕往大楓村,安慰一下“受傷”的村民們。

  大楓村是個近海的小村,經濟發達,村裡有村民們集資組建的工廠,村民們就是告肥傑貪污了工廠的錢財。工廠的廠長就是村長肥傑。

  肥傑開着名牌小車,駛出工廠,想到鎮里去吃飯。坐在車廂內,他想念着快活酒家那個叫什麼什麼的小姐的細腰,摸上去,真是過癮。正想得出神之際,車子忽然剎住了。肥傑十分不高興地問司機:“怎麼停車了?”司機回頭怯怯地說:“有人攔車……”肥傑探頭出車窗,只見前面一隊村民砌成一堵人牆,硬生生地斷了前去的路。肥傑馬上怒罵:“想造反啊,村長的車也敢攔?”

  村民中最德高望重的九叔公邁着蹣跚的腳步慢吞吞地靠過來,臉上帶着笑意地說:“你不能走。”原來,鎮政府里有同村人在裡面,打電話回報,鎮長老秋帶着調查組來了,大家便擔心肥傑“畏罪潛逃”,要把他攔在村內,好讓調查組趕來擒住他。

  肥傑惱羞成怒,平時作威作福慣了,哪裡受得了村民們的圍攻?便指使司機說:“別理他們,開車!”司機得令,就把車子開得賊快,朝人牆不顧一切地撞過去。只見車輪碾成滾滾煙塵,村民們慌了,嚇得紛紛避開。車子就輕易地衝出了人牆。

  肥傑回頭看,哈哈地大笑,得意洋洋地說:“我就不信你們不怕死。”司機不失時機地拍馬屁說:“村長真是料事如神,知道他們必定避開。”肥傑狠狠地說:“不避開更好,我撞死他們幾個,看以後還敢跟我逞凶嗎?”

  村民們不甘心就這樣讓肥傑逃脫,只聽九叔公一聲號令,大家朝車子追去。司機回頭看到黑壓壓的人群在後面追來,一時心慌手亂,車子一歪,掉落山谷中去……響聲過後,車子倒在谷底不動了。村民們圍在上面朝下面看,有人說:“這肥傑會不會摔死了呢?”雖然十分憎恨這個傢伙,但他如果真的死了,大家還是覺得有種犯罪感,至少是大家逼他,他才掉落山谷底的。於是,村民們尋到下谷底的路,來到車子旁往裡面張望,肥傑竟然還沒有死,額頭流着血,眼睛正乾巴巴地眨着。有人憤恨地叫說:“我靠,壞人真他媽的長命。”

  肥傑已經被摔得不會動彈,除了嘴巴,他囁囁地說:“救我……”村民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猶豫了片刻,還是七手八腳地把肥傑抬出車廂,還有那個司機也連帶救了出來。大家心裡生出感慨,誰說壞人不得好死?我看肥傑這廝怎麼也死不了。

  村民們合力把肥傑抬出山谷,直抬到鎮醫院去。

  肥傑躺在擔架上,看着醫生,眼光楚楚可憐,說:“把我送到市醫院去……”醫生卻說:“救不了你,我們再把你往上送。”護士們不由分說,把肥傑推進了手術室。

  村民們守在手術室外,大家紛紛討論肥傑會不會斃命在手術台上呢?有好事者打起了賭,不過賭的錢很少,因為大家都認為不值得為肥傑的性命下重注。過了一會兒,有醫生出來,說:“血漿不夠用,大家有願意獻血的站出來!”村民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卻是各自往後退。

  醫生惱了,說:“這是你們的村長,你們竟然見死不救?”九叔公說:“得看看救的是什麼人?”醫生生氣地說:“你們既然不肯獻血,肥傑只能死在手術台上了。”大家一時無言。

  終於,九叔公站出來說:“我看,還是獻血吧……”大家雖然極度不情願,但見死不救實在做不到,良心不安啊,很多人站出來了,於是,被醫生安排驗血、抽血……不久新鮮又善良的血液被施進了肥傑的身體內。肥傑撿得了一條性命。醫生出來宣講時,沒有人高興得起來。有人悄悄地問:“這血是誰出的?”站在最後面的小飛低下頭,極不樂意地說:“我……”九叔公插口說:“我看,以後得向肥傑要回這血錢,這血不能白給。”大家同意了。

  肥傑被送進病房內休養。而這時,鎮長老秋帶着調查組到村裡撲了個空,又折返鎮來,終於在醫院內找到肥傑。調查組的成員們商量了一下,覺得情況未明之前,還是先讓肥傑養好傷,出院之後,再調查他也不遲。於是,調查組從鎮政府里拿出錢,買來鮮花、禮物,送給肥傑,安慰他好好養傷。於是,一場本來是調查肥傑是否貪污的事情,變成了慰問。感動得肥傑淚流滿面,握着老秋的手,哽咽地說:“多謝……”

  村民們氣得肺都炸開了,但無奈,肥傑正在養着傷,總不能把他往死里整。大家耐着性子,終於等到肥傑出院的那一天,於是,撥通老秋的辦公電話號碼,請他帶領調查組來調查肥傑。鎮長很快就帶領着調查組來了。

  肥傑親自迎接了老秋他們一行人,先是往海里撈了一大把新鮮的海鮮,吃飽了,喝足了,再到工廠里挑選一些產品,放進小車內,在傍晚時候,看了一會兒晚霞,調查組就要離去。可是,九叔公率領村民們攔在路口,不讓調查組離開。

  老秋十分惱火,點着九叔公的額頭,說:“你們這是犯法的,我可以隨時叫派出所來把你們所有人都拘進去……”九叔公不卑不亢地說:“我們只是想知道,這一天里,調查組對肥傑貪污的事,調查得怎樣?”老秋當然知道村民們攔路無非就是為了這個,拿出調查報告,說:“其實你們是沒有資格看這個的,但我也不計較。你們看吧。”

  調查報告上也沒有什麼主要內容,只不過是一大段一大段的空話,最後才作出結論,肥傑沒有貪污的嫌疑。

  九叔公愕然地問:“那我們的集資款哪去了?”老秋胡亂解釋了一番,聽得村民們一頭霧水,不知所云。最後,老秋指手畫腳地說:“這事情,就到此了結,你們以後不準再提,更不準往上告。”懼於鎮長的權勢,村民們失望地散去了。

  肥傑一直把老秋送到村外。老秋親切地拉着肥傑的手,說:“我看,你在這村裡待不下去了,不如這樣,我在鎮里為你謀個職位,你到鎮里來,不要再跟這群鄉巴佬鬥氣了。”肥傑感激涕零。

  不久,肥傑就接到任命通知,開心得他放了三個小時的鞭炮,村民們卻被氣得嗷嗷亂叫。九叔公率領着幾個村民趕去鎮政府,生硬地闖進鎮長的辦公室。老秋十分不滿地說:“你們這是幹什麼?亂闖政府機關,是犯罪的。”九叔公卻不管這些,胡亂地說:“我不識字。”老秋以為村民們是為了上次調查肥傑貪污的事情,說:“那件事已經了結了,為什麼你們還糾纏不放?還是不是人啊?”村民們憤怒地說出了原因,為什麼肥傑不被治罪,反得上升?

  老秋慢吞吞地喝了口茶,才說:“我提升什麼人,沒有通知你們的必要吧?”九叔公說:“可是我們想知道你上升肥傑的理由。”老秋說:“理由十分簡單,因為肥傑深得民心。”村民們瞪大了眼睛,肥傑什麼時候深得民心了?老秋反問:“如果不深得民心,你們為什麼從山谷中救他出來、獻血給他?”村民被這句話堵得閉嘴了,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有人說了:“我們當時為什麼要救肥傑?”村民們讀書少,文化低,爭辯不過老秋,這次鬧事,只得大敗而歸。

  肥傑帶上他的家當,開着名牌小車,要離開大楓村,到鎮里去做官了,由於興奮,他摁響了車子的喇叭,其實是在向村裡人示威:我要走了,你們能奈我如何?道路中間,攔滿了村民,大家都不肯讓肥傑這樣離開。這時,有人影一閃,就撲在車子上,司機雖然狂傲,但還是沒有膽量撞死人,只得硬生生地停住車。

  撲在車子上的人是曾給肥傑獻過血的小飛,他沖肥傑叫嚷:“你絕不能走,還我的血來!”肥傑朝窗外扔出一把錢,輕蔑地說:“拿去……”小飛卻說:“我不要錢,我只想要回我的血……”村民們圍攏過來,把肥傑困在中間。有人遞來刀子,鼓勵地說:“我們幫你抓住肥傑,你割他的血管,要血回來!”肥傑看着黑壓壓的人群,臉色勃然大變,急忙打通派出所的電話:“你們給我帶幾百副手銬過來捉人!”

  肥傑躲在車廂內,驚慌不已,看着村民們已經找來起子之類的東西要撬開車門,怕得他大汗淋漓,深知村民們破門而入的時候,可能不只是要回小飛的血,還要要上他的性命,急忙喝令司機開車,但就是開不了,原來車輪子前後已經被石頭擋住,休想動上一動。

  雙方對峙着,已經過去半個小時,只聽“嘭”的一聲響,車門被撬開倒在地上。肥傑嚇得差點昏迷。外面的村民們伸手進入車廂中,把肥傑拖出來,摁倒在地上。肥傑動也不能動,但嘴巴還強硬地說:“你們這是野蠻,是犯法的……”憤怒的村民叫說:“我們只知道你貪污了我們的集資款,雖然在這方面告不倒你,但你是接受了小飛獻的血,這是人人皆知,你抵賴不得,現在你想離開這村,到鎮里風流快活去,得先還上血來……”肥傑詭辯地說:“血已經輸進我的血管,就是我的血,我不還……”村民們不管肥傑肯不肯還,開始動粗的了。

  這時,遠處響起警笛聲,幾輛警車呼嘯而來,分開人群,護在肥傑的身邊。肥傑得意地叫說:“救命啊……”村民們嘆息了,紛紛退下,大家心裡都暗想,真是沒有公理,為什麼壞人總是這樣受到法律的保護呢?警車內跳出警察。肥傑馬上指着村民們叫說:“他、他們要害我,給我都抓起來!”村民們昂然而立,沒有退卻。小飛站出來說:“要抓就抓我,是我要他還回我的血的……”警察亮出手銬,戴在一雙手腕上。

  肥傑定神一看,手銬竟然是戴在自己的手腕上,愣住了。警察亮出拘捕證,說:“你被拘捕了。”村民們也愣在當場,一時之間,大家都以為是在夢中。肥傑還很囂張地叫問:“為什麼拘捕我?”

  警察說:“有人向市裡舉報了鎮長老秋,反貪局暗中調查,發覺老秋大量收受賄賂,老秋已於昨晚被反貪局‘請’到拘留所了,他供出了你,貪的也不少,向他進行的賄賂,已超十萬以上,所以,我們這是‘請’你回去進行調查!”肥傑忽然躺在了地上。

  村民們歡呼了:打倒肥傑、打倒肥傑……歡呼聲中,九叔公忽然問:“是誰向市裡舉報老秋的?”小飛馬上舉手說:“我!”原來,小飛發覺向老秋舉報肥傑,老秋受理卻不處理,便懷疑他們是同穿一條褲子的人,試着往市裡舉報,誰知,有效了。於是,小飛成為大楓村的英雄,大家圍繞在他的身邊歡呼高唱。

您正在瀏覽: 還我血來
網友評論
還我血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