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還我男兒威

還我男兒威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小景

  男兒本是剛勁的代表,是馳騁疆場的英雄,是百折不撓的勇士。青年男兒更應該是血性本色。可是現代社會中,類似“偽娘”一類的另類層出不窮,並且與日俱增。這等人身上絲毫不見我男兒氣概,相反到開始向“女性化”發展。

  試想:這種轉變緣何而來?我個人認為有多方面原因,而其主要原因來源於追求流行。自上世紀中國開始追求流行始,便已種下了一株隱蔽的滕蔓,我並不反對追求流行,但中國人在追求流行的路上廣泛運用了奇妙的想象和大膽的創新,以致發展出了這些另類的“文化”。若真是如此,我們是否應該反思一下,在追求流行的同時,也是否應該學會選擇、舍其糟粕。

  雖說自古中國也不缺少此類人物,但如此類的也八成是太監。歷史上比較有名的是宋之問,居然厚顏無恥到向武則天毛遂自薦:自告奮勇的要當其“男貴妃”。把自己的尊嚴扔到權貴的腳下,這種人我看不起。當然,我們不能確定這是否發生過,也不能以此判斷宋之問的人格,因為編史書的也是文人,他們知道怎樣讓一個人遺臭萬年。古時的男兒非取文,則習武。習武自不必說沒有項籍般的體魄和翼德似的氣勢,恐怕是難以上戰場殺敵的。而選擇十年寒窗的文人,像史書中宋之問那樣的畢竟是少數。總之,古時絕大多數的男兒都是嚮往“一生轉戰三千里,一劍曾當百萬師”的。

  上述中的“另類”多出現在現在的青少年中。這種現象的出現似乎也預示着少數青少年的思想觀念發生了改變,其審美觀念似乎也出現了偏差。青少年是國家的希望,是祖國的未來,假若讓那些另類領導未來。這樣的未來,我們敢想象嗎?

  所以,我們希望青少年能轉變觀念,為了讓“伏波惟願裹屍還,定遠何鬚生入關”的愛國主義思想更多的得以弘揚,讓民族精神得以更加健康的發展,還我男兒英雄氣概,勢不容緩!

您正在瀏覽: 還我男兒威
網友評論
還我男兒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