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反黃段子實用教程

反黃段子實用教程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就像春風吹來柔柔的綠意也吹來可惡的蒼蠅一樣,隨着國人思想的大幅度解放,黃段子也開始在我們身邊流行了起來。旅途中,它被製成開心果;酒桌上,它被做成下酒菜;就連辦公室里,它也被某些人奉為人際關係的潤滑劑,有的人幾乎到了“黃袍加身”的地步,好一片“黃泛區”的風景。只可惜,樂了三五個,苦了大多數,深受其害、水深火熱的姐妹們不知能有幾多。為保障廣大婦女的合法權益,保護廣大女性同胞的耳部衛生,特編輯出女性反“黃段子”教程。

  第1課、裝聾作啞

  假如你聽到有人口無遮攔、樂此不疲地講起那些葷話,你大可以想想老祖宗“非禮勿視、非禮勿聽”的古訓,裝聾作啞,堅壁清野,決不把自己價值連城的笑聲送給那些低級趣味者。講着講着發現無人喝彩,尤其是無女士喝彩,他也會自覺沒趣。投石問路的企圖既無法得逞,得寸進尺的妄想也就縮回老窩,留在心裡自我發酵。於是大家耳根清靜,皆大歡喜,歌舞昇平,何樂而不為?

  第2課、怒目而視

  如果你所處的場合男多女少,你不鼓掌不喝彩,他仍然可以輕而易舉得到多數男士的笑聲,他像上了化肥的野草一樣更加起勁。敵眾我寡,千鈞一髮,此時再想維持和平怕是不可能了。萬不得已,你只能用目光進行無聲的抗議。當你杏眼圓睜,同仇敵愾,冰冷不屑的目光像利劍一樣狠狠插入他老鼠一樣的小眼睛時,他斷不會以為你在暗送秋波並因而想入非非,他會羞愧難當,神色慌亂,把頭低下,陣腳一亂,口齒不清,話題強行咽下,就算不會噎得當場死去,起碼也會噎個半死。

  第3課、旁敲側擊

  也許因為飯桌上素菜太少,而男人多是肉食動物,意志薄弱,經不起拉攏腐蝕,墮為“追腥族”。一旦失足,絕難校正。一旦講起,尤喜高聲喧嘩。你如果感到他們製造的噪音有損於你的耳膜、耳鼓、耳垂和心臟健康,那麼你可以微笑着告訴他,此處是公眾場所,大家都需注意口腔衛生,免得唾液橫飛,弄髒這一桌好菜,讓大家吃下去鬧肚子、內急時找不到廁所,那才是勞命傷財!你曉之以情、動之以理、苦口婆心地說服教育工作,必然能使他良心發現,改邪歸正,噪聲也就戛然而止。

  第4課、環顧左右

  假如那人還不識相,藉著酒勁,毫無愧色。你只好直截了當地制止他啦。你可以站起來,頻頻向他提問,諸如英國人是否都是英雄、美國人是否都是美人、司馬遷跟司馬光是否同父異母、岳飛跟張飛是否師出同門之類時常在電視綜藝節目上出現的智力問題。連珠炮似的提問,使他從全神貫注的狀態中解放出來。原本有備而來,現在猝不及防,他的腦子準會攪成一鍋八寶粥,講述難免出錯,文不對題,張冠李戴,他一鳴驚人的講述不僅無法激起大家的笑聲,反而招致公眾的恥笑,群眾基礎既已失去,他必然會如坐針氈,暗暗叫苦,到了,還不乖乖買單認罰?

  第5課、以毒攻毒

  假如他老奸巨滑還不做罷。你還可以咳嗽兩聲(注意:咳嗽的神情、手勢、體態、音量各項指標均需學習有關領導的講話實況錄像),然後提高嗓門,講些其他話題,他不是黃段子多嗎?你可以跟他講些紅段子、藍段子、黑段子、白段子之類。要不幹脆發起其他別開生面、有利於精神物質雙文明建設的遊戲,大家的眼球被你吸引,大家的聲音也必然會蓋過他的聲音,他如蚊子哼哼,你似大炮轟鳴,嘿嘿,這時候你請他講黃段子他也不會再講下去啦。

  第6課、單刀赴會

  人間正道,邪不壓正。正義永遠是屬於人民的,是屬於廣大勞苦大眾的,每當敵人捲土重來之時,正義總是能夠不失時機地顯示自身的力量。對那些俗物,當含蓄只能助紂為虐,當頭棒喝方為不二法門的時候,你不妨坦誠地說出自己對那些黃段子的聽后感。他不是有身份嗎?那麼你告訴他,他已經在做一些跟自己身份不相配稱的事情了。假如以上方法還不見效,你只好奮起還擊了:“假如你的母親、姐妹、女兒在場的話,你還能這樣穩如泰山、口若懸河地講下去嗎?”我想,面對這樣的問題,他身上披着的如果還算得一張人皮的話,必然會如臨大敵,畏之如虎,那尷尬,就是遇到美國之音記者的採訪也沒那樣窘呢。

  第7課、金蟬蛻殼

  熱衷於黃色“出口”者,大凡都有極強的權力欲和表演欲。他自身所掌握的權力,年輕女性的有無、多寡、美醜以及認可程度,無一不在決定着他的“出口額”。一般而言,手中權力越大,講黃段子往往也越肆無忌憚,也許對你的頻頻暗示,他能裝聾作啞;對你的義正詞嚴,他能置若罔聞;甚至於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對他你有一種投鼠忌器的後患,你哪怕連暗示一下的勇氣都沒有,那麼你也完全可以化積極反抗為消極反抗。小不忍則亂大謀,小事忍了亂大事,你根本想不出萬全之策。那麼,你只有三十六計、走為上策了。當然這裡還有最狠的一招,給他老婆打匿名電話,告訴她:這裡有敵情,速來捉姦。

  第8課、順其自然

  樹林子大了什麼樣的鳥都有,黃段子也是如此,愛之者趨之若鶩,恨之者掩鼻而過,喜之者削尖腦袋,怒之者人人喊打,誰也不能強求對方接受自己。那麼對於黃段子問題你也可以靜心思考,它們除了跟你既有的觀念與習慣相悖以外,對你還有何器質性及功能性損害?講述者究竟是只想嘩眾取寵,還是有着動機上的故意?你對黃段子的反感,只是一時討厭,還是一向深惡痛絕?還是暗暗喜歡沒事偷着樂?……沒準想通了,你會理解那些愛好者。不怪他們段子黃,只怪他們是“黃種人”,行為上放不開,只有在口頭上開放一些,過過嘴癮罷了。這時候,你也許會達觀地想,大路朝天,各走一邊,你吃你的臭豆腐,我喝我的瘦身湯。(Minyae@etang.com)

您正在瀏覽: 反黃段子實用教程
網友評論
反黃段子實用教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