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割肉救人

割肉救人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魯師傅賣肉多年,練就了一手一刀準的絕招,顧客只要報上需要的斤兩,他咔嚓一刀下去,再往秤上一扔,總是絲毫不差,令人叫絕,於是人們送他外號“一刀准”。因為魯師傅忠厚誠實,大家信得過,老客戶往往不等過秤,等他一刀砍下,提起肉就走。

  這一天,肉案前來了位戴墨鏡的瘦男人,他從摩托車上下來,大大咧咧地對魯師傅喊道:“給我切一斤七兩五錢的肥肉。”一般買肉的哪會把幾錢也算上,一聽就是故意刁難魯師傅的。魯師傅毫不在意,微微一笑,一刀下去,再一稱,一錢不多,一錢不少。

  墨鏡愣了愣,又說道:“再給我來同樣重的排骨。”這肉好切,排骨可不好砍,這不明擺着找茬嗎?旁邊幾個顧客氣不過,圍上來想與墨鏡講理。魯師傅擺擺手,然後把胳膊掄個半圓,猛然一刀下去,眾人還沒看清,一塊排骨已經放在秤上了——正好一斤七兩五錢!

  墨鏡這下被鎮住了,恭手道:“佩服,佩服,一刀准果然名不虛傳!”接着他說明來意,說他和另一個賣肉的人打賭,那人就是不信有一刀準的事兒,還說肯定是瞎吹。墨鏡滿臉堆笑地問魯師傅,能不能請他走一趟,到對方那裡去亮一手,讓他開開眼界。魯師傅生性豪爽,聽墨鏡說話順耳,當即答應了他。

  沒多大一會兒,肉賣完了,魯師傅便揣上剔骨刀,跨上了墨鏡的摩托車。

  拐過幾個衚衕,來到一棟老樓前。兩人下車,走進樓內一個有些髒亂的房間,房間里已經有三個人,其中兩個彪形大漢,手裡都拿着米把長的鋼管;一個骨瘦如柴的年輕人,蜷縮在牆角,他看到魯師傅進來,忙把臉扭向一邊。魯師傅心裡一激靈,莫非來到了賊窩?

  墨鏡看出了他的心思,嘿嘿一笑道:“魯師傅,不要害怕,我們請你來只是商量一件事,絕對不動你一根汗毛。剛才說打賭是激將法,不然怕你不會來。”

  墨鏡一指牆角的人道:“你認不認識他?”魯師傅搖頭說不認識。墨鏡嘿嘿一笑:“可他說認識你,他欠我們一萬五千塊錢,讓我們把你請來,說你會替他還的。”

  魯師傅道:“笑話,我又不是錢多得沒處花,怎會替一個素不相識的人還債呢?沒別的事兒我就走了,回家還得忙着殺豬呢!”

  魯師傅說著要走,剛一轉身,那兩個大漢就衝上來扭住他的胳膊,一個大漢順手抽出魯師傅懷裡的刀,架在他脖子上,叫他不要亂動。

  墨鏡說道:“魯師傅,既然來了何必急着走呢?你只會從豬身上割肉,還沒有見過從活人身上割肉吧?等一會兒讓你看一場好戲,開開眼界。”他走到牆角,對那人說:“兄弟,沒辦法,他不替你還賬,咱們只好按事先的約定,從你身上割下三兩肉。說實話,要你身上的肉一點用都沒有,可不這麼辦,以後大哥我也沒法在道上混!我可算是仁至義盡了,這裡給你準備了雲南白藥,等一會兒還可以免費給你供點貨,讓你止止痛。”

  “三兩肉就值一萬多,這可比我那些豬肉貴多了!”魯師傅在一旁若無其事地說。

  墨鏡斜了他一眼,對拿刀子的大漢揮揮手,示意他動手。

  大漢走過去,一把提起那人,把他的褲子脫掉,拿刀子在他的屁股上比劃比劃。那人戰慄着問,要是割多了怎麼辦;大漢不耐煩地說,多了就多了唄,難道還能給你貼上?

  大漢揮刀就要砍,只聽魯師傅大叫一聲:“慢!”

  墨鏡得意地說:“怎麼樣,心疼了吧?還是給家裡打電話吧,讓你老婆趕快把錢送來。”墨鏡說著把手機往桌上一扔。

  魯師傅說:“你誤會了,說什麼我也不會替一個陌生人還錢,不過我可以替你們割肉,我保證一刀下去分毫不差,這樣省了你們的事,他也少受點罪,就算我做件好事吧。”

  話一出口,屋裡的幾個人都愣住了,墨鏡眨巴了幾下眼:“好,就由你動手——把刀子給他。”大漢還在猶豫,墨鏡從懷裡掏出一把自製土手槍,指着魯師傅道:“我知道你的刀快,可總快不過我的槍,你不要耍什麼花招啊!”

  扭住魯師傅的大漢把手鬆開,另一個大漢把刀遞給魯師傅。魯師傅接過刀,徑直走上前去,只見他手一揮,一塊血淋淋的肉已拿在手中,那人還沒反應過來,竟沒來得及慘叫。

  魯師傅隨手把那塊肉朝墨鏡扔來,墨鏡驚異之下,下意識地伸手去接,槍自然也不再對着魯師傅了。秤早已準備好了的,墨鏡把肉一稱,大聲叫道:“怎麼只有一兩半,你這一刀準是怎麼搞的?”魯師傅平靜地說:“那就再來一刀!”

  此時那人已經躺在地上痛苦地慘叫着。魯師傅又提刀過來,手一揮,又是一刀……

  不過,這次慘叫的卻是墨鏡,“吧嗒”一聲,手槍也掉在地上。他大喊:“你他媽的敢割我的肉?”

  兩個彪形大漢面對這突如其來的變故,一時有些蒙了。魯師傅眼疾手快,一俯身把槍拾起來,把肉扔到秤上一稱,冷笑道:“這下正好湊夠三兩了!”

  兩個大漢反應過來,揮舞着鋼管想往前沖。魯師傅一手握刀頂着墨鏡,一手拿槍指着大漢喝道:“站住!誰再動一動我就打斷他的腿!”兩個大漢木偶似的定在那裡了。

  魯師傅又衝著牆角的那人喊:“臭小子,還不快用桌上的手機報警!”

  誰料那人卻從地上爬起來,跪在他面前道:“爹,不能報警啊!”

  魯師傅一腳把他踹到一旁,罵道:“你這個不爭氣的東西,還配叫我爹?你整天在外面鬼混,還學會了吸毒,現在又欠毒販這麼多錢!老子要不是看在你媽的份上,真是不想救你了!今天你要不報警,我就永遠不認你這個兒子!”

  那人望着怒氣衝天的魯師傅,只得爬起來拿起手機,用顫抖的手撥通了110……

  魯師傅等110巡警趕到,把那幾個人帶走後,他這才滿身疲憊地回到家,倒頭便睡。

  事後,妻子得知事情真相,心疼地問魯師傅:“雖說當時你出於無奈,可畢竟是你的親生兒子,你就忍心下手?”

  魯師傅頭也不抬:“他吸毒都上了癮,不給他割點毒肉,放點毒血,他會有記性?”妻子沒有看到,魯師傅的眼裡已滲出了淚水。

您正在瀏覽: 割肉救人
網友評論
割肉救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