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一個人的婚紗照

一個人的婚紗照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一個人的婚紗照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李明亮原來是市報的攝影記者,因為一件事跟老總鬧得不開心,結果一氣之下就辭職開了家婚紗攝影樓。他的手藝是出了名的,加上以前當記者時認識的人多,生意一開張就很不錯。

  這天一早,他剛開門,就有一個很年輕的姑娘走進來,說:“老闆,拍組最貴的婚紗照。”好傢夥,這姑娘真有錢,最貴的婚紗照得一萬二,他開張一個多月了,還沒照過這麼貴的。他高興地說:“好啊,你預約個時間吧。”

  “不約了,就今天。”

  “也行,今天就今天。”他看了看她的身後,問道,“新郎呢?”姑娘反過來問道:“難道非得要新郎才能拍婚紗照嗎?”說著她拿出兩千元錢的預付款來。

  李明亮明白了,原來她拍婚紗照只是為了好玩。

  這位叫劉馨香的姑娘從化妝間里走出來,經過化妝師的巧手,她更是嫵媚動人了。劉馨香從鏡子里看到了自己,也是很滿意,點了點頭說:“現在就開始了嗎?”

  一個人的婚紗照要照到一萬二的價格的確有點難,不過這難不倒李明亮,從早上一直到晚上,連中飯也沒吃,劉馨香把店裡所有的婚紗都穿上照了相。因為這一萬二的價格里包括結婚那天的化妝、婚車、拍錄像的服務,李明亮主動要求給她打折,但姑娘卻說:“不用打折了,我有錢。”

  面對這樣大方的客戶,李明亮也無話可說。

  幾天後,劉馨香來了。李明亮一看到她就笑着說:“放心,保證你的相片張張光彩奪目。”他把幾大沓相冊拿過來,這些相片他的確是用心照的,張張漂亮。劉馨香拿過來一看,卻意外地直搖頭,說:“這是我嗎?我有這麼漂亮嗎?”“婚紗照是留作以後紀念用的,當然是照得越美越好,因此乍看起來是有些不像自己。”他笑着解釋了。

  劉馨香搖搖頭說:“我要的不是這樣的。”

  李明亮有點急了,正要說什麼。劉馨香從包里拿出一張相片來說:“我要的是這樣的效果。”他一看,愣住了,這張相片正是他拍的,畫面上是一些人站在洪水邊默哀着。看到了這張相片,李明亮不由得想起了一個多月前的事。 那時大雨連連,長江的洪水對城市造成了很大的威脅,市裡領導把市直機關的幹部們都派到了抗洪一線,作為市報的攝影記者,李明亮很早就去了一線。

  中午的時候,有人來報告,說西線的一處堤壩出現了險情。李明亮跟過去一看,那正是長江某段的拐彎內角處,堤壩承受的力要比別的地方大得多。他看到許趙也在,他是他女朋友小艷的哥哥,也是市政府的一個秘書。來不及跟他說話,李明亮拿起相機,咔嚓咔嚓地拍了起來。洪水兇猛,丟下去的沙包只在水面上打了個漂就沒了。這時一個年輕人叫道:“跟我跳下去堵!”就見他“撲通”一聲跳下水中,很多人也紛紛跳了下去。

  李明亮認識這個年輕人,他叫周自涯,是市政府一位才華橫溢的幹事。李明亮忙抓拍着這些感人的畫面。突然他從鏡頭裡看到了許趙。許趙躲躲閃閃的往人堆後面靠。這個膽小鬼!李明亮在心裡鄙視地罵道。

  後來許趙見身邊的人都跳下水了,這才不情願地跳了下去。李明亮的鏡頭跟了上去。在鏡頭裡他看到許趙跳到水中后,突然沒穩住,竟被水衝到了一邊。這時周自涯發現許趙有難,追了上去。李明亮不知道許趙在搞什麼名堂,他的水性是很好的,洪水雖大,但有那麼多人堵着水勢,也不至於這麼快就被沖走啊!他趕緊在岸上跟了過去。

  周自涯很艱難地追上了許趙,抓着他向岸邊游去。許趙這時好像嚇暈了過去一樣,一動也不動。周自涯拖着他幾次到了岸邊都被洪水沖開。李明亮急得真想把照相機扔了,自己跳下水去。可是他不會游泳啊。

  折騰了半天,周自涯總算把許趙頂到了岸邊,人們抓住了許趙將他拖上岸,正要去拉周自涯時,突然上游來了一截樹樁,猛地打在了他的頭上。頓時,他就像一片落葉被捲走了。

  第二天,人們找到了周自涯的遺體。人們面對洪水,默哀着。李明亮感動得熱淚盈眶,忙把這感人的場面拍了下來。

  晚上他把照片洗出來,在看周自涯救許趙的那組照片時,突然看到照片上許趙的眼睛是半眯着的,眼裡閃爍着狡猾的目光。這麼說他當時根本就沒有像他後來所說的,那時已經暈過去了,他為什麼要這麼做呢?李明亮突然明白了,許趙這是在裝死,想要逃避抗洪。一想到這,他再也忍不住了,拿着照片去了許趙住的病房,把那組相片扔在他的臉上,怒道:“你當時根本就沒暈,你的水性那麼好,完全可以游上岸來,為什麼要裝死?”

  許趙氣惱地說:“你這麼大聲幹什麼?難道你忘了我是誰?小艷最聽我的話了,你還想不想跟她結婚?”

  “我愛小艷,但是鄙視你這種人,你害死了一個優秀的年輕人!”

  許趙囂張地說:“你想怎麼樣?難道你還想給我曝光?你不要忘記了,你們老總跟我是朋友,他不可能同意你發表出來的!”說著他大笑了起來。

  李明亮氣沖沖地把相片拿到老總那裡,要求籤發。老總直搖頭,說:“你僅憑着這個就能證明他是裝暈的?這太缺乏說服力了。現在大局是抗洪,發這個會破壞我們幹部的形象,我看就算了!”

  李明亮越想越為周自涯不值,一氣之下,寫了篇圖片新聞報道,發在了市網論壇上。剛一發出來,跟帖就紛紛而來,對許趙卑鄙的行為提出了最嚴厲的指責。

  這件事引起了上級領導極大的重視,經過調查,許趙被撤職查辦,小艷也跟李明亮分手了。老總處處給他小鞋穿,那天他終於忍不住了,把辭職報告交了上去。

  劉馨香拿的相片正是翻拍自他發在市網上的圖片報道,可以說是這張相片改變了他的人生。現在她把這張圖片拿出來是什麼意思?

  劉馨香解釋說:“我的意思是你再給我照一次,不要用那些朦朧的鏡頭了,越清晰、越寫實越好。你放心,錢我會照付的。”

  雖然不太明白是怎麼回事,但客戶就是上帝,沒辦法,他只好再給她重新照了。

  幾天後,劉馨香來拿相片,看到這些相片很滿意,對他深深地鞠了一躬,說:“謝謝你。”然後就走了。

  前腳剛走,李明亮後腿就跟了上去,他隱隱地感覺她有什麼地方不對。

  劉馨香坐上出租車來到郊區。李明亮緊跟了上去。走着走着,李明亮發現她帶着自己的相片來到周自涯的墳墓旁了。

  劉馨香拿出一個打火機。她要把那些相片燒了!李明亮趕緊走出來,說:“你在做什麼,為什麼在他面前燒這些相片?”

  不問還好,一問劉馨香哭了起來,說:“我們約定了,今天結婚的。”

  李明亮明白了,原來劉馨香是周自涯的未婚妻。

  劉馨香告訴他,未婚夫的突然去世,雖然讓她很傷心,但他畢竟是為了救人而走的,走得光榮。但是卻意外地看到他發在網上的圖片新聞,才知道原來未婚夫捨命救下的人卻是個貪生怕死之輩,又深深地為他不值。後來見因為李明亮的這個報道,讓那個無恥之徒得到了應有的報應,又聽說他因此而丟了工作和女朋友,覺得很對不起他。於是就到了他的店裡拍了兩次最貴的婚紗照,一來是為了與未婚夫的約定,二來也是想用錢來報答他為人的正義。

  看着楚楚可憐的她,李明亮心裡頓生一種憐愛之情,他說:“我相信,他是不願意讓你難過的。”在心裡,他對着墓碑說:“兄弟,以後讓我來照顧她吧。”

  劉馨香嗚咽着說:“謝謝你,你是個好人!”

  他們坐在墳前聊了很久,然後李明亮說送她回去。在回去的路上,他沒有看到,劉馨香把一瓶安眠藥扔在了路旁……(責編:小薇)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婚紗照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婚紗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