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出賣自己的靈魂

出賣自己的靈魂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出賣自己的靈魂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出賣自己的靈魂

  張志強

  愛上你,註定我這一生就永遠要出賣自己的靈魂。

  每次打開電腦,在鍵盤上敲打出似淚、似血、似情的文字,內心就有點矛盾,為什麼要這樣把自己像一張白紙一樣,毫無保留地展現在人們的眼前,這樣的問題,不知道重複了多少次,可每次都是這樣,每次做過了,就後悔,就自責,可我就是一個不長記性的人,也許我生來就是一個透明的晶體,永遠也不會知道如何掩飾自己,或者說就不會掩飾自己。

  每一次的寫作,心如裝滿漏水的塑料袋一樣,一滴一滴的在滴血,生命也如同昆蟲在繭子里不斷蛻變一樣,經歷着生死的磨練,完成了一篇滿意的文學作品,生命就像破繭的蝴蝶迎來新的光彩。可不知為什麼,我絲毫一點也高興不起來,我覺得,又一次出賣了自己的靈魂。有時,面對着鏡子,看着眼前的那個影子,既熟悉,而又感到陌生。

  心慢慢的沉靜,寂靜在自我精心構築的精神家園裡,沏上一杯紅茶,悠閑地抿上一口,含着嘴裡,慢悠悠的細品,心卻不知已飄向哪裡,當杯子與茶几接觸的那一霎間,我聽到了杯子的哭泣,是那麼的清脆,那麼的凄涼,愛上你,只是因為你渴了,你才會把我抱在懷裡,放在手心裡,我與文字符號不也是這樣嗎?

  也許,愛上你,只是選擇了生活的一種逃避。原有的一切,只是生命里的一個驛站,或者說只是你在這個驛站里扮演者不同的角色,生活需要在哪,你才會出現在哪,你從來就沒有選擇你想要的生存方式,多少年的漂流,至今你也沒有悟出一點點的道理。有時,也許有那麼一點,但總是被現實磨滅,很自然選擇逃避在文字符號里,感覺這裡才適合你自己,在文字里洗浴,與文字輕吻,生命才真正有點朝氣,洒脫,倜儻,風流,曖昧這些優美的詞語,也才會在你的精神生命里意蘊展現。

  也許,愛上你,只是為了釋放積壓在內心世界的苦悶和無奈。有時,你也選擇與朋友交流,可每次在一起,心又會莫名其妙的感到後悔,為什麼自己要這樣面對面的談心,隱隱中早就知道不會有結果,多少次,都是這樣的結局,可又多少次,還是選擇了這樣的重複,這也許就是純粹的、現實的、可悲的生活吧。有時確實累了,也在朋友面前發一次瘋,把酒論天,天南地北,海闊天空吹噓一番,在燈紅酒綠中,在酒精的刺激下,來彌補內心的空虛,來滿足精神的慾望,暫且不需要任何的顧慮,不考慮世人的眼色,豪情的展示自己的另一面。可醒后,比什麼時候都失望,都沮喪和後悔。無數次的告誡自己,無數次的叮嚀自己,不要這樣一次次的出賣自己,到頭來,還是出賣了我自己……

  也許,愛上你,更是為了建造屬於自己的一片綠洲。那片完完全全屬於我自己桃源,自由主宰,自由呼吸、自由豪放的領地。在這裡我既是王者,也是自己的僕人。不需要向任何人獻媚,不需要看別人的臉色,不需要生活中的種種。一個人赤裸裸的,沒有一點羞澀、一點尷尬,整個人通體透明,激情的思想重新回歸到心尖,暢遊在纏綿的甜蜜世界,和你輕柔的糾纏,和你相約望月,傾聽地跫和天籟發出的妙音,如洗的天穹月兒笑得掉了牙,繁星抖動着身軀眨着眼,絲毫不肯離開我們的視線。眼前又鋪開一張好大好大的白紙,心尖在滴灑着文字符號,遊離的文字就如同心上的一層老繭,慢慢地、一點一點地隨心尖的遊走而剝離,痛嗎?心在抽泣,也在紙上滴下一點一點的血,不知為什麼一點也沒有感覺,眼睛很亮,盯在紙上,跳動的字符,如同眼前放映着激情的歲月,累了,閉上眼,祈了,潤潤眼,就這樣一次次,在心上剝離着老繭,一層老繭就是一個年輪的輪換,一個歲月的記憶,更是一壇陳年的老酒,醇香與苦澀、喜慶與憂愁,糾纏不清,割捨不下。趁我還算清醒,把記憶的老繭,小心的剝離,不然,他老卻的自然脫落掉,殘缺的碎片何處尋,即使尋得見,你拿什麼去縫合,去串聯起你那片滄桑的記憶,這就是我出賣靈魂的最好理由,一次次,從不長記性。和你每次這樣接吻,我感覺好洒脫,心雖痛,但很愜意。

  何時停歇,這樣的問題,我也不知道在心裡嘀咕了多少次,可不除去心上的這層老繭,記憶何處歇腳。

  與文字結緣,做着出賣自己的靈魂,這也許就是我今生的永恆了,那片世外桃源要精彩,要絢爛,還得繼續剝離心上的老繭,讓心更加璀璨。

您正在瀏覽: 出賣自己的靈魂
網友評論
出賣自己的靈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