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偷存私房錢

偷存私房錢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顧宏建在朋友面前活得很沒面子。這年頭,面子是靠票子買出來的。可顧宏建的老婆柳迎春牢牢地把握着“財政大權”,每月只給他一百元錢的零花錢。這讓顧宏建的“私人生活”過得很艱難。

  碰到朋友邀着去玩玩時,顧宏建總是很尷尬地找各種理由推辭掉;還有更可氣的,顧宏建前段時間認識了一個叫落葉翩翩的女網友,巧的是,兩人同城,後來還見了一面,彼此都有好感。這幾天,落葉翩翩頻頻約顧宏建出來談談,可顧宏建渾身上下也就那點可憐的票子,哪敢出來約會!憋屈的時間長了,顧宏建終於狠下心,決定逮個機會好好地敲老婆一把。

  這天,機會終於來了。顧宏建下班路過菜市口,遠遠地看見柳迎春正背對着她的自行車買菜,而錢包就放在車簍里,這樣是很容易被小偷順手牽羊的。顧宏建決定就做一回小偷,他快步朝柳迎春的自行車走去,走近后,拿起車簍里的錢包就走。

  雖說是偷自己老婆的錢包,可顧宏建還是心跳得厲害。顧宏建大步流星地走到樓下,鑽進地下室,打開錢包一看,裡面的內容還挺豐富,現金、手機、鑰匙、身份證……什麼都有。可現金才二百多元,太少了!顧宏建關了手機,然後拿着錢包朝樓上走去。

  回到家裡,顧宏建平穩了一下心情,然後等着柳迎春的到來。片刻,柳迎春回來了,她快步走到電話旁,撥了一個號。顧宏建就坐在電話旁,他聽得見話筒里傳來的語音提示說:您撥打的用戶已關機,請稍候再撥。顧宏建知道柳迎春打的就是她自己的手機,但還是裝作很平靜地問:“給誰打電話?”

  柳迎春放下電話,愣了一會兒,獃獃地說:“我的錢包被偷了。”

  顧宏建假裝不知道,很關心地詢問了錢包里全是什麼東西,然後安慰柳迎春說:“反正被偷了,想開點,就當是破財免災了。”

  第二天一早,柳迎春開門去訂奶箱里取奶,意外地發現錢包又回來了。她欣喜若狂地跑回屋,高聲喊道:“錢包又回來了!”

  當然這一切全是顧宏建做的。他假裝疑惑地瞪大了眼睛,說:“怪了!偷走了怎麼可能再給送來呢?快看看,裡面少了什麼東西!”

  柳迎春打開錢包,把裡面的東西一股腦地倒在了床上,什麼東西都在,只是多了一張紙條。柳迎春一把抓起,拆開一看,只見上面寫着:

  尊敬的柳女士:

  請原諒我一不小心給您添了麻煩,並為此頭兒狠狠地批了我一頓。原來,從您錢包里的身份證上,我們得知,您的丈夫和我們頭兒是初中同學,在校時,他倆關係很鐵。俗話說,偷有偷道,盜有盜德,無論如何我們也不能將自己的“黑手”伸向朋友。現將錢包原封未動地送來,並為一不小心與您合作了一回而深深地道歉。

  柳迎春看完后,頓時笑彎了腰,看着顧宏建說:“真是想不到啊,你還有這麼講義氣的朋友!”

  顧宏建裝作疑惑地問:“你說的什麼呀?”然後接過紙條,看了一遍,裝出一副思考的樣子說:“這個同學,會是誰呢?”

  這個同學當然無從考證。這件事就這樣過去了,而顧宏建之所以沒有把包里的錢據為己有,主要是考慮到錢太少了,他想抓一條“大魚”。

  一個月後,機會來了。這天,顧宏建從抽屜里發現柳迎春放了三千元錢。這筆錢,柳迎春早就說過,說是想給她的父母買一台空調。當時,顧宏建對柳迎春說:“其實,老年人用空調,對身體並不好;何況咱家花錢很緊的,還是等兩年再說吧。”可柳迎春哪裡聽得進去,說孝心不能等,還說她主意已決,非要買台空調不行。

  顧宏建拿出抽屜里的三千元錢,心裡說,讓你的空調見鬼去吧!

  下午下班回來,顧宏建一進屋,就見柳迎春正躺在床上“嗚嗚”地哭。顧宏建過去問:“親愛的,你這是怎麼啦?”

  柳迎春止住哭,指了指床頭柜上的一張紙條,說:“你看看吧。”

  顧宏建拿過一看,上面寫道:

  尊敬的柳女士:

  冒昧光臨貴府,打擾了。還記得半年前的“完璧歸趙”吧,你錢包里的所有東西,我可是一樣未動呀。沒想到吧,那可是我放的一條長線。如今,我用配製的鑰匙輕鬆打開了你們家的防盜門,結果你們沒讓我失望,為我準備了三千元錢,謝謝了。盼望下次合作的機會。

  顧宏建靜靜地看着自己用左手寫的紙條,突然覺得想笑,可他沒有笑,而是說:“如今小偷也學高明了,居然會玩心理戰了。”然後他把手插進褲兜里,摸了摸剛在銀行里辦理的三千元的牡丹卡,心想:“我的第一筆私房錢就這樣存下了。”

您正在瀏覽: 偷存私房錢
網友評論
偷存私房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