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削筋面的見聞

削筋面的見聞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前日看見我的同學在空間里誇耀,那個郭大碗的面好吃,今晚就去尋了。

  費勁千辛萬苦終於在一偏僻處找到,原本店面很大,卻是很狹小。店主是男的,還有他母親,除他母親,另外2個女人,店裡坐不下幾個客人就滿了。我提及我專程來此品嘗,老闆一聽便喜上眉梢。給我開始講述他的過往。

  他以前在政法東門賣涼皮,旋即給我分析賣涼皮和賣面的收益問題,他說調涼皮時間段,下一碗面時間,要調幾碗涼皮,他不願意賣面。我沒曾想老闆這麼熱情,我也給他說東門我常去的那家麵館如何如何,他說他知道,說那人是他老鄉,寶雞人。他說他以前在東門賣涼皮時也去那家吃過,那個人的面味道可以。

  他賣涼皮,城管來趕他們,他就尋思開個麵館算了,既賣面又賣涼皮。他還說道,我說的那個麵館用機器揉面,面薄厚不一樣,揉的不均勻,有些人不愛吃。的確,那家面太硬,面硬了對胃不好。他就擀手工面。他的面總體上還不錯,面不是很硬,也不是很軟,軟硬適中,正和我的口味。

  不知道寶雞人為什麼喜歡用胡蘿蔔,韭菜,土豆。寶雞盛產這些?

  走時我給老闆說,你這有兩個不好的地方,一是遠,二是面壁東門貴1塊錢。

  老闆說謝謝你,下次來給你調美些。

  為什麼總是感覺鄉土裡來的人,總是那麼熱情,不用說什麼歡迎光臨的話語,我都感覺親切,反而去那些酒店之類的總感覺那裡說了歡迎光臨都讓我感到很假。你給他說了一句,他就給你說個沒停,而那城市裡的人兒,你即便問個路,表情都是那麼生硬,有的甚至懶得理你。記得上次去,上次去婦源會參加中心年會,我到的比較早,內急想上廁所,問杏園的值班人,他說只有橘園值班室有,我去了,那個物業的人說沒有,我都看見了,他還說沒有,我當時直接站在門口直視他,老頭看得不好意思,還讓我走,我真不知道我是怎麼了,朝那人說,你怎麼這麼不近人情,怎麼還想打我。老頭沒說什麼,我也只好去別地了。

  都市的人總是讓人感覺冷漠。鄉里的人總是讓人感覺到熱情。

您正在瀏覽: 削筋面的見聞
網友評論
削筋面的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