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舊聞舊事 > 六神無主 17萬私房錢讓我的愛變了味

六神無主 17萬私房錢讓我的愛變了味

手機:M版  分類:舊聞舊事  編輯:pp958

六神無主 17萬私房錢讓我的愛變了味 標籤:我的中國夢

  母親的交代

  17歲那年的一個中午,讀高三的我回家吃飯,剛進屋,家裡已經亂成了一團,年幼的妹妹坐在地上哭,“媽媽自殺了,好多血……”我眼前一黑,拔腿就往醫院跑去。

  急救室的燈終於滅了,媽媽奄奄一息地躺在病床上,被護士推了出來,手腕處被白紗布層層包裹着。

  小姨在一旁哭得雙眼紅腫,我心裡已明白了幾分。為了那個女人,媽媽又做傻事了。

  那個女人是爸爸的情人,他們糾纏在一起已經整整十年了,爸爸在縣城有支建築隊,幾個女人都爭相想認識他,在他身上撈點便宜。爸爸對那個女人很慷慨,可除了小弟弟之外,對媽媽和我們三個女兒卻格外鐵石心腸,不肯在我們身上多花一分錢。

  當晚,我陪在媽媽床頭。半夜,她推醒我,從枕頭下摸出一張銀行卡,對我說:“這是我這輩子攢下的私房錢,有十三萬,你好好留着,將來,要好好照顧你的妹妹們!”

  13萬,對於17歲的我來說,簡直是筆巨額財產,我緊緊揣着這張薄薄的卡片,心裡七上八下。

  此後,我發現自己根本無法專心學習。家裡,媽媽和爸爸的爭鬥一天沒有斷過,我頭腦發漲心煩意亂,三天兩頭往校外跑。一不做二不休,混了半個學期后,我索性從學校逃了出來,早早跨入了社會的大門。

  愛情不期而遇

  售貨員、化妝師、服裝店導購,我一連換了好幾份工作,哪裡好玩就去哪裡湊熱鬧,心卻總安定不下來,直到遇見陳藍。

  陳藍大我三歲,是個帥氣斯文的小伙,在一家酒店的集體培訓課上,我們第一次見面了。說不清是什麼樣的感覺,我倆彼此吸引,不知不覺走到了一塊。

  我沒看走眼,陳藍是個好小伙,和他在一起,我感受到從未有過的濃濃愛意。

  酷熱的暑假來臨,陳藍應聘去一家西餐廳當廚師助理,為了學手藝,他每天超過十小時待在狹小封閉的廚房裡,埋頭苦幹,每天深夜回來,衣服上都結了一層一層的雪白鹽花,腳上那雙破球鞋,因為汗水、地面漬水的長期浸泡,早已沒了顏色。

  記得第一個月發薪水,他興沖沖硬拉着我上街,說要給我買條裙子。可那個時候,他身上的一件舊T恤,領邊已經磨開了花,我說該買新衣服的是他,他死活不肯,寧肯兩件換洗衣服穿完整個夏天,也要堅持每月給我換上一套新衣服。

  人世間,除了親生父母,能遇見這麼個知冷知熱、真心待你的人,難道不是上天賜予的福分嗎?我認準了陳藍,一心一意要和他攜手走下去。

  為什麼愛變了味

  然而,這段苦中作樂的純美愛情生活,隨着一個意外的來臨,煙消雲散。

  “陳藍,我們想辦法做點小生意吧。”半年後,看着他如此辛苦上進,我掩藏不了心中的秘密,和陳藍提出了我的想法。“開餐館?哪來的錢啊,租門面都要花不少錢呢!”陳藍當我信口胡說,滿不在乎地回了我一句。“我有錢啊,還沒告訴你呢,我媽偷偷給過我一筆錢,讓我將來備用的!”

  “真的假的?”陳藍難以置信地看着我,直到我拿出銀行卡,他這才滿臉驚喜,把我抱了起來,

  緊接下來,我和陳藍四處打聽,很快接下了一個小門店,匆匆忙忙開張了。只可惜當廚師和當老闆是兩回事,我們先後換了兩個店,生意一直沒起色。

  一天中午,我準備回家取一些現金用,拉開抽屜時,眼睛都直了——明明放在盒子里的銀行卡不見了!難道遇賊了?我當即打電話向陳藍求救。“不要慌,不要報警,等我回來再說。”陳藍的表現比我鎮定許多。那可是母親留給我的全部積蓄,萬一弄丟了,我該怎麼向她交代?放下電話,我急得六神無主,可是,一直等到夜裡10時,陳藍才滿臉凝重地推開家門。

  “銀行卡不見了,你難道不着急嗎?”我心急如焚,陳藍卻始終不肯給一句話。“我們報警吧!”我說。沒料到,陳藍突然跑過來攔住我,一把將我摟進了懷裡,“不要,朋朋,我要告訴你一件事情,你答應我不要衝動!”我心裡隱約有一絲不好的預感,用力推開陳藍,“怎麼回事,你說啊。”

  陳藍耷拉下頭,不敢正眼看我,“銀行卡是我拿的,我賭博欠了錢,不得已拿這些錢去還了些賭債。”

  陳藍一五一十把事情始末講給我聽。就在3個月前,受身邊朋友的鼓動,陳藍被帶去一家地下賭博場子小試幾把,嘗到甜頭的他很快迷上了賭博,每周都會完上兩把,十賭九輸,陳藍的積蓄很快被掏空。

  “我拿你的錢是想去翻本的,昨天取出的3萬元錢全泡了湯。等我把輸掉的錢拿回來后,馬上戒賭,絕不再碰!”陳藍說完這番話時,我的心已經涼了半截,之前擔憂的問題終於顯現了,說到底,他心裡就沒放下過我手中的那筆錢。

  深深的沮喪和絕望將我徹底淹沒,一個問題不停在腦子裡閃現,這筆錢到底害了我還是幫了我?起初,因為這筆錢,我逃學,沒有好好讀完大學,現在,因為這筆錢,我看不清陳藍的心。他現在和我在一起,到底是因為愛我,還是看上了那13萬元的存款?

您正在瀏覽: 六神無主 17萬私房錢讓我的愛變了味
網友評論
六神無主 17萬私房錢讓我的愛變了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