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廁所里的綁架

廁所里的綁架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廁所里的綁架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大楞、二楞兩個農村青年,農閑時節來到瓦屋鎮找零工做。在鎮上漫無目標地轉悠了半天,什麼事也沒找到。兩人開始泄氣了,抄近路走進北街一條衚衕,準備到汽車站搭車,打道回府。

  在這條行人稀少的衚衕內,兄弟倆發現牆上貼有一張“尋人啟事”:

  “我兒項建設,男,32歲, 因患精神病走失。有發現者,請送至本鎮南街麵條衚衕6號項有財,或縣城勝利街7號項有富,當場重謝20萬元!” 還配有一張項建設的複印照片呢!

  二楞把漿糊尚未乾透的“尋人啟事”揭了下來,對大楞說:“要是咱兄弟倆能碰到這個項建設,可就發大財了!”。

  大楞說他這是做夢娶媳婦。二楞痴心不改,把“尋人啟事”裝進口袋,轉身走進公共廁所方便。

  進了廁所,二楞見一個人蹲在便池上,嘴裡噴着酒氣,吭吭嘰嘰地哼着小調。二楞朝這人打量了一眼,打量過差點喊出聲來:這不就是神經病項建設嘛!他悄悄掏出“尋人啟事”看照片:沒錯,就是神經病項建設!

  二楞又驚又喜,奔出廁所對等在外面的大楞報喜。大楞聽了一怔:“你沒看走眼?”

  二楞保證說絕對不可能看走眼:“咱哥倆趕快去把他給捉了,送到地方就是20萬元錢!”

  兩人一道進了廁所, 見那人正提褲子,嘴裡還是哼哼嘰嘰的。大楞咋看咋像,認為這事必須辦穩當,就問:“你是不是叫項建設?”

  對方很不高興地看了大楞一眼:“沒錯。你們是幹什麼的?”

  大楞再不懷疑了,對二楞一揮手道:“捉了!”

  二楞怕到手的“財神”逃掉,迅速抽掉對方的腰帶作繩子,按倒就捆。對方頓時慌了神,驚呼起來:“救命!有人綁票……”還不等他喊完,大楞就隨手撿了團臟手紙塞住了他的嘴,又撿了個塑料袋,套住了他的腦袋。

  簡直是天上掉餡餅了!送到麵條衚衕6號,20萬元錢就到手了!兄弟倆怕路上出閃失,就到衚衕外喊了輛機動三輪車運送,謊稱是自己家的親戚瘋了,這剛找到,要送回家去。三輪車司機也不細問,將車開到廁所門口,讓他們將神經病裝上了車。幸好這段時間廁所前沒人過往,否則,行人還以為他們這是打劫綁架呢!

  機動三輪車一路往南街開去。神經病躺在車斗里,樂滋滋的大楞、二楞一左一右坐在兩邊。神經病嘴裡的手紙是隨便塞進去的,經他舌頭反覆往外頂,手紙終於掉了出來,神經病在塑料袋裡說話了:“兩位好漢饒了我吧!你們需要錢只管開口……”

  二楞忍不住笑起來:“看不出你這德性還是個大款呢!那好,現在掏20萬元錢出來。”

  神經病說:“我身上哪能帶那麼多現錢?不過,我現在可以打一張便條,兩位憑便條就可以取到20萬元錢。”

  大楞也笑得前仰後合,要逗神經病樂一樂,就解開捆他手的腰帶,遞過紙筆。戴着塑料袋的神經病,就歪歪斜斜地寫了個便條:瓦屋鎮酒廠老三,即按我的要求孝敬兩位好漢20萬元。項建設。

  二楞收起便條看過,差點兒笑破了肚皮:“你老兄是不是把我們當成神經病了?”

  大楞已經笑不動了,對二楞說:“得了,別再逗了,還是把他捆起來,嘴巴堵起來,免得他喊叫惹麻煩。”

  神經病的手又被捆上了,掙扎着說:“我是鎮長……”

  二楞把臭哄哄的手紙重新塞進他嘴裡,說:“憑你這德性要能當鎮長,我就當省長嘍!”

  半小時后三輪車到了南街麵條衚衕,按照“尋人啟事”上的地址找到了6號門牌。開院門的是個年近60的漢子,一臉的哀傷。大楞問對方是不是叫項有財,對方說:“沒錯,你們找我有什麼事?”

  二楞樂得直拍大腿:“我們把你兒子送回來了,就在院外的三輪車上!”

  不料對方勃然大怒,罵罵嘰嘰地把兄弟倆趕出了院門。

  兄弟倆成了摸不着頭腦的丈二和尚。無奈,他們只好向院門外一個擺地攤的打聽。對方告訴他們:年近60的漢子叫項有財沒錯,他兒子叫項建設也沒錯,不過他兒子遭車禍死了,前天才火化。

  大楞、二楞算是墜進雲里霧中了。幾經琢磨,大楞說“尋人啟事”上還有一個聯繫地址,事到如今,乾脆再到縣城找項有富試試看。

  瓦屋鎮距縣城只有10公里,三輪車轉眼就到了勝利街5號。這縣城勝利街5號是什麼地方?是縣反貪局!大楞看着車上的神經病,二楞打前站去打聽項有富下落。

  門衛把二楞帶進了局長辦公室。局長叫項有富沒錯,他兒子叫項建設也沒錯,但局長的兒子正在上海讀大學,不是神經病,更沒有走失!

  二楞蒙了,只好掏出了那張“尋人啟事”。局長看過皺起了眉頭,說要見見神經病項建設本人。

  來到三輪車旁邊,取掉神經病頭上的塑料袋和嘴裡的手紙,局長驚得嘴巴都圓了。神經病這時像見到了救星,一把鼻涕一把淚哭起來,“局長,我是瓦屋鎮鎮長呀!他們,他們把我綁架了……”

  不錯,“神經病”項建設的確是瓦屋鎮鎮長。這天中午,他到包養在衚衕內的“二奶”那裡逍遙,酒足事完后準備到辦公室去,不料在公共廁所被“綁架”了。

  大楞、二楞愣了一對,面面相覷傻在那裡。一個鎮長,光天化日之下怎麼會被綁架呢?局長打電話招來警察盤問兄弟倆。大楞、二楞稀里糊塗又心驚肉跳,把事情從頭到尾交代了個透徹,並交出了鎮長寫的便條。便條上所說的“瓦屋鎮酒廠”,實際是貪贓枉法的鎮長挪用公款辦的私人企業,由他弟弟“老三”直接控制,專門勾兌假酒,鎮長因此賺足了黑錢。反貪局曾接到過匿名舉報,無從調查,沒想到這次意外得了鐵證。

  大楞、二楞雖然事實上綁架了鎮長,但無犯罪動機,被警察放了;而鎮長卻被反貪局摸准了根底,一頭栽進了監獄。那麼,那張“尋人啟事”是什麼人的傑作?這事到目前還沒頭緒。

您正在瀏覽: 廁所里的綁架
網友評論
廁所里的綁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