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心靈突圍

心靈突圍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正值深冬,黑夜張着貪婪的巨口毫不留情地吞噬了這座小城。很多人害怕黑夜,於是找了一個文明的借口,點亮了許多華麗的燈符,來驅逐已是布滿周圍的黑暗;也有人喜歡夜的顏色,他們趁黑夜的來臨,讓心隨從無形的寒流放飛出去,在夜空里觀看只有流星和心的舞姿。

  華文就是一位,他站在宿舍的陽台上,已經習慣了孤獨和寂寞。很長時間他自己他自己都搞不明白,為什麼他的世界里缺少了生命的顏色,感覺歡樂和希望像斷了線的風箏,距離自己越來越遙遠,遠的遙不可及。

  是獨自站在陽台上,從這裡可以很容易的看到臨街的風景。臨街是條步行街,說興盛也不繁華。許多店鋪,掌上了霓虹燈,紅的刺眼,綠的低俗,華文心裡有莫名的煩惱,感覺那些無生命的東西像在嘲笑自己,閃爍的燈光不是朝自己做鬼臉么?“去!不過是個小店。”迷離的燈光下,依稀地有過往的幾個人影,也是匆匆的,他感覺那些傢伙們是在躲着自己,就像自己是瘟疫。“滾!你們也是瘟神。”。幾輛小轎車,趴在路邊,在靜靜的夜色里像是睡著了,“誰的東西,嘲笑我沒錢嗎!”華文的眼裡,所有的東西都是灰色的。

  一陣寒風吹來,華文感覺有點冷,他不自覺的拉緊了拉鏈。一陣歡鬧聲,捅破了夜的沉寂。幾個兒童樣的人影,順街移動着,他們左閃右藏,像是在玩捉迷藏的遊戲。他們跑近了,一個男孩大聲說:“別跑了,你輸了。”於是他們的速度變慢了,離散的身影擠到了一塊,在一個石凳上坐了下來。或許是,剛才他們跑累了,幾個小傢伙竟脫去了氈帽。他們就在華文的眼底,靜靜的夜裡,竟能聽到他們的悄悄話。他們休息時,也不忘觀賞路邊的風景。

  一個說:“那些等真好看!看那紅色的,一閃一閃的,還眨眼睛呢!那個字叫什麼?”

  “老師昨天剛講的,忘了。哈哈哈。”“那有什麼好看的,你看那個綠的,多鮮艷,看裡邊那不是海爾兄弟嗎!”

  “我喜歡葫蘆娃!你看那個閃着字的大葫蘆,那個是最漂亮的!”

  “哎!笨笨!笨笨來啦!”

  “在哪?”

  “在那,還有他的弟弟呢。”一個指着那些汽車說,“他們趴在那睡覺呢。你看他的屁股,那兩個燈就是他的眼睛。”

  “你說笨笨怕冷么?下雪他怕不怕?”

  “下雪他怕什麼!他會變什麼都不怕的。真的是他,下雪了,我們可以和他一塊打雪仗、堆雪人、蒸個冰糕給他吃。”

  ......

  華文聽着他們充滿想象力的天馬行空,被他們的眼睛折服了。孩子們的天真是最美的,沒有世俗的雜念,他們的心靈純凈如水,可以清澈見底。而自己呢?把所有的東西,都摻入了心裡。華文做了一個深呼吸,空氣竟是那麼的清新絲涼,星星變成了航燈,樹木、枯藤正在汲取着大地的營養,寒風不會太久,黎明即將升起燦爛的太陽。去掉雜念的世界是那麼的漂亮!“謝謝你!孩子們。”

您正在瀏覽: 心靈突圍
網友評論
心靈突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