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以心靈溫暖心靈

以心靈溫暖心靈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是誰的妖嬈舞遍江山,是誰的笑藏盡淚光,是誰的心靈溫暖了盛世的迷茫……歷史的破浪淘不盡昭君的傳奇,歲月的長風吹不老傾城的容顏。我們不禁要問:你以心靈溫暖了誰的心靈?

  面對和親,當後宮的殯妃爭相躲避時,昭君挺身而出,甘願當和親的使者。你無悔的心靈溫暖了朝廷內外多少人冷漠的心靈,當大漢的皇帝目睹了昭君那“豐榮靚飾,光明漢宮,顧影徘徊竦動”時,後悔頓生,昭君笑了……

  我輕拈一顆帶露的星辰,裁下徐志摩筆下西邊那片彩雲,偷偷剪成彩練,為你做嫁衣,多麼希望也裁下你一身的離愁。我含淚的目送,昭君,是你用心靈溫暖了我躑躕於夢想的心靈。

  無垠的大漠,亘古不變的是離人瘍,“漢家秦地月,留影照明妃”。你毅然地揮淚西行,看你的身影立向斜陽遠去的地方,大雁低飛,明月高照,是否你的心靈也溫暖了天地的心靈?

  你抱起心愛的琵琶,“千載琵琶作胡語,分明怨恨曲中論”。你那抹柔情早已惜然化作黃昏的雨滴,墜入塵埃,匯成一灣無言的憂傷。你找尋着最後一滴雨,落了,那便是你的淚;幹了,卻忘不了這世界你曾來過,這遠方你曾涉足。大漢的史冊也銘刻了這一滴淚不曾乾涸。

  你回頭會心地一笑,因為你看到了“城門晏閉,牛馬布野,三世無犬吠之警,黎庶忘干戈之役”的場景。從此,塞外的風不再凜冽,征夫不再抱怨,怨婦不再流淚,她們破涕而笑,無數的家庭結束了不眠之夜。只因為你用無悔的心靈溫暖了這一切。

  昭君,一個女子用她柔弱的肩膀扛起了一個王朝的興旺;

  昭君,一個女子無悔的心靈溫暖了大漢的心靈——換來了大漢近半個世紀的和平安寧。

  以心靈溫暖心靈,它飛得更高,叫得更響……

您正在瀏覽: 以心靈溫暖心靈
網友評論
以心靈溫暖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