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心靈捕手》觀后感1000字

《心靈捕手》觀后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心靈捕手》觀后感10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心靈捕手》觀后感1000字

  在老師的推薦下看了這部1998年就上映的老片子,很喜歡它的另外一個名字--驕陽似我,我們每個人都是一輪驕陽,因為只要我們選擇突破自己心中的心理矛盾,陽光不僅能普照在我們身上,還會讓他人得到溫暖。

  片中的男主角威爾開始只是一個放蕩不羈卻絕頂聰明的數學天才,但他只是一個大學的清潔工,獲得過數學中的諾貝爾獎榮譽的蘭博教授發現了這個不尋常的孩子,從監獄里把威爾保釋出來,開始為他尋找心理老師以便幫助他實現更多的價值。在其他心理諮詢師都威爾的態度給作弄的沒辦法的時候,他想起了自己大學同學西恩教授。雖然第一次威爾的態度對這位老師對他顯示出了很大的不敬,但是西恩老師並沒有放棄,而是在之後的七次心理諮詢中逐漸引導他走出迷潭。第二次西恩教授設身處地的站在這個孩子身上表示理解。第三次威爾顯然沒有被老師的誠意給打動,兩人選着了沉默不語到時間結束。第四次威爾開始和西恩教授開起了飛機上的玩笑,他的心靈防線正在逐步的打開。第五次他們開始討論威爾的愛情,教授以自己過去對妻子的經歷在訴說著他的愛情觀,也許哈佛女孩的出現對於從小就是孤兒的威爾來說讓他更想展現自己強大的一面,但他實際上沒有十二個兄弟,這點也成了他們吵架的原因之一。第六次他們已經建立起了良好的基礎關係,但是威爾還是不能突破自己心中的那份埋藏的勇敢。第七次威爾在教授的幫助下開始突破了自我,經歷了和女朋友的分手后他似乎要說服自己的過錯,在門外聽到西恩教授和蘭博老師的爭論后,他開始更加感謝西恩教授的幫助,西恩教授是為了讓他找到自己的心靈伴侶,而蘭博教授則急於幫他選擇一條覺得美好的數學道路,這實際上也折射除了我們現實生活中的現實與理想的抉擇。他倆相擁而泣,這一刻的陽光照進來了,世界都會因你而美好。第七次威爾戀戀不捨而且心存感激,但是教授卻認為威爾已經突破了自我,敢於勇敢的承認自己,說明他們的諮詢關係已經可以結束了。

  除了西恩教授的幫助外,還有一部分我認為和他一起在工地上工作的三個兄弟也給了他莫大的鼓勵,有一個兄弟每次都想着卻叫他的時候他不會給自己開門,因為他不想看到威爾擁有的天賦被浪費,不想讓他有能力改變自己但是二十年後還是在工地上和他們混在一起,三人在最後給他合力打造了一輛“友誼之車” 。片尾一西恩教授過去的和現在的威爾的一句話--“對不起,我要去見一個女孩”作為結尾,告訴了我堅持夢想,釋放心靈的可貴,我們的人生路上也會有這麼幾個好友,能替自己的快樂而快樂,因為有了分享,我們才會覺得快樂被放大了更多倍。

  因為蘭博老師的發現,西恩教授的信任,女朋友的愛意,朋友之間的幫助,讓這位外剛內柔的男孩打破了自己想逃避的那層心理防線,他們就是威爾的心靈伴侶,每一刻愛的陽光,為這個男孩撐起了一片天,讓他的天空不再充滿黑暗,讓他能遵循自己的那份美好去尋找夢想。這一切和我們的生活也存在巨大的聯繫,感恩生活,信任自我和他人,讓愛捕捉我們的心靈,那麼最美的驕陽一定會降臨在我們的身上!

您正在瀏覽: 《心靈捕手》觀后感1000字
網友評論
《心靈捕手》觀后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