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孤舟 ——《心靈捕手》觀后感

孤舟 ——《心靈捕手》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孤舟 ——《心靈捕手》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孤舟 ——《心靈捕手》觀后感

  泠澈

  那洶湧起伏的海水,泛着妖異的紅紫,那如葦葉一般纖弱的小舟,那如狂怒的浪像是海獸張開的巨口,那風刀雨劍里看不清面容的水手,揮着那將斷未斷的雙槳,背向著我,駛向那波詭雲譎的深海,義無反顧。

  威爾說:"你娶了個錯的人。"一句簡單的話,語氣篤定。這是威爾與西恩的第一次見面,再氣走了五個蘭博給他找的心理醫生之後,威爾遇到了西恩。這個同樣孤單的水手駕着一艘同樣的孤舟。威爾的先聲奪人,反客為主,彷彿想用一句簡單的話說完西恩的人生:你娶了個錯的人。如此肯定而張狂的語氣,強烈的自我中心慾望,他對待陌生人的時候,首先亮出自己身上鋒利的刺,只有傷到別人,才能讓自己不受傷。就像海中的孤舟,面對驚濤駭浪,只有無畏才能卑微的存活。

  被尖刺包裹着的,都是柔軟而傷痕纍纍的心。就像威爾從來都只用他博聞強識的書中的內容來反駁他人,卻從不用第一人稱開啟對話。西恩說的對,你不曾經歷的你永遠都不會懂,固步自封的人永遠不會懂付出,也永遠不會懂愛。要走出自己給自己畫下的桎梏其實很簡單:找到自己。不要在世俗的眼光里,兒時的經歷中迷失了自己的心,要看清自己是誰,想要的是什麼,要學會去經歷,去付出,去懂得,去不顧一切,去愛。

  每個人都不完美,不要過分的苛責,也不要去選擇追求那所謂的完美,你要選擇的是讓誰來進入你的世界,讓誰來了解你的不完美,讓誰來適合和貼近你的心。當你遙望大海的時候,會覺得它是那麼的完美,可當你深入進去,卻慢慢變成了一帆孤舟,你體會着它的凶暴它的無情,卻還是要繼續前行,用你覺得正確的方式前行。沒有人能在忘記了自己的時候,還能找到自己的路,也沒有人能在人生中尋到完美,完美只是彼此習慣之後的那種默契。

  其實,影片里的每個人都是心靈的捕手,威爾要找的是他自己,西恩要放下的是他對往事的執着,而蘭博則是過於在乎外物,而恨鐵不成鋼的干涉,查克表面沒什麼頭腦,卻有鼓勵威爾去追尋自己夢想的智慧。而當查克發現威爾離去的時候,他的嘴角泛起微微苦澀的笑容,另一個同伴從後座坐到無人的前座,兩人相視一笑,然後瀟洒的開車離去,這個場景讓我覺得心裡微暖。原來,威爾並不是孤獨的,他的身邊有理解他信任他的朋友,只是威爾從未試圖去發現,他把自己重重包圍,裸露在外的,都是刺。所以無法靠近,所以孤單。

  西恩說,心靈伴侶就是那些與你匹敵的人。其實我覺得,那些能觸動你的心靈,與你心靈進行溝通的人,並不一定就是與你匹敵的人,無可辯駁,威爾是天才,可這個世界上又有多少天才?只要你放開自己的心,去和他人平靜的溝通與交流,就會有理解你的人,也許他的思想深度不如你,也許你有很多思想他都不懂,但是他能理解你的心,能在你需要的時候給你說一句平淡卻直入你心的安慰,能讓你在那一剎那感到溫暖,這樣不就夠了么?

  當威爾決定去找那個女孩,駕車在城鎮的公路上飛馳,兩側是矮矮的樓房,我想此刻他的心應該不再孤獨。

  也許,人生就是這樣,嘗試去放開自己的心,世界就會為你綻放。

  也許,當一切風平浪靜之後,你會發現海面遼闊,帆影重重,而你,也並非孤舟。

孤舟 ——《心靈捕手》觀后感 範文推薦:

  • ·what is 
  • ·孤舟 ——《心靈捕手》觀后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會 議 議&nb
  • 您正在瀏覽: 孤舟 ——《心靈捕手》觀后感
    網友評論
    孤舟 ——《心靈捕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