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心靈雞湯》讀後感600字

《心靈雞湯》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心靈雞湯》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心靈雞湯》讀後感600字

  江蘇南通市城西小學六(5)班 李晴

  今天,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書——《心靈雞湯》。

  一回來,我就迫不及待地看起來。《心靈雞湯》這本書是由許多感人的故事組成的,可以說是“感人故事大全集”。我最喜歡裡面的《腳比路長》,主要內容是:有一個國王,由於城堡已經千瘡百孔了,所以他們要搬家,並且搬到一個很遠的地方去。國王就讓四個兒子去探路。大兒子走了幾天後看到了大河,便回去了,二兒子和三兒子也被困難逼回了頭,四兒子卻到第18天才風塵僕僕地趕回來。他一回來就去跟父王說去那個地方需要18天的時間。國王大笑起來,說:“哈哈!沒錯,如果我們搬到那個地方需要18天。”四個兒子都好奇地問:“您知道為什麼還要讓我們去探路呢?”國王說“因為我想讓你們知道,腳永遠比路長。

  這雖然是個小故事,卻告訴我們一個大道理:在困難面前,只有你的決心十分堅定,不怕艱難險阻,就一定會成功!

  我讀完這個故事,就想起了平時的自己。我遇到困難都會害怕,有時甚至想退縮。看來,我應該多向國王的四兒子學習,不能遇到困難就回頭,更不能像其他三個兒子一樣,不僅回頭,還放棄了它。我真的佩服國王的四兒子!

  除了這個故事,我還比較喜歡《萬事都有正反兩面》。大體上講:有一個老太太有兩個女兒,一個嫁給了傘店老闆的家裡,一個做了洗衣坊的老闆娘。每到下雨天,老太太就想:小女兒洗衣坊的衣服曬不幹怎麼辦?每逢晴天,老太太就想:大女兒的傘店怎麼辦?後來,人家跟她說:“你真好!晴天小女兒的生意好,雨天大女兒的生意好。”老太太一聽,對呀!

  這讓我明白了:有的事,從表面上看是壞的,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它又是好的。

  這本書裡面的每一個故事,都告訴我們一個道理,所以我特別喜歡它。

  指導老師:朱建霞

您正在瀏覽: 《心靈雞湯》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心靈雞湯》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