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坐警車出去一趟后

坐警車出去一趟后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張局長是個很有學者風範的人,由他總結的人生經驗說出來往往精闢且具有很強的哲理,簡直可以用來作為人生指南。

  最近,張局長又總結出幾條,第一,世上有兩種車不可隨便坐:一是靈車,二是警車;第二,作為領導者,手機千萬別忘記帶;第三,你身邊的人往往是最危險的人;第四……亂麻有頭,事出有因,這幾條經驗的取得是經過慘痛教訓而來的。

  那天,張局長在辦公室接到公安局老劉的電話,老劉說:“有個好去處咱們去樂一樂怎麼樣?”近來反腐風聲緊,各種娛樂場所經常有些記者在明察暗訪,像蒼蠅一樣叮上誰就不放,煩人得很。張局長已經憋悶了很久了,聽老劉這麼一說,心就痒痒開了,不過他的人生經驗中有一條——不打無把握之仗,他擔心地問老劉:“安全嗎?”老劉說:“放心,這個地方實行會員制,一般人進不去,坐我的警車去,被狗仔隊攝到車牌咱也不用怕。”張局長一聽大喜,說:“那好,千萬別出問題。”老劉在那邊將胸脯拍得嗵嗵響:“我辦事,你放心,我馬上派車去接你。”

  到底是警車,來得很快,還沒等張局長準備好,一輛警車便呼嘯着駛來,“嘎吱”一聲在樓下剎住,下來兩位警察,直奔樓上而來。張局長正在窗前整裝打扮,心想怎麼忘記囑咐他們在樓下等就行了,趕緊整理了頭髮,西裝都來不及穿好,搭在手臂上就出了門。在樓梯處會合后,兩警察恭敬地請張局長走在前面,他們一左一右跟在身後走出了大樓。上車后,張局長來不及阻止,司機又打開了警笛,警車鳴叫着就竄出了大院。

  這一天果然玩得非常高興,該玩的玩了,不該玩的也玩了,加上走得急忘記帶手機,難得沒人打擾,真是逍遙自在。傍晚返回時,還沒到單位時他就讓警車停下,自己下車走回了單位,進大門時正趕上下班,下班的人迎頭看到張局長都是一愣怔,表情奇怪,就像大白天撞了鬼:“局……長,你不是被……您……回來了?”也有的人躲躲閃閃,看他的眼神鬼鬼祟祟,心懷叵測似的,張局長暗暗納悶,難道我一天不在,單位里就出了事?正好辦公室鄭主任出來,看見他以後喜形於色,激動得小跑過來了:“張局長,您沒事?謝天謝地!”眼中似有淚花閃現。張局長莫名其妙,皺着眉問:“怎麼回事?出了什麼事?”鄭主任低聲說:“早晨警車把您帶走後,打電話又找不到您,局裡可就亂了套了,到處傳着你被抓進去了。”“什麼?”張局長勃然大怒,“哪個王八蛋造的謠?”鄭主任喜悅地說:“沒事就好,太好了,張局長,您沒事真是太好了!”說完擦擦眼睛。鄭主任對自己忠心耿耿,危難見真情,這激動看來真是發自內心,張局長也很感動,伸手拍拍他的肩,安慰他。他問:“小強呢?把他找來,老子非查清是誰跟我過不去不可。”小強是他的秘書,鄭主任說:“小強早早就請假走了。”

  這時,一陣得意的笑聲傳過來,樓梯口拐出一撥人,正中是志的意滿紅光滿面的李帥副局長,前呼後擁的都是局裡的中層幹部們,眾星捧月一般喧嘩着拾級而下。張局長不覺一怔,鄭主任低聲說:“瞧把他們樂的,以為你倒台了呢。哼,竹籃打水一場空。”這些人也看到了張局長,頓時,笑聲戛然而止,裂開的嘴巴來不及合上,都成了O型,一個個呆若木雞。

  張局長一臉冷笑,從容地拾級而上,自他們身邊經過時重重地“哼”了兩聲,這聲“哼哼”可了不得,嚇得不少人打起了擺子,不用招呼,呼啦一聲自李帥副局長身邊散開,掉轉頭一窩蜂地跟在張局長身後,只剩下李帥副局長一人木雕泥塑一般立在樓梯上,上也不是,下也不是。

  事情還沒完,張局長自局裡回到家,未進門就聽到爭吵哭叫聲,進去后嚇了他一跳,屋內翻得亂七八糟,跟遭了賊似的,兩幫人正在劍拔弩張,一邊是老婆,一邊卻是兒子兒媳,女兒女婿。見他進來,大眼瞪小眼,均一臉愕然,老婆“哇”地哭出聲來,撲過來說:“這些畜生,聽說你出了事了,都來搶東西。”兒女們尷尬地笑笑,裝作高興地問:“爸,你回來了?沒事吧?”

  “你們是不是巴不得我有事?”張局長氣得上氣不接下氣。

  在家裡窩火,張局長就出來散心,到自己最寵愛的小娜那裡去撫慰一下心靈的創傷。他在市裡給小娜買了一套房子,每次在她那裡都會忘了煩惱,身心總是得到最大的愉悅。他趕到時,屋裡亮着燈,張局長還沒進門就把所有不快的事拋到了九霄雲外,他樂滋滋地想,小心肝肯定在盼着自己呢,我要給她個驚喜。他掏出鑰匙,悄悄開了門,優美纏綿的樂曲聲便撲面而來,客廳里沒人。他悄悄地推開卧室的門,橘紅色的燈光下,他的小寶貝正一絲不掛地躺在床上,姿態撩人,見他進來果然大為震驚,一個高蹦起來,眼珠子瞪得差點兒沒掉到床上:“你……你……你……怎麼來了?”

  “意外吧?”張局長得意地說。

  小娜的臉色大變,舌頭好像伸不直了:“你……不是已經……”

  張局長一愣,奇怪道:“怎麼,你也聽說我被抓起來了?”

  就在此時,洗手間的門響了一下,趿拉的腳步聲中,一個男子的聲音得意地問:“小娜,你說,老東西在那裡面還能不能洗澡?”

  還沒等張局長明白過來,打洗手間赤條條地進來一個人,這一回張局長的眼珠子差點沒掉出來,誰呀?自己的秘書小強!小強看見他,不由跟雷劈了一樣,傻了……

您正在瀏覽: 坐警車出去一趟后
網友評論
坐警車出去一趟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