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偷蛋賊讀後感

偷蛋賊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偷蛋賊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偷蛋賊讀後感

  這本《偷蛋賊》是從圖書館借回來的。看名字應該是偷了蛋的賊。這本書是一本大開本的繪本書,以比較多的黑色呈現給讀者,封面上的雞們正在打瞌睡,顯得波瀾不驚,跟<偷蛋賊>的書名有點不相符合。

  故事是這樣的:好多隻母雞正在集體孵小雞;卡羅莉的第一個蛋里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音。因為卧的時間太久,卡羅莉的四肢都僵硬了。她使勁兒舒展了翹膀和雙腿。長長地呼一口氣,其中母雞佩奇已經好久沒有動一下了。它站起來伸展一下身體,就在這時它發現一個爪子偷走了它的一個蛋。

  所有的母雞都憤怒了!公雞們怎麼都不見了?黃狗和卡羅莉問了野豬,野豬十分惱火,他根本沒有爪子。

  他們又找到狐狸,狐狸的爪子是黑色的,也不是。他們又去找了獾,松鼠鼬鼠還有海狸,都不是,連水裡水獺都不是偷蛋賊,

  連貓頭鷹也被懷疑了。貓頭鷹好心的勸母雞重新生一個蛋。

  這吐,垃圾桶里傳來一陣可怕的聲音,誰在裡面?大爪子,灰爪子,就是他,真的就是他偷了蛋。故事的轉折在這裡,原來浣熊把小雞當兒子了。浣熊和小雞一家成為了好朋友,許多隻小雞都在浣熊的身上跳上跳下,一派詳和的氣氛。那裡還有什麼<偷蛋賊>的影子。

  最後大家成了好朋友,浣熊還幫忙照顧小雞們。在問題沒有弄清楚之前,還是不要先下結論!

  故事通過對各種動物爪子的描述,使孩子了解了不同的動物所擁有的爪子是不一樣的。有尖銳的爪子,有扁平的爪子,有帶蹼的爪子,有短小的爪子等等。乖乖很認真的在區分那個爪子是那個動物的,讀了幾遍之後,乖乖已經能對號入坐了。

  浣熊和小雞一家成為了好朋友,許多隻小雞都在浣熊的身上跳上跳下,一派詳和的氣氛。那裡還有什麼<偷蛋賊>的影子。

  這本書通過這樣的獨特的表達方式,使孩子了解了小雞的出生,需要的條件,動物們由於不同的生活環境,具有各種各樣的爪子,是一本不錯的書。

您正在瀏覽: 偷蛋賊讀後感
網友評論
偷蛋賊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