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老媽也追星

老媽也追星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著名香港歌星紅半天首次來梅花市演出,演出前要舉行一次歌迷見面,許諾將要為前十名的歌迷簽名留念。結果,紅半天降臨梅花市的第二天,他住宿的梅花賓館就排出了一條長龍,這些都是紅半天的鐵杆歌迷。

  一直等到快十一點,風流瀟洒的紅半天才戴着墨鏡出現在歌迷們面前。那些歌迷顧不得被太陽烤得一身臭汗,興奮地尖叫着拚命向前擠。有幾個女孩顫抖着嗓子不停地大叫“紅半天,我愛你”。紅半天姿態優雅地向歌迷們揮手,一支筆在歌迷們的本子上、臉上、衣衫上、手上亂塗亂寫一陣,然後就在一群貼身保鏢的護衛下迅速離開。歌迷們不肯罷休,代理人張開手攔住他們:“OK,紅先生已經履行了諾言,大家先回去,晚上再來捧場吧,紅先生有好多靚歌要奉獻給大家呢。”歌迷們聽了,看到紅半天轉入樓梯不見了人影,才不得不散開。

  歌迷們一鬨而散后,這時,一個被人推搡倒在地上的中年婦女艱難地站起來,獃獃地默默流淚。賓館迎賓部經理張衛見了,不禁有些驚詫:這麼大的年紀了,竟也來追星,張衛不由得勸她說,何苦呢,追星是年輕人的事。中年婦女嘆息一聲,說:“要說我自己,我最討厭這個歌星,我是為了女兒。”

  聽中年婦女一說,張衛才知道:她叫黃玲,是手袋廠的工人。丈夫早逝,留下一個女兒跟她過日子。女兒叫李潔,聰明伶俐,正在市二中讀初中,自從崇拜紅半天後,成績突然大幅下跌,一門心思都放在歌星身上,沒日沒夜地琢磨歌星身上的一切,整天模仿歌星的行為習慣。這次,李潔聽說紅半天來了,竟然要放棄今天的考試找紅半天簽名!這可把黃玲急壞了,只好答應自己請假去替她見歌星簽名。她昨天晚上來排隊,可等紅半天今天一出現,她就被擠到後面,別說簽名,連歌星什麼模樣都沒有看清楚。

  張衛不禁起了惻隱之心,竟鬼使神差地答應幫她想辦法搞到簽名。

  黃玲回到家裡,李潔一聽說沒拿到紅半天的簽名,勃然大怒:“沒用的東西,早該知道你靠不住的,害我丟盡面子。”黃玲賠笑問:“什麼面子?”女兒道:“我已經告訴同學我能得到紅哥哥的簽名,誰知道你卻騙我。不行,我要懲罰你,快去超市給我買一件‘美姿牌’皮衣。”

  這是紅半天做廣告宣傳的產品,李潔自從迷上紅半天後,只要是和歌星有關係的東西,她都要收藏才甘心。黃玲一聽皮衣要3800元,差點兒沒暈過去。

  為了讓女兒把心思放在學習上,黃玲決定去找張衛幫忙。第二天,黃玲好不容易找到了張衛的家。

  看到張衛家裡十分凌亂,黃玲倒忘了自己的正事,手腳麻利地替他收拾屋子來了。張衛連說感謝,嚅囁道:“自從離婚後,家就不像個家了……”黃玲不由詫異地看着張衛,張衛頓了頓說,“對不起,我沒要到簽名。”

  黃玲的目光變得暗淡,搖頭道:“你肯答應幫忙,我就感激不盡。這年頭,像你這樣熱心的人不多了。”兩人拉了一陣家常,非常融洽愉快,臨別,兩人都有些留戀不舍。

  臨走時,張衛突然說他有一個主意。原來,他練得一手好字,又見過紅半天的簽名,手裡頭正好有紅半天的照片,就想在歌星照片上模仿歌星的簽名,滿足李潔的要求。黃玲想了想,覺得這辦法還行。

  果然,李潔一見歌星簽了名的照片,竟然淚水滂沱,這可把黃玲嚇壞了,以為女兒看出了破綻,不安道:“潔兒,你怎麼啦?”李潔突然緊抱住她:“媽媽,紅半天哥哥的歌曲相片我都有,就缺他的親筆簽名,現在,我什麼都齊了。媽媽,謝謝你。”黃玲這時也流出了熱淚,這是女兒自從沉迷歌星以後如此親熱叫她。

  黃玲不由對張衛感激萬分。第二天接到張衛的電話邀請后,爽快地答應下來。兩人約定,晚上八時在較為偏僻的城南雅馨茶樓會面。

  晚上剛做好飯,女兒李潔就回來了,飯也不吃,一頭鑽進房間里倒在床上,悶聲道:“不吃,你騙我,那個簽名是假的。”黃玲嚇了一跳,連忙說:“不會,不會。媽媽不會騙你。”李潔“噌”地坐起來:“還說不會,人家從來都不用黑色筆簽名!”黃玲目瞪口呆,原來女兒連歌星忌諱什麼都知道!李潔見母親不敢吱聲,就得意道:“看來,要好好罰你一下。”黃玲哀求道:“先吃飯好不好?只要你好好讀書,媽任你罰。”李潔道:“我要買一輛紅哥哥騎的那種摩托車。”黃玲聽說車價超過二萬元后,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了。

  晚上見面后,黃玲就把簽名被識破一事跟張衛說了。張衛連連說都怨自己出了這麼個餿主意。等到張衛送黃玲回家,房裡卻空無一人,只有女兒留下的一張紙條:“媽媽,我知道你根本無法滿足我的要求,我自己去找紅半天哥哥簽名。不見紅半天哥哥決不回來。”黃玲念完大叫一聲癱軟下來,幸好被張衛扶住。

  黃玲清醒過來,忙查看放錢的抽屜,現錢都讓女兒拿走了,她喃喃道:“潔兒,你去哪裡了?你只帶了那麼點錢,可怎麼夠用呵。”張衛勸她:“別急,想想她最喜歡去什麼地方,我們一塊找。”黃玲沖他發火道:“不是自己的孩子,你當然不急。都怨你,害我在外面待了這麼久。她、她從沒出過門哩。”張衛沒責怪她,只是把她抱在懷裡不停安慰。

  這一夜,張衛陪在黃玲左右,找遍了全市所有車站,哪裡有李潔的人影?黃玲一夜愁白了頭。直到天剛亮,兩人在大排檔胡亂地吃了碗面,張衛擔憂地問她有什麼打算。黃玲道:“我要去找潔兒,不找到她,決不回來。”張衛想了想,下決心道:“好,我陪你一起去。”黃玲搖頭,說這事跟他沒有關係。張衛突然抓住她的手:“相信我,我是真心幫你的。”

  張衛先去賓館請了個假,然後借了一輛麵包車。當晚,兩人就追隨着紅半天演出的路線出發了,他們就像狂熱的歌迷一樣,緊緊貼着歌星,只要他在大庭廣眾之下露面,不管是專場演唱會還是別的演唱會,哪怕門票再貴,他們都要趕到場,然後分頭緊張尋找。但是,三個多月過去了,哪裡有李潔的影子。為了節省,兩人就睡在車上,吃的也是最便宜的快餐。

  這天,紅半天來到南方的一個市義演。兩人追隨來到后,早早守在廣場,黃玲緊守南邊的入口,張衛守北邊,眼睛不敢眨一下地死盯着人流。這時,黃玲擠着人群衝過來,急慌慌地說:“張大哥,我看到潔兒了,潔兒在這裡。”張衛驚喜問在哪裡。黃玲拉着他道:“我剛一看到她,就不見了,我們快進去找。”

  兩人進入廣場,不停地在人群尋找,當然少不了挨別人白眼。很快,演唱會開始了,兩人好不容易擠到了舞台旁。

  這時,一個女孩子突然尖叫:“紅哥哥,我愛你。”黃玲一聽,緊緊拽住張衛:“你聽,是潔兒,是潔兒。”兩人四處張望,可惜彩燈的燈火忽明忽暗,一米之外看不清人物。

  這時,紅半天唱了一首《聽媽媽講過去的事》,聽到動情處,黃玲流出了淚。紅半天唱完,突然宣布,今天晚上他有兩個特殊的觀眾,因為他們一直跟着為他捧場,說著走到黃玲張衛兩人面前,把他們牽上台:“就是這兩位觀眾,為了感謝你們,我邀請你們一起唱一首歌,好不好?”黃玲和張衛一愣,本是為了尋找女兒,結果被歌星記住了,以為是他的歌迷。歌星問:“兩位想向大家說些什麼?”黃玲一把奪過話筒,跑到邊緣,不顧一切大聲喊道:“潔兒,你在哪裡?你聽到了嗎?媽媽找你找了好久了,回家吧,媽媽想你。”

  紅半天忙問誰是潔兒,張衛就簡略講了李潔崇拜他、為了簽名離家出走、黃玲一路追尋的事。紅半天被黃玲堅韌的母愛感動了,他面向觀眾深情道:“潔兒,你聽到了嗎?你的媽媽多麼愛你呀。你上來一起唱歌好不好?你有什麼要求,我都會答應你的,上來吧。”

  話音剛落,一個女孩跑了上來,聚光燈一照,正是李潔。黃玲正要去抱她,李潔卻躲過她直奔紅半天欲與他擁抱。紅半天巧妙攔住李潔讓她跟母親擁抱,並關上話筒,低聲道:“小妹妹,我不喜歡一個不尊重母親的人。”李潔一愣,抱住了媽媽。

  這時,紅半天道:“下面,我要為這家人的大團聚唱一首大家非常熟悉的歌——《世上只有媽媽好》。”在動人的旋律中,一直在外頭流浪、吃盡了苦頭、只是怕媽媽生氣的李潔,不由緊緊地抱住了媽媽,說:“媽媽,我真的想你。”黃玲聽了,淚流滿面。

  李潔跟媽媽回家不久,就收到了紅半天的信和一張新錄製的唱片,紅半天鼓勵她好好學習,打好基礎,將來為社會服務,不要盲目崇拜別人。如果做得到,他每年都會給她寫信。

  從此,李潔便一心一意讀書,成績一天比一天好。不久,她做了母親的伴娘,讓媽媽跟張衛叔叔結成了恩愛的夫妻。

您正在瀏覽: 老媽也追星
網友評論
老媽也追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