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可惡的免費

可惡的免費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那天上午,我剛剛打開電腦,門鈴就響了起來,趕緊起身去開了門。是個陌生的年輕人。年輕人背着一個包,我問他:“你找誰?”年輕人說:“大哥,就找你,這襪子,我送你一雙……”年輕人說著就將手中的一雙襪子遞到我面前。我連忙用手擋開了,說道:“我不要,我不要!”年輕人笑着說:“大哥,你別緊張,我不是來推銷襪子,我是送你襪子,免費的,一分錢也不要!”年輕人說著又將襪子往我面前送。我還是用手擋開了,連忙說道:“就是免費的,我也不要!你走吧!”年輕人說:“你怎麼不要,這可是免費的!”我趕緊進了門,“呯”地一聲關了門。年輕人在門外說:“大哥,你開開門!”我沒有理他,只從貓眼看他走沒走。

  年輕人沒走,見我不理他,又去敲對門的門了。很快,鄰居老張就開了門。老張跟我不只是鄰居關係,還是我的恩人,而且我孩子常常靠他照顧,這免費的東西,我得勸他不要才行。我趕緊開了門,對老張說:“這襪子要不得,你快還給他!”手裡已經握着襪子的老張一愣,問我:“怎麼要不得了?”年輕人說:“我免費送他一雙襪子,有什麼要不得的?你不要,難道還要阻止人家不要?”我說:“這免費的東西可害人了,我跟你們說吧!”然後我就跟老張和年輕人說了一個免費的故事。

  上周,我到街上,遇到一個年輕人,背着一個包,手裡拿着一瓶洗髮水,見了我,便攔住了我。我告訴他說我不買,他說他不是推銷員,他把那瓶洗髮水送我。我問他為什麼免費送我,他說這是他們公司新開發的產品,還沒有知名度,讓我用用,幫他們宣傳一下。在年輕人的勸說下,我收下了那瓶洗髮水。那天晚上,我就拿來用了,誰知,當天晚上怎麼也睡不着覺,頭髮癢,難受,用手搔癢也不行。第二天一早,發現頭上長滿了小疙瘩,只得去了醫院,花了一百多塊錢,如今才好呢!

  年輕人聽了趕緊說:“那不好的洗髮水,用了當然會頭癢了,我這可是好襪子,你穿上它還能頭癢不成?”老張看了看襪子說:“這襪子看來沒什麼問題!”年輕人說:“你放心,絕對沒問題!”年輕人又對我說:“你呀,被洗髮水給嚇住了,連我這好襪子也不敢要了,真膽小。跟你說,我們的襪子早就試穿過了的,沒一點問題。這已經是生產的第二批了。我們免費送,當然,也就是為了擴大宣傳。老人家都說沒事,你也來一雙吧!”年輕人趕緊打開包,取出一雙襪子來遞到我面前。見老張都要了,年輕人又如此熱情,況且小小的一雙襪子就算有問題也不會讓腳長瘡,於是就收下了。

  年輕人見我收下了襪子,高興地說:“這就對了嘛!免費送給你們,我還有個小小的要求,就是你們穿了后,覺得襪子如何,給我們公司打個電話……”我連忙說:“穿了給你們打電話,那你們的襪子是不是……”年輕人笑着說:“大哥,你多慮了,襪子絕對沒有問題,你儘管放心好了。

  我讓你們打電話,只是公司想知道這襪子經穿不,以便生產出更好的襪子來滿足顧客的需求!”見年輕人這麼說,我才放心了。然後年輕人給了我和老張一人一張名片,又說:“兩位,這襪子你們儘管穿,在家裡也穿,只要向我們反饋了信息,到時候,我們還會免費送襪子上門,以表謝意!”說了,年輕人笑着就下樓去了。

  當天,我就穿上了襪子。小心的,過了兩三天,感到這襪子還可以,於是就拿出年輕人的名片按了電話去,然後對他們的襪子大讚一番,對方高興極了,一個勁兒地表示謝意,並表示會再次上門免費贈送。

  一晃,就十天過了。這天,門鈴響了起來,我高興極了,以為是年輕人送襪子上門了,趕緊去開了門,是鄰居老張,我說:“老張,有事嗎?那襪子還可以吧?”老張說:“襪子是可以,不過太貴了……”我說:“那是免費的呀!”老張說:“免費個屁!剛才我去交了電話費,結果吃了一驚,比平時多了二十幾塊錢,想來想去覺得送襪子的年輕人的電話肯定有問題,讓人一查,才發現打那個電話五塊錢一分鐘,問怎麼那麼貴,說是什麼什麼諮詢熱線,我才知道上當了,你打那個電話了嗎?”我吃了一驚,說:“打了,接電話的是個女的,聲音特好聽,我還跟她聊了一會兒呢,打了整整八分鐘!”

  下午,我去交電話費,果然比平時多了四十塊錢。那雙襪子,真是太貴了!

您正在瀏覽: 可惡的免費
網友評論
可惡的免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