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老媽愛上電腦的理由

老媽愛上電腦的理由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我的老媽是一個超級吝嗇的人。多年來,她的吝嗇行徑簡直是罄竹難書。在老媽的養育之下,我們兄妹倆都順利成長為“順風不用走——風推;逆風走不動——掉頭”的人。現在,天天都見面的街坊鄰居們都不記得我們兄妹倆的大名了,都管我們叫豆芽老大、豆芽老二——這稱呼已經跟隨我們好多年了。

  本來不想讓家醜外揚的,但自從家裡裝了電腦以後,老媽馬上和電腦結下了不解之緣,在電腦的助紂為虐之下,她的吝嗇行徑愈加變本加厲了。沒辦法,我一肚子的苦水只好向外倒了。

  醫療保險沒有了

  裝了電腦的第二天,老媽感冒了,但她死活不肯到醫院去看病,說是醫院要挂號、化驗……要花一大堆的錢。沒辦法,我只好到醫療網站上看了一下,照葫蘆畫瓢,按照一個藥方的介紹,花了一元錢買葯給老媽吃了。沒想到,第二天老媽的癥狀居然減輕了不少,再過兩天竟然好了。

  老媽精神抖擻地來到我的房間里,指着電腦問我:“兒子,只花了一塊錢,這東西就治好了我的病 ”想到當初我用自己的錢買電腦時,老媽那種一要上吊二要跳樓的樣子,我心裡依然窩火,於是我昂着頭回答:“那不明擺着的嗎 就一塊錢!”

  老媽的眼睛里頓時有一種異樣的光閃動起來,她連忙沖回客廳,大聲地對老爸說:“孩子他爸,明年的醫療保險咱家不用交了!萬一身體有什麼毛病,就叫兒子用電腦幫着治!”

  電話沒有了

  那天晚上,我和網友用語音視頻聊天。不知何時就站在我身後的老媽吭聲了:“兒子,掛了吧,電話費貴着呢。”什麼電話費 我又好笑又好氣地說:“老媽,這是網絡聊天,不用花錢的!”老媽不信:“就這樣又能看見對方,又能講話,還不用花錢 ”我說:“那當然了,這是科技時代嘛!”老媽後悔得連連跺腳,嘴裡直嚷嚷道:“虧了虧了!咱家的電話每個月要交這麼多話費,還不能看到對方……”但說完這番話之後,老媽的眼睛又開始放光了。

  第二天吃早飯時,老媽對老爸說:“他爸,你今天去電信局,叫他們來把電話線掐了吧,咱們不裝電話了。”我們急了,異口同聲地問老媽:“為什麼呀 !”老媽笑容滿面地說:“咱們想打電話時,就用兒子的電腦打;以後誰想打電話來,就讓他打兒子的電腦就行了。這樣每個月能省不少話費呢。”

  電視機也沒有了

  我在電腦里裝了電視卡,這樣就不用和家人爭電視遙控器了。

  那天我躲在房間里用電腦看電視節目,看得好過癮,這時,老媽又推門進來了,看到這番情景,她驚訝地張大了嘴,大聲問我:“這是真的嗎 這電腦竟然還可以看電視啊 ”“那當然……”我得意地回答。

  老媽的眼睛又放出讓我熟悉而又害怕的光了。老天,她又要打什麼主意了 !

  在每周一次的家庭例會上,老媽又作出了新的決策:“明天咱們把電視機拿到舊貨市場去賣了。”我們覺得不可思議,絕望地反問:“這又是為什麼呀 !”老媽果斷地說:“以後咱們就用兒子的電腦來看電視。我今天到舊貨市場問過了,咱們這台電視,還能賣好幾百塊錢,足夠交兩年的電費了……”

  小妹幾乎暈了過去,痛苦地喊道:“我的《大長今》呀,以後不能天天看了呀……”

  連溫飽也不能保障了

  老媽在我的電腦上面獲得了不少經濟利益,於是對電腦的關注度倍增。沒多久,她居然會用電腦上網了。可是,我們家從此就失去了以前還能勉強保障的溫飽生活。

  現在,老媽放米下鍋時,先是按照以前的標準,量好米放進電飯鍋里,然後再狠狠地從鍋里抓了一大把米——足有二三兩吧,重新放回米缸里去。老媽說:“孩子們,電腦上都說了:‘餐餐七分飽,活到九十九’啊,吃得太飽對身體是有害無益的!”我們欲哭無淚,有氣無力地帶着哭腔說:“可是,我們連三分飽都不到啊。”

  還有更過分的。那天早上,老媽吩咐老爸道:“他爸,今天早餐煮三個雞蛋就夠了,以後也是這樣辦。”老爸覺得莫名其妙:“咱家不是四口人嗎 怎麼才煮三個雞蛋 ”老媽說:“我用兒子的電腦查過了,成年人每人每天吃雞蛋不宜超過40克,多了也消化不了,白白浪費。我稱過了,咱家買的雞蛋每個都有50多克。煮三個雞蛋,四個人分着吃,不多不少,正好!”

您正在瀏覽: 老媽愛上電腦的理由
網友評論
老媽愛上電腦的理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