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斷了的紫藤

斷了的紫藤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原本很想把我和她的愛情歷程寫成一個個故事,讓我們都能夠記得曾經發生過的事情,當我們在這條愛情路上感到迷茫、困惑的時候,能夠回過頭來看看我們曾經走過的路,曾經說過的誓言,從而能夠更加堅定我們對愛情的執着,讓我們能夠不在這條通往愛情彼岸的路上丟失了彼此。可是,現在一切都變了,不像想象中的那麼美好,那麼甜蜜,那麼浪漫……

  2007年8月25日,我收到了大學的錄取通知書,心情很好。不知是否是巧合還是命中注定,那天我和我的同學——紫藤相戀了,內心的愉悅無法用乾澀的言語來表達。以至於我永遠地記住了那個日子,這也使我自然而然地與25號有了不解之緣。

  那年由於學校新建宿舍,開學的日子延遲到9月25日。自從有了她,我覺得時間過得真快,我要去學校了。她在江蘇崑山工作,而我要去福建了,我和她的距離有幾千公里,當時我們倆堅信只要心連在一起,我們就一定能克服一切困難。

  在學校的日子裡,我們倆天天都在聯繫,不是打電話就是發簡訊,甚至有時候還寫信。每天晚上自習回來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想她在幹什麼呢,手情不自禁地撥通了她的電話。即使沒有什麼話講,都要纏綿許久,因為有時候只想聽到她的聲音就感覺好幸福。雖然學習壓力比較大,但一想到她我就有使不完的勁。我暗自下定決心,要努力讀書,在大學里好好鍛煉自己,增強自己的能力,以便畢業后找到好的工作,給我的她美好的生活。

  2008年1月25日,我放寒假回家了。那天早上七點她去火車站接我了,我當時差點哭了,我激動、開心,我無法抑制住心情。我終於也感受到了偉大愛情的力量,是她給了我力量讓我不斷向前沖。那個寒假是我過得最開心的哦,我感覺以前做得每件事情都很值得。

  不知不覺,我們一起走過了一年,我很欣慰,我們感情還像以前那樣好。那年7月25號,我放暑假回家了。相當意外的是,她竟然出現在我的面前,她請假回來看我啊。我好想本能似的抱起了她,我們什麼都沒有說,只是緊緊抱着……

  在她回家的幾天中,我去了她家,見了家長。當時心裡忐忑不安,很緊張。可讓我很意外的是她家人很喜歡我,她媽媽對我說我們倆要好珍惜對方,一起努力,為了你們的明天好好奮鬥哦!當時,我一直點頭,且做出了承諾,一定會好好對她,絕不做對不起她的事情,會好好保護她等等。也許有人會說我說得太早了,但我可以問心無愧地說我那時說的每句話都是我的真心話!

  本以為得到了家長們的同意,我們的事情已經進步了一大步,以後會更好啊。可證印了那句話“人算不如天算”,我們好景不長啊。暑假過去了,我回校了。我們的問題也慢慢暴露了,一個星期才一次電話,甚至沒有,即使有也只是幾分鐘。我曾經問她,怎麼會成這樣子,她回答我她工作累,不想聊天。我體諒她,畢竟一個女孩子在外面不容易,我叫她多多休息,沒事就不打擾她了。在宿舍,舍友說我最近很少與我女朋友聊天,是不是不喜歡人家啊。他們何嘗知道我的苦楚,我只能苦笑着......

  這種情況持續了一個星期,兩個星期,一個月,兩個月,我感覺我和她是不是出現了什麼問題,我不停地想是不是自己那些地方出錯了,我不停為她着想。可是她的態度越來越讓我不知所云,她說愛情不能勉強,不想談戀愛等等類似的傷害我的話。這些話哪個男孩聽了不會想到她喜歡另外一個人了,可是我覺得應該相信她,她不是那樣的人,不停為她找個合理的借口。

  但是,在2008年9月25日晚上她說出來了,她向我提出了分手,而那天恰好是我與她在一起一年零一個月,這對我真是猶如晴天霹靂。我頓時無語,我實在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啊。其實我早就猜到她應該喜歡他人了,可是我不敢相信我與她一年多的感情就這麼被那兩個月不到的所取代嗎?難道這份感情就這麼不穩固,這麼被輕易打敗嗎?難道我真的要輸在距離上嗎?難道那個他單憑距離就可以把我打敗了嗎?

  那晚的事情,我的心裡不知何等滋味!感覺一陣一陣寒流自頭至腳來回循環,又像是心在滴血!對於感情我一直非常理智,也很懂得調劑,但不是不懂情調或浪漫,我很注意這方面,所以對每段感情我都是十分投入,每次也能做在很短時間內恢復過來。記得有一句話,“我堅決反對你的看法,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所以我尊重她的選擇,只是無法理解,有什麼理由可以讓人冒着一種極有可能被傷害的危險而放棄一段已相處一年多時間並且穩定的感情,哪怕這種感情會帶給你比這更優異的生活。

  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做錯什麼,我對她的好誰能比擬?誰能像我這麼有耐性地呵護她?就像是一朵花,怕她時不時可能凋零!我曾經說過等我跟她提出分手的時候,已經是到了不可挽回的地步,可是我始終還是做不到,所以我沒有輕易提出,因為我感覺我還是愛着她,我現在還做不到不能沒有她,儘管她多次輕易發脾氣,為了一點不值得一提的小事發脾氣,時不時想不理就不理我,對我就像對待仇家的口氣,多次傷透我的心像在流淚流血,讓我覺得自己支撐不下去!

  我不知道什麼使她的決心這麼堅強。但我知道肯定有原因的,我不願意相信短短兩個月之間她的變化讓我吃驚。可我還是要接受。她最終選擇了離開,我不能讓眼淚流出來,男人,沒有哭的權利。我說過過激的話,但我是為她擔心,也給她解釋了原因,但是我不能挽回她的心。面對,曾經說過會賴着我一輩子的她,我只能說感情中謊言太真。我只能無助的看着她和我一起的照片,任眼淚來沖刷心中的傷悲。不是我不堅強,是我的眼睛不夠爭氣。不是我要流淚,是我沒有失憶,無法忘懷的這段感情,一年來的風風雨雨。

  在我們交往的日子裡我是愛她的,而且只有她,她拋棄了我,可以這樣說,雖然我說我不會說分手,也不可能那樣做,但我沒有權利去阻止別人那麼做,隨她去吧,我也傷心,這是實話,而且很傷心。我自問無愧於心,當我的愛情水晶破碎的時候我的心不可以不痛,但我忍得住,淚是往心裡流的。我把我的愛都表達在行動上,是因為距離而無法感受,她把她的不滿表現在行動上,所以受傷的是她而不是我。

  我現在能做什麼呢?還能做什麼呢。事就這樣過去了,忘掉它?能忘掉嗎,對我來說不能,還是讓我自己慢慢舔合我的傷口吧。日子還要過,過的高興點,過的悲傷點都一樣要過。那為什麼不過的高興點呢,對吧。我所能做的就是盡量做好每一件事到死的時候就不會後悔了,放心從今天開始我不會糾纏你的她,以她的性格應該很快就會容入到另一個快樂當中去的。好好生活好好過。

  曾經也有一個笑容出現在我的生命里,可是最後還是如霧般消散,而那個笑容,就成為我心中深深埋藏的一條湍急河流,無法泅渡,那河流的聲音,就成為我每日每夜絕望的歌唱。凡世的喧囂和明亮,世俗的快樂和幸福,如同清亮的溪澗,在風裡,在我眼前,汨汨而過,溫暖如同泉水一樣湧出來,我沒有奢望,我只要她快樂,不要哀傷......

  也許她註定是一隻鳥兒,停留在我的肩頭也許只是做片刻的依靠,但是有這樣的一隻鳥而與你相伴,還有什麼奢求呢?

  經過這段時間調整心態,我也從內心的沮喪中走了出來。她有選擇自己幸福開心快樂的權利,我認為她的決定是對的是正確的,以後不會再為我而傷心難過流淚~~至少也許以後會有個人能帶她去你嚮往的地方,為她做她喜歡的事情,能夠體貼她關心她照顧她和大膽的去愛她!至少我心中覺得他們在一起是開心幸福的,至少他不會象我一樣讓她失望!他會逗她開心,給她快樂,給她帶來幸福和安定的生活......我躲在角落裡默默的看着她開心和幸福,我就是高興的!不要擔心,我現在的心情顯得是那麼的暢快,突然覺得愛過的世界是如此的美好。

  算了,以前的事就讓它埋藏在心底,讓時間去慢慢沖淡它吧!其實我挺感激她的,通過前段時間的交往,現在想想,讓我體會到了戀愛的滋味,她幸福的甜蜜的,有是辛苦的,累的。苦澀的~~她讓我學會了如何去關心一個人,如何去愛一個人,學到了什麼是真的愛!

  只有最真誠的微笑才會帶來陽光,只有最真摯的愛情才會帶來希望,只有最快樂的時光才會帶來留戀,只有最痛苦的經歷才會帶來重生,只有心貼心才會感受到溫情,面對面才會感受到真實,手牽手才會感受到快樂。人生少許放縱,最後的溫柔還是兩個人依偎在一起,默默的守着對方。愛她就給她自由吧,愛是兩個人的事,不是一廂情願的。她如果真的愛我,我相信她會想我。想和我在一起,也許真的是她的工作很忙、很累吧。如果沒感覺,那勉強也是徒勞的,不要自己活的那麼累,開心點,愛一個人不一定就要和她在一起的,只要她幸福就可以了,在身邊默默的祝福她吧,認真讀書讓自己生活充實點,就不會覺得沒有她在身邊,時間會變的很快樂,日子總是美好的,每一天陽光總是那麼燦爛。

您正在瀏覽: 斷了的紫藤
網友評論
斷了的紫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