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最昂貴的手

最昂貴的手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朱西美三十歲生日那天,有人快遞送來一份禮物。禮物包裝得十分精美,朱西美打開來看,居然是一個精緻的木匣,而木匣里放的是一隻鍍金的手。那手製作精良,金光燦燦,每根手指上都雕着細緻的花紋,看上去十分漂亮。朱西美感到詫異,是誰送她如此貴重的生日禮物?即使只是薄薄的鍍金,也一定價值不菲吧?可是,為什麼是一隻手?

  朱西美在網站做編輯,平時寫寫稿子,也給朋友寫寫劇本。這天,朋友過來拿腳本,看到她房間里的手掌,拿起來反覆擺弄。半晌問是誰送的禮物?這可是純金手掌呢。朱西美笑笑,哪兒來的純金?鍍金的她已經覺得十分昂貴了。朋友搖頭,她說先生做珠寶生意,她對金銀飾品也有一定了解,她肯定地說這是純金的。雖然手指和掌心中空,但也有七八百克,摺合成金價就是兩萬塊,再加上這樣複雜的製作費,應該不止三萬。

  疑惑地看着朋友,朱西美感到震驚。這不是鍍金?她得到的是金手掌?她平時深居簡出,一向只在網絡中活動,怎麼會有人送如此貴重的禮物?現實中的朋友,還想不出哪個人能送得起,即使送得起也沒有理由啊。

  翻來覆去,朱西美百思不得其解。她是個凡事較真的人,想了一夜,終於有了主意。她猜測這一定是某個網友送的,而送這份重禮一定有一個特珠的理由。她為何不編出個小劇本放到博客上?

  當天晚上,朱西美趕寫了一個小的童話劇,發到了她的個人博客上。朱西美的博客點擊量極高,她有理由相信,那個人一定會看到她的劇本。

  童話劇極短,卻極美好。她寫的是一個受傷的女孩走在寒冷的夜裡,路上,她看到一隻精靈般的小鳥。小鳥受了傷,女孩將它捧在手心裡,用掌心的溫暖來為小鳥療傷。天亮了,小鳥振翅飛走,走之前,它變成了一個英俊少年。他說自己是某國的王子,他一定會回來找她,並娶她當王后,而他的信物就是一隻純金的手掌。在劇本的結尾,朱西美還將金手掌的圖片傳到了網上,有一行小注說:這就是那金子的信物。

  劇本一出現,即收到無數粉絲留言。朱西美平時不注意評論,但這個劇本的留言卻每條必看。三天後,留言達到300條,而其中第220條留言引起了她的注意:

  阿美,這隻純金的手是善良的手,挽救靈魂的手,價值連城的手。如果小鳥變成的不是王子,如果小鳥僅僅是小鳥,還存留着過去的傷痕,那麼,當他拿着這一隻金子的手當作信物,女孩會嫁給他嗎?如果你就是那個女孩,你是否會選擇那個送你金手的人,不管他是王子還是小鳥?

  留言的後面是一首詩,那首詩令阿美怦然心動:我擺着不變的紙牌/是為了算計你的到來/在慌張遲疑的時候,請跟我來/我帶着夢幻的期待/是無法按捺的情懷/無需沉默的注視/請跟我來。

  這曾是她貼到電腦桌前的句子,是她最私密的情感。一遍遍看着這留言,朱西美陷入了沉思。難道有網友對她日久生情?可他又如何知道自己多年前貼過的詩句?那時她正熱戀中,狂熱地喜歡上一個大她十歲的男人,兩人的戀情如火如荼,直至走向了談婚論嫁。可不幸的是,男友在一次醉酒後竟突發心肌梗塞身亡。這令朱西美痛不欲生。

  半晌,朱西美向陌生人發了短消息,說如果她是那個女孩,不管送她金手掌的人是王子還是乞丐或者是小鳥,只要符合她的想象,她就會嫁給他。可是,他是否真的想娶她?她受過的傷他又是否知道?

  幾分鐘后,陌生人回了短消息:晚上八點鐘,老樹茶樓,見見面?

  朱西美笑了起來,她萬萬沒想到,答案竟是如此簡單。無疑,網友就在本市,而且,他可能對她知道得更多。因為,老樹茶樓就在她家樓下。看看錶,還有半小時。朱西美拿出化妝盒,化了淡妝,起身出門。

  準時趕到茶樓。朱西美看到角落裡一個和她年齡相當的男人站起身,他一眼看到她,快步走到她身邊。男人西裝革履,英氣逼人,朱西美看着他,似乎在哪兒見過,卻又想不起。

  “你不認識我了嗎?”男人問。

  朱西美搖搖頭。

  男人微笑着點頭,說他終於做到了,他想做的就是朱西美再不會認出他。無論何時他出現在她的面前,他都是一個陌生人。朱西美疑惑,緩緩地問他們曾經見過面?男人點頭,問她是否還記得十年前從窗口拉上來的那個人?

  十年前?窗口?朱西美皺起眉,猛然記起來。她吃驚地看着男人,仔細地打量他。眼前的男人,就是十年前的那個人?

  十年前,她正沉浸在戀愛的興奮中,躺在床上輾轉反側,一直睡不着。不知過了多久,她突然聽到窗口有動靜,接着是一個人的驚恐尖叫。朱西美緩緩移到窗前。打開窗子,她驚懼地發現一個賊兩手扒住窗檯,而木陽台因為年久失修搖搖欲墜。眼看着朽木就要斷掉,朱西美呆住了,但她也只是呆愣了半秒鐘,急忙吃力地從床下找來繩子,系好活扣拋給了男人。男人將繩子套在腰上,她將另一端無比艱難地拴到了卧室的桌子上。

  男人被一點點拉了上來。當他從窗子爬進來,滿臉烏黑,獃獃地看着她。她被他嚇壞了,眼前的男人十分強壯,而她卻是那麼地柔弱無力。他看着坐在輪椅中的她,又轉過頭看了看她的電腦。半晌,他沉默着走到門口,一言不發地走出了門。

  “從我走出你房間的那一刻起,我就下決心,將來出人頭地,一定送你一隻金手。如果那天我碰到的不是你,我的結局會怎樣?摔死?被警察抓走?無論如何,不會是今天這個樣子。一失足成千古恨,值得慶幸的是,你把我拉了上來。”男人說著,臉上有笑,眼睛里卻閃着淚花。

  十年前,他高中畢業來到陌生的城市。他的錢全被偷了,找不到工作,他走投無路,一閃念間竟想到了行竊。只是,他萬萬沒想到,第一次行竊就差點兒命喪高台。是她用一隻柔弱的手給了他第二次生命。當他一步步走向成功,他開始尋找當年的女孩。偶然間,他在網絡中發現了她,開始關注她,喜歡她,迷戀她。那隻手,也成了投石問路的信物。

  一年後,朱西美和他結婚了。她坐在輪椅里,他推着她,他們的訂情信物,就是他送的那隻手——那隻昂貴的價值連城的金手。

您正在瀏覽: 最昂貴的手
網友評論
最昂貴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