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老媽的感情太放縱

老媽的感情太放縱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哥,你回來分家吧,過不在一起了!”弟弟的電話在我的擔心中如期而至。

  “怎麼會這樣?難道這麼簡單的家庭問題都處理不好嗎?你們都退後一步啊,特別是老媽。”離開家的時候,我的嘴都快說破了,現在竟然是這樣。我的內心有很多的疑惑,似乎有些憤怒。

  老媽一手辛苦的把我們拉扯大,我也沒有辜負她,為了老媽的快樂,我吃了很多苦考上了學。從很多角度,為了讓老媽過上有尊嚴的生活,我才苦學的。

  我的成才大都是因為老媽,因此,我也很多事依着老媽。老媽在我的一次次放縱之下,由以前的自信漸漸變得自傲,甚至是狂妄,我們只有服從,沒有絲毫辯駁的權利。關於如何和兒媳相處,我也不知道給老媽說了多少次。道理已經講的夠多的了,可老媽的威嚴一點都沒有放下來。我想找個時機打擊一下老媽的這種心態,我不忍心讓老媽不愉快。很多時候我都在想,隨着年齡的老去,老媽會自己意識到這一點的。

  弟媳會像我們一樣原諒老媽嗎?弟媳會像我們一樣放縱老媽嗎?弟媳的耐心會像我們一樣嗎?現在的年輕人很難做到,弟媳除非有超人的能力。

  我的疑惑終於來了,分家的現實終於擺在了面前。

  我火急火燎的趕回了家。

  “老媽做的飯不好吃,又不愛乾淨,給她說了多少次都不行……”弟媳像火山爆發滿臉的委屈和氣憤,絕對不能再忍受這心靈的煎熬了,只要分家怎麼都好說。

  本想勸說一下忍忍算了,看起來分家是必然的了。

  “就算我沒有這個兒子,我死了也不靠他們……”老媽還是一貫的作風,如此的自傲不羈。

  面對老媽的姿態,我幾乎憤怒到了極點。作為老人怎麼也不原諒一下他們,都是自己的理,難道一點錯都沒有嗎?口口聲聲說怎麼怎麼的忍受,做得怎麼樣啊?

  面對老媽的滿臉的深深皺紋,老媽對我小時候的教導,我不忍心說老媽一句。

  “娘,不要生氣,我回來不就是分家嗎?好了,一定分家好不好?”我安慰一下老媽,就走出老屋,滿腹愁苦的來到屋后的楊樹林。

  微微的春風裡,楊樹林沙沙的響。那裡是我小時候最喜歡去的地方,那裡留下了我童年的歡樂和憂傷。我喜歡在那裡一個人靜靜的想,很久很久。

  今天可不一樣,楊樹林你懂的我的心思嗎?我該怎麼辦?

  我小時候的老媽,又再一次的出現在我的眼前。

  老爸是民辦教師,老媽生了我們弟兄三,大哥在我記事的時候得了神經病,花了很多錢,也沒有看好。小時候我只知道家裡很窮很窮,我七歲的時候偷了奶奶兩元錢,被老爸毒打了一頓。我昏迷了一夜,第二天早上醒來,只有老媽在我身邊,第一句話就說;“醒了嗎?”看到老媽一臉的焦急,我知道老媽在我身邊守候了一夜。

  初一的時候,不知道從哪裡拾了五分錢,我捨不得花,放在兜里,無論什麼時候我都摸着它。我感覺到有錢的快樂和沾沾自喜,那五分錢在一個月後不知道丟在了哪裡。

  老爸的弟弟在大城市裡工作,因為對爺爺奶奶的撫養問題,他們鬧得比較狠。每次叔叔回來,都不會來我家,還揚言要懲治老爸老媽。老媽作為一個瘦弱的農村婦女,堅強的面對一切,在老爸身心憔悴的難為的哭的時候,老媽勇敢的給他們講理。在我幼小的心中,我很佩服老媽,佩服老媽的那一份倔強。

  家裡很窮,在農村就會有很多人看不起你,我常常看到別人怎麼欺負我的老爸和老媽。我的小時候就是在老媽的倔強的脾氣下一步步走過來,在我心裡,老媽是壓不垮戰不勝的強者。

  在我初三不想上學到外面打工的時候,老媽第一次在我面前淚流滿面,老媽給我一起回憶了貧窮的家,給我講了很多道理,老媽第一次哀求人,從沒有放下尊嚴的老媽,在我面前是那麼的可憐和無助。我就是老媽生存的最後一根稻草,已經沒有人可以給她幸福了,除了我之外。

  只有我知道老媽表面堅強下的脆弱之處,我第一次知道了我的作用和責任。倔強的老媽在我面前如此的絕望,我握緊拳頭告訴老媽:“我一定考上!”我在接受一項最偉大的任務,可以讓我的生命失去都要完成的任務。

  我是在火線上衝鋒陷陣的戰士,老媽就是我所有的後補。無論什麼我都可以完成,老媽也是一樣,無論什麼都可以戰勝。

  在貧窮的生活里,老媽省下所有的錢給我上學,包括雞蛋壞了,煮熟了也要賣了給我湊錢。只有為了我,老媽才可以什麼都不享受,要享受的話,只有看到我一次次的前行。

  我上學的唯一目的,就是讓老媽的後半生能夠幸福。考上學的通知書下來后,老媽給我煮了三個雞蛋算是慶賀。從那以後,老媽的臉上真正有了快樂的笑容,在我看來,那是最美的笑。

  我的成功給了老媽最堅強的自信,在我的一次次勝利中,老媽在一次次的驕傲里,狂放着自己的情緒。

  晚霞的餘暉布滿了楊樹林,我的心情好了許多。

您正在瀏覽: 老媽的感情太放縱
網友評論
老媽的感情太放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