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你,洗了幾隻腳

你,洗了幾隻腳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上大學的時候,宿舍的一丘之貉稱呼我“馬巨哈”,意思是我在馬大哈這個行當里屬於旗幟、舵手一級的人物。

  說實話,我也不記得自己怎麼墮落到這一步的,反正上課去我忘記帶課本,下課忘記帶鋼筆,最牛的一次我是光着腳走出教室的,讓石子硌了一下才發現臭球鞋還在階梯教室的大課桌下睡覺,急忙回去追捕。

  最讓我頭疼的還是水房裡的問題。同舍的貉們總結,我要是去一次水房,必定要去第二次,然後第三次……直到n次,這規律遠比流星雨光臨地球要來得準時且富於觀賞性。

  我無力反駁這惡毒的攻擊,只能痛苦地自我反省,因為我剛從水房回來,拿上一次忘在那裡的水盆,而上一次去好像是因為撈走盆里的襪子……

  我決定洗心革面,重新做人——哪怕就做一次也是好的啊。經過認真、周密、到位的計劃、策劃和謀划,我選定一個美麗的春天的夜晚來實施這一偉大的具有改變我人生歷史的行動。

  我端着臉盆,盆里放着牙具、香皂、洗頭液,肩上搭着毛巾,腳上穿着拖鞋,(暈,這麼多東西怎麼可能都拿回來!)胸前掛着BB機(那時還沒進化到手機),腦子裡摒除一切雜念,包括隔壁的撲克、昨天的球賽、鄰系的妹妹、自己被退稿的小說……

  好,很好,我順利地洗完頭,牙也對付過了,腳,對了,腳也洗過了,而且洗得很乾凈。現在牙具、香皂、洗頭液、毛巾都在盆里,BB機也還在脖子上,拖鞋,一腳一隻,哈哈,都在,現在開始往回走吧,盆是不會忘記端的!混蛋的上鋪下鋪,今天就是你們閉嘴的日子啊,就是我翻身的日子啊,呵呵呵呵。

  盆放在地上,我把自己摔在自己的床上,“今天,你們有什麼話說?!”我狂吼道。

  貉們把所有的東西檢查了一遍,有兩位已經開始準備向我祝賀了,儘管那副不情願的嘴臉讓我噁心。

  “慢!”鼻子最尖的老四叫道,他聳了又聳狗鼻子說了一句徹底擊垮我重新做人全部信心的話:

  “你,洗了幾隻腳?!”

您正在瀏覽: 你,洗了幾隻腳
網友評論
你,洗了幾隻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