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狗子的新衣裳

狗子的新衣裳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狗子的新衣裳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快過年了,山窩窩裡安寨子的家家戶戶也都忙碌起年貨了。三順家的一大早就準備好去鄉里集市上買年貨,挎籃里兩隻老母雞還唧唧咋咋的叫喚着。

  三順的小兒子—狗子還躺在院子里打滾,他為自己的新衣裳已經折騰一早上了,害得他媽也耷拉着滿布皺紋的臉。狗子的嘴裡還一直不停地嚎叫着,彷彿他一停下來的話就不會如意了。

  三順家的在院子里掐着腰,頗有些無奈。把孩子打也打了,罵也罵了,現在就只能拿那沒用的男人撒氣了。三順被罵的蹲在院角里耷拉着腦袋,抽着低廉的白蓮,煙霧在他的周圍蔓延着。三順家的心想着這敗家孩子就不能消停會,隔壁的大嘴丫子又有的嚼舌頭了。快過年了,這日子怎麼就不順騰點呢

  狗子現在是有些死豬不怕開水燙的心思了,比起挨打來說,在同學面前炫耀的新衣裳當然是更重要的。想到這,滾打得更歡騰了,嚎的也更起勁了。

  給狗子買新衣裳原本就是年貨里計劃着的,可就在昨夜準備賣掉的那隻挺漂亮的公雞莫名的死掉了。這簡直就是晴天霹靂了,三順家的對着公雞呆了半晌,沒辦法了,總不能不買最基本的年貨吧,只能犧牲掉狗子的新衣裳了。這不,就為這,狗子已經鬧騰一早上了,三順家的到現在還沒出門呢。

  “三順家的在不啊?”門外傳來村長老婆的詢問聲。三順家的急忙出去開門,嘴裡還不停的答應着。不久,胖胖的村長老婆就站在院子里有些好笑的看着滿院子打滾的狗子,“這是怎麼鬧騰呢?大過年的鬧哪一出啊這是?”三順也站起來,臉上陪笑着。三順家的急忙把狗子從地上扯起來,胡亂拍了幾下,嘴裡還答着:“這敗家孩子就瞎折騰,也沒什麼,就是他爸凶了他幾句。”

  狗子顯然是不同意他娘的話,立刻嚷嚷着:“誰讓你們不給我買新衣裳了,早就說好的,我就要新衣裳,就要。”喊完就又開始嚎開了,三順家的面露羞愧的看着村長老婆,張了張嘴沒說話。

  村長老婆笑着把狗子拉到自己懷裡,拍着他的腦袋說:“別哭了,不就件新衣裳嗎,大姑婆給你買了。”狗子有些不敢相信的看着她,三順家的也愣住了,院角的三順獃獃的瞅着院中的三個人一言不發。

  三順家的嘴裡嚷嚷着不行不行,可狗子已經跑出院門蹦躂遠了。村長老婆說道了一會,三順家的明白了她的意思。原來,年前鄉上要來領導視察村裡小學的教學情況,為了表現學校的良好風貌,村長要求孩子們穿的精神些。

  村長老婆在門口問三順家的:“我可是聽說了,你家的提留款還沒交,是不是?得抓緊點,拖了村裡的後腿,被戳脊梁骨的。”三順家的諾諾應着,還給三順遞着眼色,可他動都沒動。

  看着村長老婆胖胖的身影夠遠了,三順家的就開始對着她男人叫囂開了:“看看,要錢都要到門上了,你這窩囊廢就不能放個屁啊?哎呦我的娘啊,這日子是沒法過了,我怎麼就這麼命苦嫁給你這沒用的男人呀!“喊着淚就流下來了,三順看着婆娘一把鼻涕一把淚地哭嚎,蹲在院角裡頭埋得更低了,挎籃里的老母雞也在咕咕叫喚個不停。

  狗子從外面跑回來,嘴裡還叫嚷着新衣裳。三順家的更氣了,老子沒用,這小的還跟着添事兒,想到這就衝著狗子喊道:“什麼新衣裳?都沒錢交提留款了,你這敗家孩子還想着買衣裳,消停點吧!”“哼,大姑婆會給我買的,才不要你呢。”狗子立刻就反擊。他娘就更氣了:“大姑婆?哪門子的大姑婆?那是吃人不吐骨頭的獸,你這兔崽子死心吧你。”狗子難以置信地看看他娘,瞅瞅蹲在院角的爹,嘴巴一癟又開始哭鬧開了,院子更熱鬧了。

  三順家的從鄉里集市上回到家裡的時候,狗子已經哭累了,窩在炕上睡著了。摸着他花貓似的臉龐,她低低的哭起來。三順站在屋門口看着,嘆了口氣轉身去廚房了。

  第二天狗子睜開眼就看到枕頭旁的新衣裳,大聲叫着就往廚房跑:“娘,新衣裳,新衣裳,呵呵,我有新衣裳了,哦,哦,太好了!”三順家的看著兒子興奮的模樣,有些蒼老的臉上布滿笑容。狗子又跑到外面夥伴的面前炫耀去了,看着歪在牆角空蕩蕩的挎籃,她埋下頭笑起來,眼淚卻流滿一臉。

  領導視察后對村裡小學評價很好,誇獎學生們學習認真,還對村長給予了獎勵。

  狗子穿着新衣裳坐在教室里開心的笑着,窗外的陽光很燦爛,朗朗的讀書聲傳出很遠。

  三順家的院子靜悄悄的,挎籃掛在屋檐下,微風拂過,就左右搖晃起來,空的。

您正在瀏覽: 狗子的新衣裳
網友評論
狗子的新衣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