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因愛得子

因愛得子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夜晚,下了夜班的黑安經過一片小樹林時,聽到林內有喊叫救命的聲音,是個女子的聲音,聽來十分絕望。黑安不敢猶豫,一股風般沖向聲音發出的地方,就見到眼前有個黑影正在欺負着一個身姿柔弱的女子,便狂叫一聲:“住手!”黑影轉身,藉著從樹葉隙縫灑落的月光,見到這是個一臉橫肉的男人,黑安一驚,這個男人他今天從電視上看到過,是個警方正在通緝的要犯,名字叫做賊子四。賊子四手裡握有一把匕首,朝黑安指去,叫囂地說:“小子,沒你的事,滾。”

  那女子沖黑安哭喊:“大哥,可憐可憐我,救救我……”一股熱血衝上黑安的腦袋,就指着賊子四叫說:“放了這個姑娘……”賊子四己清楚黑安是個喜歡打抱不平的人,雷電一般打向黑安,兩人就廝打成一團,打着打着,黑安就倒下了,肚子中了一匕首,血流個不止。賊子四囂張地大笑,抓住那個女子逃進更黑暗的樹林深處。

  黑安昏迷了,迷糊中,有人在搖他的肩膀,睜眼看時,是個姑娘,衣衫不整,頭髮凌亂,臉帶哀怨和凄楚。他訥訥地問:“你是……”這個姑娘就是被賊子四帶走的那個姑娘,已經被強暴,這時才放出來,記掛黑安,就尋來了。黑安一看到姑娘這個樣子,已猜出她遭難了,低下頭,愧疚地說:“對不起,我沒能救你……”姑娘說:“你已經儘力了,只是,有一個人,根本不敢儘力……”她的眼角滑落淚水。黑安問:“有一個人 那是誰 ”

  那個人就是姑娘的男朋友,他也曾經在場,可是出了危險,卻丟下她獨自逃生了。

  姑娘扶起黑安,送他進了醫院。幸好沒有傷到要害,黑安保住了性命,在醫院內養傷,姑娘留下來服侍他。在談話中,黑安得知姑娘名字很好聽,叫蘭兒。每個傍晚,蘭兒都會用熱毛巾為黑安擦拭身體,蘭兒說他不能洗澡,但不能像牛那樣臟。黑安覺得她很會照顧別人的,心中有種很暖的感覺,這感覺聽說叫做愛情,他知道自己愛上了蘭兒,這個他確定,因為他喜歡看蘭兒的眼睛,這眼睛像秋水一樣清澈。

  有一天,黑安發覺蘭兒的眼眶腫紅腫紅的,一定是哭過,一問原因,原來,蘭兒的男朋友得知她被強姦了,就提出分手。蘭兒說:“像這種人,他不跟我分手,我也要跟他分手,這種人,怎麼可以和他過一輩子 ”黑安驚訝地問:“過一輩子 ”原來,蘭兒就要和男朋友在下一個國慶節結婚的,但出了這事,婚事就吹了。

  黑安替蘭兒的男朋友可惜地說:“多好的姑娘,你竟然不懂得珍惜 ”黑安安慰說:“蘭兒,你不要哭了,這種男人,根本不值得你為他哭泣。”蘭兒說:“可我就是想哭……”她伏在床上,臉埋在被窩內,雙肩一抽一抽的,誰都知道她在哭泣。黑安拍她的肩膀,說:“那個他既然舍你而去,這是他不懂得欣賞你,可我不同,我知道你的好,你嫁給我吧 ”蘭兒仰頭看着黑安,眼眶內的淚水在打轉,她認為黑安在可憐她。黑安捉住蘭兒的雙手,深情地說:“我是真的想娶你。”蘭兒看着黑安有很久很久,可能是從他的眼中看到了真情,終於點點頭。

  於是,蘭兒在國慶節還是結了婚,只是新郎是黑安。

  很多人都認為,他們的婚姻不會長久,因為相識時間太短了。可是,他們的婚後十分幸福,恩恩愛愛,當然,偶爾免不了吵吵嘴,但那只是他們生活的調情劑,使家庭生活變得更為充實。

  只是不久出了一件事情,打破了他們平靜又幸福的生活,那就是蘭兒在上班的時候,忽然昏倒在地上,工友們急忙把她送到醫院去,才打電話找來黑安。

  黑安守在病床前,看着忽然變得憔悴的蘭兒,心疼得像冰一樣碎開。蘭兒半眯着眼睛,問:“醫生的檢查出來了嗎 ”黑安點點頭,猛然發覺自己做錯了動作,又是搖頭。蘭兒知道黑安在她的面前不習慣撒謊,伸手遞過去,黑安只好將醫生開的化驗單交出來,蘭兒一看,單子上寫着,晚期癌症……她厲聲叫了起來:“怎麼會是這樣 ”

  黑安抱住蘭兒,兩人都哭了,直哭到深夜,哭得蘭兒累了睡了,黑安守在蘭兒的床邊,真想就這樣守一輩子,可是天一亮,一切都還是會改變。

  果然,天亮時,醫生找來,讓蘭兒出院,說蘭兒已經無藥可救,趁還有些時日,該做什麼做什麼去。

  蘭兒從醫院回來后,一直都躲在家裡,每天都是傷心得眼角紅紅的,她不想死啊,身邊有個好丈夫疼着,生活是這樣的美好,誰願意放棄呢 她雙手捉住黑安的手,說:“真對不起,我不能陪你走下去了……”黑安捂住她的嘴,不讓她說下去。可是蘭兒還是要說:“我多想為你生個孩子,留在你的身邊,這樣,你就不會這麼孤單。”忽然她捂住自己嘴,想要嘔吐。黑安臉色變了,難道病情惡化得這麼快 一把抱起蘭兒,直奔醫院而去。

  醫生為蘭兒作了檢查,最後說:“你懷孕了。”蘭兒和黑安愣住了,半晌也回不過神來。

  蘭兒眼眶有淚花,喃喃地說:“上天待我不薄,知道我想要什麼,就送來了!”

  黑安卻是苦着臉色,因為他在未婚之前,就知道自己患了不育症,只是不敢說出來,當然是擔心蘭兒不肯嫁給他,愛情在某些方面,會令人變得自私的,黑安也不能例外。那麼,蘭兒肚子里的孩子,只能是那個強姦了蘭兒的賊子四留下來的“野種”。

  蘭兒一改當初聽說自己得了癌症時的悲觀心態,全心全意為肚子里的胎兒做好了一切將要出生的準備。黑安看着蘭兒整天里,臉上都是喜洋洋的,一種對未來充滿了憧憬的喜悅,也陪着開心了,只要蘭兒好,他也就跟着好。

  直到蘭兒被送進產房,黑安都沒有把心底的秘密說出來。這個秘密說不得,如果蘭兒得知她懷的只是‘野種’,肯定不會還是現在這樣的心情開朗。癌症時時刻刻在威脅着蘭兒的生命,為了能夠讓蘭兒開開心心地過完最後的日子,他將這個秘密埋藏在心裡,就算憋得難受,他也忍下去。忍着忍着,產房傳出嬰兒的啼哭聲,守在產房外的黑安按捺不住內心的激動,興奮地大叫一聲:“我做父親了!”雖然這孩子不是出自他的血緣,但蘭兒的孩子就是他的孩子,他一樣開心。

  這個從蘭兒肚子生出的孩子,是個女孩,黑安為她起了個名字叫意兒,意思是天意讓他們得到這個孩子的。在他們夫妻兩人的精心照料下,意兒生活得十分健康活潑,轉眼間,竟然一年多過去了。蘭兒每天都開開心心的,雖然偶爾想起自己是個癌症晚期的病人,直至有一天,她好奇地說:“醫生不是說我無藥可救了嗎 怎麼我還可以活到現在 難道出現了奇迹!”她看着懷裡的意兒,暗想,難道是她給了我生命的希望 黑安建議到醫院查一下,蘭兒同意了。

  在醫院一查之後,醫生竟然說出了讓他們不知是哭還是笑的話:“你根本就沒有患過癌症!”黑安和蘭兒愕然了很久,最終選擇了笑,他們擁抱在一起,笑到眼淚都流了出來,他們覺得生活真是太會捉弄人了,他們一時往大悲中陷落,現在又往大喜中推進,不過不要緊,身邊都一直陪有這個最重要的愛人。

  後來醫院對蘭兒的事情進行了調查,才查出,是醫院出的錯,那個化驗室的姑娘在那天失戀了,工作出現了疏忽,把蘭兒的化驗單和另一個人的化驗單調換了。使得蘭兒白白擔驚受怕了這麼久,醫院答應可以對蘭兒進行經濟補償,蘭兒和黑安說算了,只要能活着就好,錢財在這一刻變得很次要。

  既然蘭兒並沒有患病,那麼,黑安是否可以把意兒不是他親生的實情說出來呢 這個問題黑安謹慎地考慮了好些日子,最終還是算了,意兒已經生存在這個世上,把她當作是自己親生的看待就可以了,所以,黑安疼愛蘭兒生出的這個意兒,完全的視如己出。

  黑安和蘭兒恩愛地過着日子,不知不覺到了這天,黑安下班回家,路上,他看見了一個人,這是個一臉橫肉的男人,就是這個人在那個黑安和蘭兒永遠也不會忘記的晚上,強姦了蘭兒。這個人就是賊子四,警方已經通緝了很久,可是至今都沒能將這人捉拿歸案,不料此時竟然遇上了 黑安眼眶變紅,一路跟蹤賊子四而去,終於他看到賊子四很自由自在地在一間飯店裡吃飯。他心裡恨得痒痒的:這個壞蛋,全天下的人都正在抓你,竟然這麼大模大樣在這裡吃飯 看我怎麼收拾你。黑安若無其事地朝賊子四靠近,而這時,賊了四抬起頭,看着他。

  黑安心中一驚,以為賊子四會認出他,就要搶先出手,可是,賊子四接着低下頭,繼續吃他的飯。黑安鬆了口氣,這是賊子四做的壞事多,已經忘記在哪裡見過黑安,於是,被黑安輕易地閃到了他的後面,猛然舉起椅子,打在他的腦袋上,只聽椅子爛碎的聲音響起,他也隨着癱倒地上,昏迷過去。黑安打電話叫來警察,一認,真的是正在通緝的賊子四,就逮回派出所去了。

  黑安也跟了去,後來,從警察的口中知道,這個賊子四由於知道自己患了不育症,心理就變態,出來專干強姦這一類的壞事。

  黑安心想,賊子四竟然患有不育症 那蘭兒生的意兒是誰的 他心中靈光一閃,暗喜地喃喃自語:“難道是我的 ”他急匆匆地趕回家,正好,蘭兒在逗着意兒玩,他便靠過去問:“蘭兒,你說,孩子長得像誰 ”蘭兒笑嘻嘻地一摸黑安的額頭,說:“你沒發燒吧,自己的孩子都不知道像誰 當然像你了。”黑安喜笑顏開。蘭兒還不明白他的心事,說:“真傻,如果孩子長得像我,你就不高興了 ”黑安也不多說,抱起孩子丟下一句:“我帶孩子出去逛街。”就溜了。

  黑安沒有帶孩子去逛街,而是去做了親子鑒定。鑒定很快就出來了,黑安捧着鑒定書,手都抖得像彈跳的琴弦,他希望能夠看到讓他興奮的字,果然,鑒定上說他和孩子的血緣關係是99.99%,那麼,意兒是他親生的。他激動得雙臂高舉,大聲歡呼:“我是意兒的爸爸,親爸爸……”

  激動過後,他納悶了,難道當初檢查我不育出了錯 他要求醫生給他做生育檢查,很快,檢查結果出來,他還是患有不育症。

  黑安只得問醫生:“既然我患有不育症,為什麼我還能生孩子 ”醫生笑說:“不育不是絕對的,有些不育是可以通過治療而變為可以生育。之所以定你為不育,是因為你只有二十萬分之一的生育可能。這個希望也許是很渺小,但你還是實現了。”醫生握着黑安的手,祝賀他。黑安卻愣愣的,我為什麼能在二十萬分之一這麼渺茫的機會中,生了個孩子 忽然他若有所悟地說:“我知道了,因為我愛我的蘭兒。”

  是的,愛,可以讓你擁有一切!

您正在瀏覽: 因愛得子
網友評論
因愛得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