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阿興撞了人

阿興撞了人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阿興從河南來到這個江濱城市打工才一個月,他是一家飯店的幫工,乾的是雜活。

  這一天阿興用三輪車從菜場拉蔬菜回來,因為路還不很熟,竟然走叉了道,進了一條巷子。這一走叉道,阿興就心慌意亂,心一亂更弄不清方向,就在前面轉彎時,迎面走來爺孫倆,心慌意亂的阿興車子失了控,龍頭把不住,一下撞倒了孫子。

  孫子才七八歲,被車子撞倒後放聲大哭,哭得那位爺爺忙把他扶起連聲問:“哪兒痛,哪兒痛?”七八歲的孫子說不出個所以然,只是哭,阿興早已從車上下來,連聲賠不是,然後說:“大伯,還是先送醫院去看看吧,孩子耽誤不起。”說著要卸掉蔬菜送孩子,那位爺爺已經把孫子抱住,說:“醫院並不遠,你就陪我們一塊兒去吧,這蔬菜就不要卸了。”阿興也顧不了蔬菜,急忙幫着抱過孫子就跟着爺爺去了醫院,那醫院果真不遠,出了巷子就是。來到挂號窗口,阿興懵了,他口袋裡只有20多元錢,幹了一個月老闆還沒有付工資,這錢還是他從老家帶來用剩下的,他紅着臉把僅有的錢遞上,說:“老伯,現在我身上就只這些錢,你先讓孩子去檢查,我去拿了錢再來。”那爺爺把阿興上下一打量,心裡也覺得他還實在,可想到現在一些外地人總能耍滑頭,所以一時也應不下來。這下阿興急了,他在身上上下搜索,錢當然是搜不出來的,卻搜出了一張照片,照片是阿興的全家福,媽媽和媳婦、兒子都在上面,這可是他的寶貝啊,出門在外想親人,靠的就是這張全家福。他一狠心,把照片遞給老人,說:“老伯,我把這張全家福壓在你這裡,我一定馬上就來。”

  阿興遞全家福時的難捨表情沒有瞞過老伯的眼睛,一位如此熱愛家人的打工仔是不會耍滑頭的。老人收下了照片,讓阿興走了,自己領着孫子去了外科室檢查。

  再說阿興闖了這場禍,神志反而清醒了,再上了三輪車時,轉頭出了巷子就找到了他打工的飯店。進了飯店,他都來不及卸蔬菜,就去找老闆,老闆不在,他就找了老闆娘,說了自己撞了人的事,要求付給上個月的工錢。老闆娘一聽卻笑了:“阿興啊阿興,你要工錢就直說,為啥要編個故事來騙我呢?”阿興馬上說:“不,不,是真的,我決不騙你!”老闆娘說:“你撞了人,已經把他們送進了醫院,你也已經回來了,那位老人又不認識你,就是以後認出你了,你也可以不認賬的,你為啥還要去送錢?去入那個套?你又不是錢多得花不光。”說完竟不再理他了。可阿興卻急呀,他說:“人不能失信,何況我的全家福照片還留在他那兒呢!”老闆娘更是笑得彎下了腰,說:“一張破照片,有什麼了不起!”這下阿興火了,他說:“老闆娘,你竟然是這麼一個不懂人情的人!我阿興窮,但我決不讓我的家人蒙羞,用我的親情蒙人,你把工錢結給我,我不在你這樣的人手下幹活了!”阿興的話讓老闆娘震驚,她再也笑不出來了,可她還是不相信,一個外地打工仔,對這樣一次能夠逃掉的車禍如此認真。她說:“好吧,反正你說的醫院也不遠,我同你一起去,要是真的話,醫藥費由我出!”說著與阿興一起出了門。

  可來到醫院找遍了外科和急診室就是沒有那爺孫倆,老闆娘盯着阿興說:“阿興啊阿興,你說謊真是有本事,子虛烏有的事你都敢說。”說完不等阿興回答就抬腳走了。可阿興卻不走,他嘴裡嘟噥着:“孩子,全家福,孩子,全家福。”一邊說,一還在醫院的幾個科室里找爺孫倆。

  再說,那老闆娘快步走出醫院,卻在醫院的大門口看到了坐在台階上的公公和兒子。她上前問:“你們在這裡幹嗎?”公公在這裡碰見兒媳感到有點意外,他還沒有開口,一邊的孫子說:“媽媽,今天一個人撞了我,他說會給我們送錢來的,爺爺說,我們在這裡等等看,看他會不會是個誠實的人。”老闆娘一聽兒子的話忙忙地把兒子拉過來一邊上下仔細地打量,一邊問:“撞哪兒了?醫生檢查過了嗎?”爺爺接上了孫子的話說:“是三輪車撞的,沒大礙,我倒想那個撞我們的打工仔不容易,他把身上僅有的20多元錢給了我,還押上了一張全家福,我想他要是真的給我們送錢來,我把錢和全家福都還給他。”老闆娘一聽到全家福,馬上說:“拿給我看看!”看到照片上的阿興,她才知道自己錯怪了他。也就是此時,阿興從醫院裡跑了出來看到了老闆娘和爺孫倆,他高興地說:“老伯,你們讓我好找呀!”就在他轉身又想對老闆娘說時,看到了她手中的全家福,他說:“老闆娘,這下你相信了吧,快把我的工資給我,我可以換回我的全家福啊!”

  阿興的話讓爺爺知道阿興就是兒子店中的打工仔,他馬上掏出那20多元錢,說:“小夥子,孩子無大礙,這錢還給你!”然後對媳婦說:“你也把全家福還給他啊!”

  眼前的場面讓老闆娘百感交集,一個為了送錢向她討工錢,一個為了還錢坐台階。她把全家福遞給阿興說:“阿興啊,你到我店裡來,做事勤快腦子也還靈光,通過這次事件讓我知道你還是個誠實而負責的人,我馬上安排你當大堂主管。”而阿興拿着爺爺還給他的錢和全家福,說:“老伯,謝謝你,你讓我懂得了為人誠實的可貴!”然後走到孩子身邊說:“對不起,剛才叔叔撞了你!你沒事我就放心了!”那孫子說:“我和爺爺坐在這裡是等你,你真的來了,你是個好叔叔!”然後,他一手拉着媽媽一手拉着爺爺說:“爺爺,媽媽,我也要做一個像叔叔那樣誠實的人!”而阿興又小心地把全家福揣進了懷裡。

您正在瀏覽: 阿興撞了人
網友評論
阿興撞了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