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假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張三前兩天跟老婆打了個電話,老婆在電話里講了許多甜蜜的話,總的來說是想他,並且近來特別的想他。當時張三心裡非常激動,決定請幾天假回家看老婆去!但接着擺在他面前的是個大難題——如何向老闆請假呢?他們廠素來比監獄還嚴,況且現在又正值生產旺季,員工想請個假呀,那可是太難了!怎麼辦呢,照實說當然不行,老闆肯定會說,發什麼神經,貪老婆人就別出來打工啊!看來得撒個彌天大謊了,什麼父母病了、丈母娘故了,這些理由都不新鮮了,老闆一般都不相信這一套;對了,不如就說老婆生娃兒了吧!

  主意一打定,張三就找老闆請假去了。

  “老闆,我、我老婆要生娃兒了!”張三說。

  “哦,是嗎?”老闆頭一抬,“那要恭喜你當爸爸口羅!”

  “謝謝老闆!是……這樣的,我想……請幾天假回去看看,您看行不?”

  老闆臉上頓時有些不悅:“張三呀,廠里現在這情況你也知道……”

  “知道,知道,本來我也不想請假的,主要是我老婆那邊情況不太好,可能會難產呢……”張三豁出去了,不把事情說得嚴重點看來老闆是不會格外開恩的。

  老闆輕聲嘆了口氣:“唉,這年頭誰都難吶!張三,畢竟生孩子的是你老婆,你回去恐怕也幫不上什麼呀,還是……先緩一下吧!”

  眼看這事就要黃了,張三心裡急了,索性垂下一張苦瓜臉,就差沒給老闆跪下了:“老闆啊,您看我都兩年多沒回過家了,現在是老婆最需要我的時候,您就讓我回去看看她吧?”張三邊說邊想起老闆一貫的苛刻,以及自己作為一個農民工的辛酸與無奈,不禁悲從中來,左一把眼淚,右一把鼻涕,搞得假戲真做起來。

  老闆靜默了片刻。張三心裡激動起來,看來老闆的鐵石心腸也會有被感動的時候,這回我有希望了。可萬萬沒想到,數秒鐘后,老闆冷不丁地吐了一句:“就你這老婆,不看也罷!”

  什麼?!面對如此冷漠無情的老闆,張三徹底被激怒了,他衝動起來,抓緊了拳頭,真想跳上去一拳將老闆的鼻子砸扁了。

  “張三,別怪我不提醒你呀,”老闆望着他,口氣悠閑地說道,“你都兩年沒回過家了,而現在你老婆卻要生孩子了,難道你就不覺得,這裡面有點不對勁嗎?”

您正在瀏覽: 請假
網友評論
請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