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遇見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當花瓣遇見秋風,離開花朴,暗香殘留。

  秋風拂過,捲起片片黃葉,也喚醒我塵封已久的記憶。

  風吹過我們的手掌,懷念那逝去的時光。兒時的我們天真快樂,開心就笑,難過就哭。與精神和物質匱乏的父母相比,90后的我們是極度快樂的!上小學的我們,一天只有7堂課,可我依舊不想上學!記得那時,每周只放一天半。每個周末,我都在看動畫片,感覺快樂無比。吃一顆“大白兔”就有幸福的味道,喝一口橘子汁就有自然的感覺。快樂就是這樣簡單!

  在不知不覺中,我們上完了小學,步入了初中。與小學同學的相遇,使我明白了有一種快樂叫天真;與小學同學的分離,讓我懂得有一種快樂叫期待。

  我們攜手步入初中,從前的稚氣還殘留在臉頰。初中的生活是辛苦的,看我們苦中作樂,用微笑面對失敗,用淚水期待明天!夜晚,我仰望星空,尋找啟明星,尋找給我希望的哪顆星!或許是天意,我找到了屬於我的天,也找到了屬於我的星。

  遇見了你們,是我最美的意外!

  相遇在初一。

  初一的我們,互不相識。我處於一個陌生的環境,不過很快大家就熟悉了。令我傷心的是,我的成績不太好。在班主任的幫助下,在母親的鼓勵下,我不斷努力下,終於成績有所上升。那時,我不知流了多少淚與汗。可我明白,有目標就不累,我一定要考上高中。經過初一的努力,我迎來了初二,遇見了……

  相識在初二。

  相遇一年的我們,漸漸脫去稚氣,發現了另一個世界!大家在班主任的帶領下,成績不斷上升,我也找到屬於我的天空。語文老師,您讓我找到了屬於我的天,是您發現了我,發現了我與眾不同的一面。可以這樣說,你看到了不起的我,一個真正的我!語文老師,謝謝你的知遇之恩,您點亮了我的夜空。

  相知在初三。

  我們在一起兩年了,大家哭過、笑過、鬧過、吵過,年少輕狂的我們也曾為夢想而落淚。無論苦與樂,我們還有一年的時間,去為夢想而奮鬥。出於各種原因,班主任給我換了座位,於是我極不情願的離開。那時,我前邊是音樂王子,後邊是語文課代表和地理課代表。記得那時,語文老師讓我們背課文,於是我們幾個就互相幫助、共度難關,一次又一次的躲過老師的法眼,逃離了被罰的深淵!當我離開時,語文課代表問我:“你想走嗎?”我說:“我無所謂。”這是我初中三年說過最違心的話!我想,我會後悔一生!

  後來,老師按成績排座位。倒霉的事發生了,由於發揮失常我考的不好,坐到了後面。不過,“塞翁失馬,焉知禍福。”我遇見了學長,副學長。那時,身體欠佳的學長,感情不順的副學長,學業迷茫的我,三個失意的人湊在一起。哎!“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學累了,有學長講笑話;學煩了,有副學長解憂……

  時間一天天逝去,我們將要考高中了!

  在我們將要中考的前一天,班主任說:“同學們,大家在一起三年了。三年前的你們個性十足,三年後的你們依舊個性十足,用你們的個性去創造屬於你們自己的世界!”

  班主任,謝謝您讓我們用真正的自己去面對未來!

  我們相遇,相識,相知,卻不能相伴!

  初中一班,永遠的一班!

  這一次的分別,是為了下一次的相遇。

  下個路口見!

您正在瀏覽: 遇見
網友評論
遇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