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愛的禮物

愛的禮物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愛的禮物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認識並愛上《古今故事報》,緣於一段鮮為人知的浪漫而又讓人心動的故事。這個故事讓我在空虛無聊時想起它就備感溫馨,這是一個我丈夫都不知道的秘密。

  我的腿因工受傷,住進了醫院。那是一個周末,我一個人躺在醫院蒼白的房間里,丈夫去加班了,口渴難耐的我艱難地探着身子去拿水杯。這時,腿上的傷口一陣劇烈的痛,我的手一抖,水杯沒拿穩,“嘩啦”一聲摔碎了,我的心也在這時突然有了種碎的感覺。我知道丈夫是個有責任心的人,也很能幹,可我並不希望在我受傷的日子裡,他依然那樣一心撲在工作上,無休止地加班。

  淚水很快滑落在我蒼白的臉上,我突然有種犯錯的衝動,給婚前苦苦追求過我的同事小張打個電話,讓他到醫院來陪我。我的手在偷偷摸摸地撥出兩個號碼時停止了,因為我看到一張剛毅而不失燦爛的笑臉,他對我微微一笑,把手中的一份報紙放到我床邊,便去收拾地上的玻璃杯碎片。

  那是一張我熟悉而又陌生的面孔,他很像我的初戀男友。我所有的煩躁在他微笑的注視下,頓時消失得無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欣喜和興奮。然後,在我期待的眼神和“謝謝”聲中,他清瘦的身材離開了我的房間。房間里充滿了他淡淡的氣息,我的心也被他帶走了。

  兩天後,他終於又出現在我面前。“你好!你……”他像個小學生,話沒說完,臉先紅了。我看他的眼有些迷離:“我知道你會回來!”他臉上立即多了一份驚奇:“你,你怎麼知道 ”我笑着從枕頭下面取出那份報紙,不,是一疊,是一疊最新一期的《古今故事報》。看着他誇張的表情,我滿懷信心地說:“因為它!”

  他張了張嘴,卻沒說話,因為他知道,他想說什麼早已被我從他眼中讀到。我們用眼神,很快成了朋友!

  他是《古今故事報》的作者海石,他給我講了事情的來龍去脈:那天,他來醫院看一個朋友,經過我的門前時正好看到我摔碎杯子的一幕,於是忍不住走了進來。他離開醫院后,才想起那份報紙,可因為工作上的事,直到今天才有空再來醫院……本來他並沒抱太大的希望,沒想到我也如此喜歡《古今故事報》,不但完好無損地保存着他那份,還買來了那麼多份。

  我在社會上也算得上一個要風得風要雨得雨的成功女人,整日奔波於各種各樣的應酬之間,真的沒有靜下心去看書,更沒心思去讀一份故事報。然而,也就是這一期,讓我深深地陶醉了。

  以後的日子,海石到醫院的次數越來越多。他喜歡聽我給他講我身邊發生的故事,我喜歡聽他講他新構思的故事,我們時時陶醉在快樂之中。因為故事,我們的共同話題越來越多,談得越來越投機,希望時時見面的渴望也越來越強烈。

  一天晚上,我們談了很久,我突然有種讓他晚上陪我的渴望。看着我火辣辣的目光,他猶豫再三,最後拍着我的頭說:“你很快就會好起來!早點休息吧,要乖!”我知道,他把我的胡思亂想推到了病中,所以說了這一語雙關的話。我想他也應該知道,其實我的病早好了,我之所以還待在醫院,主要是因為他……

  第二天,他沒有來,第三天也沒來,他託人捎給了我一個光盤和一份最新的《古今故事報》。我知道這一天早晚會來,可沒想到會是這個結局。這期的故事報有個被他用紅筆圈起的作品,裡面講主人公因為一次放縱,背負的巨大心理包袱一直影響着她的幸福……我們雖然相識很晚,但彼此很了解,有些話哪還需要那麼直白 但我知道他不會就此消失,他一定會用一種屬於他的方式來保存我們的這份相識、相知。

  回到家,打開光盤,裡面是他記錄的很多故事創作經驗。語言通俗易懂,有的還有例文,雖然沒有什麼高深莫測的大道理,卻有實實在在的實用價值。我知道,他一定是從開始與我聊故事時就精心準備了,這是他送給我的一份特殊的禮物,這個禮物與曖昧無關,與愛心有關。我突然有種深深的感動,為故事,也為我自己。

  大家都知道,從此,故事圈裡多了個“紫塞紅雲兒”,她的名字也多次出現在《古今故事報》上。我迷上了故事,走上了讀故事、寫故事這條路,幾乎徹底從以前的那種酒吧、舞廳的生活中淡出來。

您正在瀏覽: 愛的禮物
網友評論
愛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