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北戴河之冬天的寧靜

北戴河之冬天的寧靜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新的一年就這麼開始了。人們在作過那些,過去曾作了無數次的思考和展望后,撕破高歌酣飲罷去的沉寂,拖着疲憊的腳步,揉着惺忪的睡眼,又開始了2014年的追逐和尋覓。好在是冬天,北戴河才有幸躲過他們的嘈擾,繼續着自己的寧靜。好在還寧靜,北戴河才可能繼續着屬於自己的冬天。

  幾天過後,老虎石緣於海鷗真言而生出的傷感,已然隨風飄去;而因由葉子吟唱所生出的羞意及感悟,也自然的逐水迴流。鴿子窩上空的鴿子,一番的展翅凌空,一番的凌波掠水,又一番的沙間覓食,再一番的松枝小憩,便三一番的落到屬於自己的窩裡,哪怕是明天就不屬於自己。鷹角亭也不再關心太陽慵懶的根由,更是拋開了那女子怨歌的縈惹。至於出乎惜玉之情,而抬手摩挲女子鬢角所沾到手上的魚腥,當初便不在意,而今則更是無影無蹤了。

  由此看來,北戴河是慣於忘卻的。但這種忘卻,倒不似人們因為忘卻而生出許多的焦躁和懊惱。你看,哪裡能找的到它們些許的不快呢?顯然,它們是無所謂忘卻的,或本是樂於忘卻的。它們根本就不在乎自己的過去,也無所謂自己的未來,似乎它們只着眼於當下,當下的憂喜,當下的得失,當下的悲歡。

  此言差亦。聯峰山頂的望海亭,終於聽不下我的菲論,而振然陳辭了 :

  不錯,我等是慣於忘卻,但那絕不是我們的本意。我們何嘗不願銘記我們的歷史,我們又何嘗不願擁有更美好的未來。但我們的歷史又是怎樣的一幅圖景呢?看似乾淨的海鷗,毫無顧忌的遺矢於老虎石的臉上,鷹角亭對着一切卻像是看風景。老鴿子為保住群中霸主的地位,對自己漸現強悍的骨肉,不惜使出陰着而置其於死地。老虎石為了報復海鷗的不恭,絞盡心力以至於面色日漸的蒼黃。我們的未來又會是怎樣的一幅圖景呢?我真的不敢想象。你們人類不是善於推演嗎?容我理一下頭緒,慢慢與你道來。

  這一天是公元2014,1,5.

您正在瀏覽: 北戴河之冬天的寧靜
網友評論
北戴河之冬天的寧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