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書記在第二十九次學代會上的講話

書記在第二十九次學代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書記在第二十九次學代會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程天權書記在第二十九次學代會上的講話

  各位代表、各位來賓、同學們:

  在這樣一個春光明媚、玉蘭盛開、生機勃勃的日子,我校第二十九次學生代表大會隆重召開。這是屬於青年的春天的會議。在此,我代表學校黨委,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並藉此機會向全校同學致以最親切的問候!

  2010年是中國人民大學命名組建60周年。從1950年作為新中國第一所新型正規大學正式命名組建至今,中國人民大學已經整整走過了60個年頭,為共和國的建設和社會主義事業培養了一批又一批優秀人才。從學校命名組建之初,人民大學的學生便以崇高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在學校黨委的指導下,通過學生代表大會的形式貫徹落實黨的教育方針,積极參与學校建設發展,全面服務自身學習成長。自1950年第一次學生代表大會產生以來,我校學生會在60年的奮鬥歷程中始終堅持“奮進在時代前列”的光榮傳統,團結引領廣大同學投身國家建設、報效祖國人民,做出了積極貢獻。

  長期以來,在學校黨委的正確領導和團委的悉心指導下,歷屆學生會準確把握時代脈搏,緊密圍繞學校中心工作,團結帶領全校廣大同學,求真務實、開拓進取,開展了大量紮實有效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績。第二十八屆學生會委員會自產生以來,充分發揮橋樑紐帶作用,積極履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務”的職能,全心致力於優化學校育人環境、投身“人民滿意、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進程,為服務廣大同學的成才成長做出了突出的貢獻。

  在大量的實踐工作中,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殘奧會期間,學生會在學校統一領導部署下,組織全校5000餘名同學開展為期近100天的城市、社會志願服務工作,服務五洲四海賓朋、優化奧運人文環境、展現青年良好風貌,獲得了各級領導和社會各界的一致肯定;2009年首都國慶60周年系列活動期間,學生會在學校黨委領導下,在校團委具體指導下,全面參與了群眾遊行、廣場合唱、廣場聯歡等各項國慶紀念活動,為圓滿完成國慶任務做出了積極的貢獻。“百年奧運”、“甲子國慶”,能夠見證並參與這兩件盛事是同學們的榮幸與驕傲,也是對同學們在成長過程中的磨礪與鍛煉。學生會團結帶領廣大同學,抓住了難得的歷史機遇,經受了鍛煉與考驗,取得了讓祖國和學校為之驕傲的成績。

  同學們,當前學校已經正式吹響了“十年騰飛”的號角,建設“人民滿意、世界一流”大學進入了重要歷史機遇期。正如學校命名組建之初,當時的人大學生通過學代會參與推動學校建設一樣,如今在學校“十年騰飛”布局開篇之時,更加需要同學們以勇於擔綱的主人翁意識和奮發進取的實際行動為學校發展貢獻力量。在此,我對即將產生的新一屆學生會委員會和全體同學提出幾點希望。

  一、希望你們樹立遠大理想,立志成才報國。古人說:“志不高則智不達。”青年時期是形成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的關鍵時期,能否樹立遠大的理想和崇高的目標,往往決定了一個人最終的發展成就和貢獻。希望同學們樹立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永葆愛國之心,常懷報國之志,把愛國主義化為健康成才的強大動力,把個人理想融入到民族復興的歷史洪流中。要以“國民表率、社會棟樑”為目標,把對黨、對人民的熱愛之情、對學校的熱愛之情轉化為求學成才的實際行動,創造出無愧於青春和時代的業績。

  二、希望你們堅持勤奮學習,不斷求知進步。學習是提高素質、成長進步的基本途徑,大學是一生當中學習的最好時光,是成長成才的關鍵時期。希望同學們勤於學習、敏於求知,抓緊一切機會和時間,用廣博的知識豐富和武裝自己,奠定人生進步的根基。希望同學們能夠理論聯繫實際,積極觀察社會,以社會發展和人民需要作為思考研究的基本出發點,紮實開展社會調查、理論研究,在學習中思考,在學習中創造,在學習中提升,在學習中服務,成為國家建設需要的優秀人才。

  三、希望你們磨礪頑強意志,立志艱苦奮鬥。你們生長於改革大潮波瀾壯闊的年代,你們親歷着祖國的飛速發展和社會的重大變革,你們是備受關注的80后、90后,你們同樣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壓力與挑戰。“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成功的道路總是充滿着艱難坎坷,美好的人生需要堅持不懈地為之奮鬥。希望你們明確自身定位,直面競爭挑戰,以堅忍不拔的意志、艱苦奮鬥的作風、求真務實的精神、自信樂觀的態度,主動適應激烈競爭,積極應對困難挫折,有意義地度過四年大學生活,踏實走好邁向社會的第一步。

  四、希望你們勇於承擔使命,助力“十年騰飛”。中國人民大學是由黨創辦的第一所新型大學,是我國人文社會科學的學術重鎮。21世紀又一個十年開啟之時,人民大學再一次站在了新的歷史起點上。學校躋身世界一流、實現“十年騰飛”,需要包括廣大同學在內的全校師生的齊心協力、共同奮鬥。時代賦予了你們崇高的責任,人大新的榮耀等待着你們書寫、創造。希望同學們勇於擔綱、抓住機遇,肩負起時代賦予的歷史使命,將自身鍛煉成長和服務學校發展有機結合起來,在學校“十年騰飛”的進程中奮發成才。

  同學們,光榮的業績折射出奮鬥的足跡,宏偉的事業期待着我們奮勇向前。希望你們不忘師長諄諄教誨、秉承人大光榮傳統,勇於擔綱、奮發進取、開拓創新、自覺奉獻,為學校實現“十年騰飛”、建設“人民滿意、世界一流”大學貢獻更大力量、書寫新的輝煌!

  最後,預祝大會圓滿成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書記在第二十九次學代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書記在第二十九次學代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