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一聲嘆息

一聲嘆息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又是一節連堂課,對於英語課來說還真不好對付,於師於生,都顯得太長太暴力。

  我是不愛上這樣的課的,一個班兩節,兩個班就是4節,整整一個上午,連氣都不得喘。學生呢,也不好伺候,上個英語課還想上的有趣,跟講故事一樣,那就看老師的水平了。我可沒那水平,偶爾有老夫聊發少年狂的時候,和他們狂笑一番 ,但是大多數時間,迫於教學進度的壓力,難免講得太多,每逢這時,學生常常是飄飄欲仙,昏昏欲睡,即便是不想睡,或者說不敢睡的,也是使出吃奶的力氣才把眼皮睜開,一節課下來,我就像趕野兔子進羊圈一樣,吃力不少,收穫不多。再說學生睡覺老師也是不能不干預的,要是不管,用領導的話說那叫不道德,不符合道德課堂的要求。

  第一節上完課,第二節給學生布置限時練,規定完成多少練習,快下課時講。學生這時倒不是很困了,一個個都在寫作業,或奮筆疾書,或冥思苦想,看着這種情景,我很欣慰,學生也是不容易呀,都這麼刻苦,於是也放心的坐在講台上懶得下去巡視,這樣過了大約二三十分鐘,心想學生快做完了,就站起來查看學生做得怎樣,不料我這往下一走,只聽見嘩嘩啦啦的換書聲,同時學生們還爆發出一陣陣偷笑,我立馬意思到了啥情況,原來學生都在趕做理科作業。

  面對這樣的局面,我不禁一聲嘆息,說:你們這些貨,咋跟做賊似的,太不厚道了吧,我站在這高高的講台上,透過高新區濃濃的霧霾,放眼望去,吃驚地看見你們都是在英語課上做數學,這不是當著趙忠祥的面說倪萍是最好的主持人嗎?你們是不是欺我老無力呀,雖然說數學老師是生得漂亮,英語老師是長得寒磣,但你們也不能這樣厚此薄彼呀,告訴你們,英語老師也是有身份證的人,太傷自尊了,一群勢利鬼。不戚戚於貧賤,不汲汲於富貴,才是君子之道啊。我以後要近君子遠小人,不理你們了。

  學生在我得意的笑,我得意的笑聲中下課了。

  嗨,這幫小“狗”東西!( 散文網: )

您正在瀏覽: 一聲嘆息
網友評論
一聲嘆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