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紅鯉之猜心

紅鯉之猜心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pp958

  魚說:“你看不見我的淚,因為我在水裡。”

  水說:“我知道你在流淚,一位你在我心裡。”

  一

  “別再往前走了,回去吧。”

  “嗯?誰?”顯然,男孩被這個突如其來的聲音嚇了一跳,停下了腳步向四周環望。

  “前面不安全,你回去吧。”聲音一如上句的平靜,不含警示,不含勸告,而像是喃喃自語。

  男孩已經四周仔仔細細環視一遍,並未發現人跡,卻也任何異常。那個聲音聽起來並不遠,脆如佩環相鳴,讓他心安。他的嘴角不禁向上揚了揚,邁出的步伐更加堅定更加緊密了。

  就再他再次落足的一瞬間,那人又是一聲深深的嘆息。

  “是你嗎?”男孩薄唇輕啟,目泛微波。然而四周卻一片沉寂。

  路轉溪頭,一股清泉儼然出現在男孩面前。這一路雖道途平坦,而沿途又秀景可餐,可終究還是勞累的。他快步踱至泉邊,想清洗一下自己,使已出現幻覺的頭腦清醒一些。

  “你又何苦來這裡自尋苦吃呢?”這句話像是在勸他,卻更像是嘲諷。聽着這幽幽地口氣,男孩彷彿看見了懸在她腮邊的兩滴清淚,竟怔在那,獃獃的問了句:“你在哪?”

  “就在你面前。”

  男孩聞言忙起身四顧,可是除了樹還是樹,哪裡有半分人的影子。男孩滿眼儘是失望,不舍放棄探尋。

  “咯咯……在水裡呢。笨蛋!”這個聲音的主人終於被他慌亂滑稽動作神情都笑了。

  男孩腮邊悄然飛上兩抹紅雲,卻並不惱,俯身向水中探去,仔細尋覓一番后,直起身,故作成熟的說:“嗯。不要告訴我,你是一尾紅鯉。”

  對方沉默了很久,就在男孩正暗惱自己太過唐突時,那聲音又飄了過來。“不可以嗎?”聲音真的是從水中傳來的,男孩怪自己太過粗心,自己剛剛竟然都沒發現!男孩再次俯身大量起小紅鯉來:瘦瘦弱弱的,全身透着萎靡,只是那一雙眼睛並不是人們所說“死魚眼”的樣子,儘管籠罩着些許憂愁,卻無法掩蓋它的澄澈靈動,與它這副身容真是不搭。“病弱西子的紅鯉?”想到這裡男孩又笑了笑。

  “你怎麼會在這裡呢?”不等回答,他又追道:”你瘦多了。”

  小紅鯉冷笑:“說得好似你我熟識一般。說,你來這裡做什麼?”那雙靈動的“死魚眼”竟露出鄙夷之色,真是不可思議。

  被它這一問,男孩忘記了自己的問題,深邃的眼神望向遠方:“我是來找她的。”

  小紅鯉又恢復了之前的心事重重,道:“如果我說讓你回去……”

  “我不會的。”

  似乎已經料到他的反駁,它並不理睬,繼續道:“……你定是不肯的。也罷,聽我講個故事再走吧!”

  “嗯。”

  小紅鯉感覺,這樣逆來順受的一個“嗯”字有越俎代庖之嫌,明明是在表達“我向來是很聽你話的”。

  “我是個女孩。你聽出來了吧。”並不等他回答它就繼續道:“那時……”

  “你說你是人類?還是女孩?”看男孩這表情,那驚喜絕對不亞於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他目光灼灼的望向小紅鯉,望向它的眼睛,不,是她的眼睛。

  小紅鯉彆扭的轉過頭,說:“我不喜歡被人打斷。”繼而又補充道:“也不喜歡與人對視。”

  男孩笑了笑,他漂亮的眼睛像是在說,你繼續。

您正在瀏覽: 紅鯉之猜心
網友評論
紅鯉之猜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