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貓和老鼠

貓和老鼠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pp958

  善良的老貓和精靈的老鼠同住在一間屋子裡,雖然從沒有正面相碰,但是互相都知道對方的存在。老貓在家的時候,小老鼠就在屋檐上睡覺,等老貓上班或者晚上睡着覺的時候,老鼠才在屋子裡來回的走動。

  老貓在報館里工作,每天下班回家都愛坐在電腦前打字,寫寫文章,有時工作到夜深。常常等到飢腸漉漉的小老鼠給他起了一個卓號叫“夜貓子”。小老鼠文化低,也沒有正式的工作,常常到垃圾堆里收拾些紙皮紙碎去賣,馬馬虎虎的過着日子。有時老貓下班回家,會帶回一些好吃的食物放在餐桌上,然後早早的睡去。相處時間久了,它倆已存有默契,所以老鼠才敢出來吃老貓的東西。

  星期天老貓休息在家,特意做起了他的拿手絕活蛋糕,香噴噴氣味充滿了整間房子,讓檐樑上的小老鼠直流着口水。老貓吃過蛋糕后,留下一半在桌子上,然後拿起魚具到河邊釣魚去了。小老鼠急不及待的走下來,跳到桌子上津津有味的吃蛋糕。吃着吃着看見桌旁放着一本圖畫書,精美的圖片深深吸引了它的眼球,不知不覺的看到傍晚。當聽到開門的聲音時,小老鼠如夢初醒,急匆匆的爬回屋檐上。匆忙中沒有把書本合上。老貓進來瞥了一眼桌子,似有所悟的張大了嘴巴"哦",但馬上又當什麼事也沒發生似的,繼續去忙他的事。

  從此,老貓每次出門前都在桌子上放一本字體簡單的圖畫書。老鼠每天都走下來興味盎然的翻閱着,日復一日,老鼠從書上學會了很多知識,找到了很好的工作。它從心裡非常感激老貓對他的好。日子無聲無息的過去,貓和老鼠依然和睦共處的生活,彼此關心着對方。

您正在瀏覽: 貓和老鼠
網友評論
貓和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