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心與腦的較量

心與腦的較量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小景

  腦,天生區域功能很複雜,很多事它想得明白,很多數字又攪得它一腦糨糊。有些話它記一輩子,有些句子看后就如過眼煙雲,閉上眼,怎麼想也想不起來。都說聰明很重要。腦也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天生聰明或不聰明?倘若不聰明,就要放棄嗎?心,毫不猶豫站出來:“不!一定不要放棄!”即便不聰明,心總想腦順着自己去達成心愿。

  腦聰明,可以成就大家,成就偉人,成就名人,進而影響眾人,影響社會。百年後,還可流芳百世。世人都想有個天生聰明的大腦,世人都想建功立業,名垂青史。可是,事情往往都不順人意。大腦天生聰明畢竟是少數。不聰明的大腦,普普通通的人們,就該認命嗎?心有不甘。

  “腦,你太複雜,有時候你自己也認不清你自己。什麼都別想,按我的意思做吧?”心和腦商量着說。

  “好吧,我也沒什麼理想。幫你達成目標,是我最大的願望。”腦其實也想有一番作為,一番貢獻。幫助別人達成願望,不也是自己的貢獻,自己的作為嗎?腦這樣想,便和心達成統一意見。

  心,有很多很多心思,有很多很多願望。小小的心思,腦一下子就幫它搞定。它們倆是如此高興,如此雀躍。心想,“我的願望終於達成一件。”腦想,“有時我也挺聰明。”腦的自信也增強一分。太多時候,心的願望很美好,實行起來卻很困難。腦需要絞盡腦汁,需要持之以恆的堅持。腦有時感覺自己茫茫一片空白,所有的記憶,所有的功能都停止運轉。這時候,腦多想罷工,多想敗下陣來。

  心,隱隱不甘,偉大的前身都是平凡。誰會一路平坦?誰的路上沒有磕磕絆絆?只要是對的,順着心的意思去做。努力過,追求過,就算最終不達目標,回頭看來時路,臉上也會露出欣慰的笑容。人一生,不就是一個過程嗎?

  腦,愚忠的跟隨者。心堅持繼續走,腦也堅持跟心走。其實,腦就是一個礦場,潛力無窮,看心怎樣開採。心,心灰意冷,腦深深地掩藏着,心不知道它,它也不知道自己。心朝氣蓬勃,欣欣向上,腦靈光一現,點子出來。心,信心百倍。腦,羞於遲鈍,抖數精神,百戰百勝。

  光陰似箭,斗轉星移,一晃歲末來臨。路卻仍在遠方,心與腦的較量也在路上......

您正在瀏覽: 心與腦的較量
網友評論
心與腦的較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