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小景

  那天晚上,鄉里會計老梁忽然來到村裡找村會計二狗,說是有筆帳急需跟他對一下。

  也不知二狗在哪裡玩麻將,就聽到手機里傳來“嘩啦啦”的洗麻將聲,但這小子偏要撒謊,說他進城賣紅薯去了,一時回不來。

  老梁說:“二狗,快過來一下吧,這事鄉里書記、鄉長都等得急,你可別惹他們生氣!”

  二狗說:“生氣也沒辦法,我趕不回來。”

  在一旁的村書記五叔很是惱怒,接過電話說:“二狗,今年的年終獎你不想要了不是?!”

  二狗說:“誰不要年終獎了?我不是說我趕不回來嗎!”

  大家正着急時,村長來了。村長聞訊忙給二狗去電話,一邊打手勢叫大家別吱聲,村長說:“二狗,我這是在外面避着人跟你通消息,你老婆正跟一個男人睡覺呢!”

  二狗說:“你騙我不着,不就是鄉里梁會找我嗎!”

  村長說:“梁會找你不假,但這事也是真的。信不信由你!”說罷關了手機邀大家一起去二狗家。

  大家說:“剛去過,二狗不在家,他老婆也不知他去了哪裡。”

  村長說:“剛才不在,現在可能就在呢!”

  幾個人一起來到二狗家,剛走到屋檐下,就見二狗滿頭大汗從屋裡出來,指着村長說:“你……你騙我!”

  村長“撲哧”一笑道:“誰騙你了?你家小毛崽不是男人啊?”

  實在不好意思

  鄰座那男的象是喝多了酒,搖搖晃晃的老是坐不穩當,汽車行駛的過程中,時不時地碰在小麗身上;但這人似乎又比較有修養,每碰上小麗一次,總忘不了客氣地道一聲歉。

  他先是在汽車拐彎的時候,頭一歪靠在小麗肩膀上,隨即連忙豎起頭來,一邊向小麗表示歉意:哦,不好意思。

  過了一陣,汽車又拐了個彎。這回他身子一仄倒在小麗懷裡,幾經努力,他終於坐了起來,嘴裡迭聲說:哦,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再過一陣,汽車到站後繼續前行。剛剛起步的那一刻,他身體猛地往後一倒,順手撐在小麗的大腿上,由於軟蔫蔫的總是坐不起來,那手也就一直扶在小麗大腿上。但他依舊沒有忘記跟小麗道歉:哎呀,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小麗漲紅着臉,“啪”地扇過去一個耳光。

  那男的馬上收回手,坐正了身子,一張臉漲得比小麗更紅。

  小麗用眼睛瞥瞥他,說:實在不好意思!

  對方倒是沒再客套了,但此後卻明顯是“醒了酒”,身子一直坐得很端正……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